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
我的语文老师——裴老师, 是我非常敬佩的一位好老师!
说起裴老师, 我非常感激她。在我与裴老师相处不到一年的时间里, 裴老师像妈妈一样, 经常呵护着我。我体弱多病, 裴老师经常精心照看我, 带我看医生、给我倒水、又给我喂药, 从她身上, 我感受到了母亲般的温暖!
裴老师是一位非常敬业的老师。她是我们班的班主任, 她经常加班加点, 不知疲倦地工作, 为我们操碎了心。在学习上, 她对我们每一位同学抓得都很紧, 不让任何同学落后。在生活上, 不仅关心我们, 而且对我们要求十分严格。对违反学校和班里纪律的行为, 对班里存在的一些不良风气, 她绝不放过!她很有耐心地说服教育我们。因为她的辛勤劳动, 我们班成为全校有名的先进班级。
裴老师讲语文课很有特点。记得有一次上课学生字, 讲到那个"浙"字, 她让我回答, 我站起来说:"浙, 浙江的浙!"接着, 裴老师又问:"记这个字, 有什么好方法? "没有一个同学举手。于是, 裴老师对同学们说:"记生字, 要根据生字的特点来记。浙江有水, 所以偏旁是三点水。""哈哈!"同学们笑的前仰后合。裴老师朗读课文, 那声音清脆洪亮, 而且非常动感情。能听裴老师朗读课文, 本身就是一种享受!
裴老师是我们的良师益友, 我们要向裴老师学习, 人人争做一名三好学生!
我的妈妈
我有一个“老师”妈妈。她就像一位真正的老师,在我不会做题目时,她耐心教导我;在我坐姿不端正时,她又轻轻提醒我。
我的妈妈长着一双大眼睛,眼睛里闪烁着智慧的光芒。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就更像老师的模样啦!嘴巴红红的,比那些涂了口红的还要红。“千里耳”不放过一个细小的响声,就连我轻轻地说一个字,她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有一次,我几道题做不出来了。我大声地喊:“妈妈,我有几道题不会写,快来教我!”没想到,妈妈却严厉地说:“做不面的先空着,会做的先写完,再认真思考,实在做不来再来问我。”我听了,轻轻地说:“妈妈真凶。”哪知道这话被妈妈听见了,她只轻轻说了声:“别在背后说我的坏话。”我只能乖乖地闭上嘴,老老实实地做作业。
写完了,妈妈走过来,语重心长地说:“宝贝,对不起!刚才对你凶了点,但也是为你好啊。你要从小养成独立思考的好习惯。不要老是想着依赖别人,懂吗?”妈妈的话,我牢牢地记在了心里。
看!这就是我的“老师”妈妈。
足球迷
那天晚上,夜黑风高,月亮高高地悬在空中,那眼睛似星星,稀疏地点在深蓝的天空上。那夜,静的出奇,可我家里却热闹非凡,因为球迷老爸正在家里边看球,边开“足球partty”。
我的爸爸是个小平头,脸挺黑,但可以体现出他牙齿白。别看他整天“嘿,嘿,嘿”地傻笑,对足球真是又了解又痴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