中考议论文:笑比哭难1500字
一个刚刚降临的孩童,总是哭着来到这个世界,也许正是这个先天性动作预示着人的一生,注定是哭着走过。
在8月28日,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在这个夜晚里,有着一场非同寻常的活动--唱歌比赛。
起初我即将入场的时候,感觉很傲慢,在之前的比赛中,我都以优异的成绩赢得评委们的认可,所以在今天的比赛中,我当然也是夺冠焦点,也算是实力派的选手。
紧张的气氛让赛场开始步入高潮,当然,第一个出场的我,心情也是加倍的紧张。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紧张的心情终于要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迸发出来。
随着伴奏声的响起,我缓慢地走到台中央,听到掌声如雷鸣,看到了观众们那期盼的眼神。这首歌曲是一首抒情歌曲,音乐跌宕起伏,很是优美,。在这舞台上,我几乎把这首歌的所有特点洒脱地唱了出来。我可以清晰的看到一些观众在试着泪水,我意识到我发挥得很好,我成功了!之后评委给出了79.94的高分!我心底里暗喜。接着该回答乐理题了。我很快回答完毕,可是评委的评价,让我的冠军之梦发生了360°的倒转,0.5的满分居然得了0.16,也就是0.34分的失误葬送了我,和我的冠军梦。
时间渐渐流逝,比赛也仅在有序得进行着。终于,第一轮的成绩下来了,我不敢面对事实,我居然是倒数第二。但是,我不能顾那么多,要继续准备第二环节:再显才艺。
该我出场了,又是一次雷鸣般的掌声,我开始了我的表演--跆拳道,两块没有经过任何加工的木板被我踢得支离破碎,回头再看向观众,又一次响彻全场的掌声。这时,我心底里暗想,这一次也许我的表演可以感动评委,可我万万没有想到又是一次倒数第三的成绩!
我的心情开始变得不正常起来,我几次都要疯掉的样子,也有几分要抱怨评委的想法,但是我终究没有发泄出来。
很快,宣布成绩的时候到了,我依然是倒数第二。在舞台上我开始压抑不住自己,我承认,我输了。但是,我居然一口气跑下了舞台,我真的成为了逃兵。
我当时已经崩溃,失去理智,我认识到,支持我的人失望了,并不是我的表演不好,而是我的行为,但是我控制不住自己,真的受不了这种泰山压顶一样的感觉。我当时只想痛痛
快快地把我的心声吐露给我的兄弟们,吐露给理解我的父母,吐露给支持我的观众,但,又有谁能真正理解我的心?我突然意识到一个道理--笑比哭难。笑是一个简单的动作,但是在我的歌唱生涯中,应该很少再出现了。我明白这次比赛的失利,击碎了我多年的冠军梦。
几天后,我正上高中的两个姐姐放假回来了。一个姐姐在我的QQ空间里发现了我的留言,于是不停的安慰我,我心灵上的创伤仿佛得到一丝的告慰。
我另一个姐姐叫我找他玩。当她问起我时,我开始逃避。但在她一再追问下,我说出了结果。
姐姐在和我交谈的话语我简直不敢相信,她说我勇敢、活泼的形象开始改变,我终于哭了出来,大哭了出来,姐姐非但没有安慰我,却更大声地训斥了我。我准备跑出外面,姐姐却一把拉住了我,把我抱在她的怀里。虽然她的肩膀没有多宽大,但我还是得到安慰。虽然我们是表姐弟,但我们胜似亲姐弟。
我想这次比赛的失利告诉我:表演失利并不是失败的根本,而是心态没有放端正。
当然在比赛中我已经知道我的水平怎样,所以不用畏惧将来要走的路,挫折的存在也许让我的心灵受到了创伤,但是会越发的磨砺心中的坚强意志,也会让我以端正的心态面对今后的路。
我想经过这次磨练,也可以说是噩梦,会是我艺术道路上的一大笔财富,我会牢牢记住帮助过我的人和支持我的人,我相信在今后的舞台上,并不是我一个人在表演,而是千万的灵魂在帮助着我。
我会在跌倒的地方爬起来!
同时也让我悟到了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
人生就是这样先哭后笑,先苦后甜,或者有的人永远不会有笑或者甜,然而这种人就是不会虚心面对事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