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地啃起来,有时还会发出声音。 呀!谁的声音这么动听?哦,原来是我的小顽皮虫在唱
歌呢!吱吱吱……
我的小仓鼠
吴婧雯
我有一只胖胖的,可爱的小仓鼠。至于它怎么变胖的我现在就告诉你。每天早上,奶奶给它喂了食物,我放学回家做完作业后又去给它喂吃的。就这样,仓鼠就长胖了。
为什么说它可爱呢?我也告诉你。因为它有一双小小的、可爱的眼睛。全身灰白的毛,摸到它,就像摸到棉花一样舒服。每当它睡着了,我喜欢用铁丝去逗它,它就会发出嘶嘶的叫声,好玩极了。
我的小仓鼠是不是很可爱?
仔仔
涂乐宜
仔仔是我和哥哥的小狗。它是哥哥13岁生日的时候一个叔叔送给他的。那时,仔仔刚出生不久。
吃饭时,仔仔就钻到桌子下,刨这个刨那个的,好像在说:?给我一点肉嘛,就一点。?我想,仔仔一定很喜欢吃肉吧!
以前,仔仔的玩具是一个彩色小球,现在已经被它咬坏了。哥哥前几天又给它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小球,它玩得可开心了!
现在仔仔已经3岁啦!它的毛雪白雪白的,真好看!而且毛很卷,也很软哩!
相思鸟
陈何子望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对漂亮的相思鸟。
刚买到的时候,它们还很害怕,总是很惊慌的样子,在笼子里飞来撞去的,想从笼子里逃出来。
回到家,我喂了一点它们最喜欢吃的干粮,它们就不害怕了,显得安静了很多。这时候我才仔细地观察,发现它们穿着一件墨绿色的外衣,挺着金黄的胸脯,两只眼睛小小的,像两颗透明的黑宝石镶嵌在眼眶里,长得可真漂亮。
相思鸟很淘气,它们总喜欢荡秋千,荡得欢时,总会不小心把秋千荡落下来。我只好帮它们把秋千捡起来并耐心地挂上去。每当这时候,它们就像做了坏事的小孩子,躲躲藏藏,好像担心我会打它们似的。
相思鸟很可爱,它们一会儿在笼子里蹦来跳去,一会儿又唱起动听的歌儿。听妈妈说,相思鸟总是一对一对的,不会分开,像爸爸和妈妈,永远在一起,很幸福。我给我的相思鸟取了好听的名字:相相和思思,我希望它们永远在一起,做我的小伙伴!
调皮的小乌龟
佟欣
我过生日那天,妈妈给我买了两只小乌龟。小乌龟的壳坚硬无比,壳上有许多美丽的花纹。
我观察它们时,小乌龟的四肢、头、尾巴就以闪电般的速度缩回到壳里,害怕我伤害它们。它们真警惕。
有一回,我把小乌龟拿出来,就跑到一边玩去了,玩了一会儿,我自言自语地说:?小乌龟呢??我马上去找小乌龟,东找找,西找找。突然,我看到窗帘下面有什么黑黑的东西在动。我走过去把窗帘推开,呀!是我的小乌龟,它们好像在跟我藏猫猫呢!它们真调皮。
小乌龟不但调皮,而且胃口特别好,它们的肚子就像两个无底洞,瘦肉、野鱼、香肠都是它们的山珍海味。
有一天晚上,我听到了沙、沙、沙的声音,我以为有小偷。我大胆地走过去,呀!原来是我的小乌龟。我长出了一口气。真是虚惊一场。当我给它们喂食的时候,两只乌龟争先恐后地跑到食物旁边,拼命地把食物往嘴里塞。它们真可爱。 我很喜欢这两只调皮的小乌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