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翩翩起舞,是被盛开的鲜花所感动;泪水挂满脸颊,是被激动的胜利所感动。我的心,是被流浪猫的母爱所深深地感动!
我家住的宿舍院儿里有很多猫,这些猫过去都是由人家养的宠物。主人买了新房子搬走了,就把这些多年饲养的家猫象垃圾一样遗弃了,它们变成了无家可归的流浪猫,经常在院儿里的垃圾箱中捡吃人们仍掉的残羹剩饭。其中有一只长着白色毛绒,兰色眼睛的波斯猫,温顺、可爱,看起来它已成了年迈的老猫了,每天它都会到我家门口讨饭吃。我特意为它买了猫食,每天喂好几次。喂了它几个月后,没想到它怀上了小猫,成了“孕妇”, 为了给它增加营养,我把我自己吃的火腿肠也拿来喂它。快要生的前一个星期中,它总是拨我家的门,企图进来,还发出奇怪的叫声,好象是有点哀怨。猫生宝宝是得先找个“产房”,而它选中了我家。可是,因种种原因,我家里不能养猫,我只好从楼后面一块角落里给它盖了个小窝。
没过几天,它在那个猫窝里,顺利生下了四只小猫。
天有不测风云,谁知第二天就下起了大雨,猫窝被雨水冲垮了,那天很冷很冷,北风呼啸着。我正担心着小猫们,就听见门口有猫急切的叫声,开门一看,啊!老猫居然在嘴里叼着一只黑色的小猫,老猫撕心裂肺地叫着,它肯定是想把猫孩子们搬进来避雨,我一时不知所措,看看它们被雨淋的样子真是心疼,更是被猫的母爱所感动。我只好出去把窝收拾一下,它们的家重新盖好后,我把小猫抱了回去,在去猫窝的路上,猫妈妈一直跟在我身边。我把她们娘俩安顿好后,放心地回到了家。可是,过了十几分钟,门口又有猫叫,我开门一看,老猫又叼着小猫来了,我看到小猫被雨水淋湿后冻得瑟瑟发抖。老猫一边保护着小猫,一边用力冲着我叫。那一刻,我感动的眼睛都湿润了。我顾不了许多了,急忙把那只小猫抱了进来,放在一个暖和的小纸箱子里。老猫似乎很感激似的,冲我低声地叫了一声,匆匆转身跑回了猫窝。五分钟,十分钟??老猫忙里忙外的,终于把所有小猫都叼来了,它身上已经被雨水浇透了。我把它也带进家门,抱进怀里,起名叫“咪咪”。
这咪咪一家在小箱子里抱成一团,猫宝宝们还没睁眼,紧紧依偎在猫妈妈身边,惬意地吃着猫妈妈的奶,这一幕真是令人感动,令人难忘。
动物界发自原始的毫无功利的这种亲情、关爱,会使生活在高度文明的而又物欲横流、
红尘滚滚的人类们感动吗?
钟奕飞
放学后,我一个人走在咸宁中路并不繁华的街道上,无聊地踩着脚底下可怜的枯叶。落
叶随着我的走动发出“嚓嚓”的声音。不知不觉中,我已走到了院子里。 “小朋友,等一下,帮我一个忙,好吗?”我回过头, ...
放学后,我一个人走在咸宁中路并不繁华的街道上,无聊地踩着脚底下可怜的枯叶。落叶随着我的走动发出“嚓嚓”的声音。不知不觉中,我已走到了院子里。
“小朋友,等一下,帮我一个忙,好吗?”我回过头,不禁吃了一惊。这个人正是全院称作“神经病”的老头。妈妈和奶奶不止一次告诉过我,要我远离他。我愣了半天,也许是出于好奇也许是条件反射,“好的。”我壮着胆子,用不超过15度的幅度上下震动了一下头部。
“帮我照一张照片吧!”老人面带着微笑,眼神中闪过一丝忧伤和寂寞。我接过照相机,突然想到大人们在背地里议论说的话“神经病可什么事也敢干”。想到这儿,头“嗡”了一声,为了掩饰我内心的恐慌,我不自然地笑了笑。不知道当时我是怎么想的,大脑一片空白。我想当时我也许快速按下了快门,与他客套了几句便逃也似的回到了家里。
当我把这件事告诉母亲时,她告诉我说这位老人原来是一位知识分子,在文革期间妻离
子散。因为当时科技不发达,他连自己一张照片也没给妻儿留下。所以,只要见到人,便要别人给他照相??“他照那么多相能用完吗?”我望着妈妈的眼睛。“傻孩子,他的照相机没有底片,哪来的照片呀!”母亲慈爱地抚摸着我的头
我一下子僵到了那儿。脑海里,一个孤独的老人站在自己家门前,手里提着照相机,捕追走到这里的每一个人,让他们用没有底片的照相机照一张永远不可能存在的照片。他也许并没有疯,只是用这种方式坚持着,以表达他内心的孤寂,当他在对我微笑时,也许他的内心在哭泣,在流血??他多么希望有一份真切的感情祛除他内心的伤痕。可是现在这个趋利避害的社会中有谁会为了一个残年、奇怪甚至神经的老头奉献爱心?不远离已经不错了。
