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足珍贵甜酸读后感
弥足珍贵
——《甜酸》读后感
断断续续地读完了饶雪漫的《甜酸》,心中不由自主地泛起一丝莫名的酸楚。 上段时间热播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勾起了我们高中的回忆。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在我嘻嘻哈哈的时候溜走了。
高中时期的一幕幕渗入脑海,谁说青春无悔?待到回头,便觉:那些所谓的无悔只是躲藏在虚伪与无知中的云淡风清罢了!有的悔当初没好好读书,没考上好大学,有的悔当初只顾着学习而忽略了许多珍贵的人与事,有点……
读着小说,不自觉把自己代入其中的角色,若我像林枳那样勇敢,我也很可能像她一样无怨无悔、轰轰烈烈地爱一场。林枳为了周楚暮,这个不羁的、不懂事的男孩,不惜献上身体。等林枳怀孕后,她依然冒着寒风,把自己用于做人流的钱一张一张地放入周楚暮的门缝,鼻涕跟眼泪一起留下,这是最触动我心的一幕,这也是林枳最后一件为周楚暮做的事。
不能说是青梅竹马,自小认识周楚暮的林枳一直当他是哥哥,然而多年后重逢,却被周楚暮的帅气吸引了,这也正是懵懂的高一新生难以避免烦的错误。不喜欢看书的我表示电视剧看多了,我完整地看完的书屈指可数,这部《甜酸》是其中一本。作为一个女生,而且是一个思想不成熟的女生,或者说我们这一代被网络、西方文化等等影响的90后,喜欢看这类小说。很多人说这类小说是水平低的作品,但文化是多样性的,不同文化适合不同阶层的人,因此并不说明这类小说是低级的。对于我这种文学水平低的人来说,难得有一本通俗易名的作品,简直是福音。好让我学一学环境气氛的描写,学学如何生动地描绘小说人物形象,学学剧情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