母亲似乎意犹未尽。“你最好别走那条小路,走大路吧!那个老头时好时不好的,再把
你怎么样了,我就你这么一个儿子,养你这么多年,万一有个什么闪失,我可怎么办呢?”母亲用半开玩笑的口气用手指点了点我的头。 我回到书房里忽然想到他头上好像有好多的伤,大概是小孩用石块砸的吧!我联想到在拿他那照相机的时候光顾着害怕,似乎他的相机上也有好几处伤痕。 我叹了一口气,今天作业还很多呢。翻开练习册时一道题目映入了我的眼帘:简述一个人的尊严的重要性?? 我背过头去,泪水止不住地流了下来。在这个混杂的世界里,我竟无意间获得世界上越来越少的一次感动。而且是因为曾经帮助过一个有“神经病”的老人照了一张永远不可能存在的照片。
钟奕飞
在5月12日之前,我曾一度向往那天的到来,因为我知道那一天是护士节,是代表着
温柔和爱的南丁格尔的生日。 无论我从哪方面想,这都是一个欢乐的日子。然而,灾难就这样猝不及防的发生了。
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发生了8.0级地震,包括北京在内的近
半个中国都有震感。此次四川地震给当地民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的伤害和损失。城镇村庄,人们的家园顷刻间倒塌,而正在工作的青年人,正在午休的老年人,正在为未来奋斗的学生被倾斜的钢筋、砖瓦等灰色灾难所覆盖。
我在网上看到了这样一段话:当地震突然袭来时,在汶川工作的湘籍老师谭千秋用自己
的血肉之躯护住了他的学生。在那千钧一发之际,人生阅历丰富的他本来有机会能够从容自保,但是他首先想到了学生。在那一瞬间,他眼前可能浮现出自己的妻子和孩子,也可能有些迟疑和犹豫。但是对自己学生的爱,让本来有选择的他毫无选择,他毅然地张开双臂,护住自己的四个学生,把生的希望留给了他们,把死亡留给了自己。在他的身后,留下了一个家庭的悲痛和惋惜、四个家庭的团聚和幸福以及无数的感动。他无私的爱就像种子一样开始发芽,不仅感染他在湖南衡阳的老乡、他大学时期的同学,也感染了无数的教师和国人。
灾难带给我们的,绝不仅仅是伤痛。教师的人格是教育的基石,作为政治老师的谭千秋
用自己的生命给学生上了最后也是最完美的一场思想政治课,当那些被他救起的孩子长大后,他们将会比别人更加懂得什么是勇气,什么是无私,什么是责任。
当我看完这段文字后,我感到自己的脸上湿漉漉的,那是我的泪水,是我被谭千秋老师那种
伟大的行为所感动之后流下的泪水。人类正用自己的行动乃至生命,向我们诠释什么是无私, 什么是爱!当成千上万间房屋倒下去的时候,是他们用爱撑起了整个世界,是他们将生的机会留给了祖国的花朵。
这个世上有一种刻骨铭心的爱,就像太阳,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都会从东方升起。正
是通过这种爱,才让已经被学业或工作压得喘不过来气的人们再一次有了感情,再一次知道了什么是感动。但这的代价太大了,难道为了让人们明白什么是感动就要让我们失去那么多同胞吗?答案可想而知,无论是谁都会坚决地说不!
我们不能再失去更多的同胞了,所以让我们联起手来,让整个世界充满这种伟大的爱吧!
黄鑫
定格的感动
渐渐地,西边最后一抹美丽的晚霞消失在黑暗里。月亮带着皎洁的光芒镶在漆黑的天空,显得十分幽静。可校园里却还继续着白天的热闹和喧嚣。
我一扭头,看见了一张写满担心的脸,这是一个初三的姐姐。我不经意地看看她的手。正是那双纤细的手,上面还有些被烫的红点点。“我没事,那你怎么样?”我有点心悸的说。“我没关系,你没事就好了,下次一定要注意哦!”她一脸的灿烂,犹如一个天使。
那一刻,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那笑声像和煦的春风,抚慰了我刚刚心里的胆颤。而这一个画面,也永远定格在了我的心中。其实,有时一个鼓励的眼神,一个温暖的拥抱,一句关切的话语会使我们感动。感动之后,那深深地爱便定格在脑海里永远也抹不去。多年以后,也许我的一个小举动,也会使某一个人将那份感动定格在心中,忘不掉,也无法忘掉。
定格的感动,我拥有着,以后也将传递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