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小小导游词
大家好,我是莫高窟的小导游——刘豆豆,欢迎你们来到莫高窟。莫高窟共有492个洞窟,有彩色塑像2000多尊,各种各样的壁画4500多平方米。
刚才我们看见的佛像,有的游客可能猜出来了,那是莫高窟最大的佛像。游客们,这是莫高窟最小的佛像,还没有一个手掌大,小巧吧!精美吧!大家再来看这里的壁画,每一幅壁画都像一朵美丽的鲜花。有许多描绘的是打猎、收割、捕鱼、耕田的情景。我们继续向前走,这里有许多漂亮的栩栩如生的壁画。我要给大家介绍一下这幅巨大的壁画,上面有许多身着华丽衣裙的女子们,和着轻松的音乐跳着舞。你们看,他们那美丽的舞姿,和那一双双会说话的眼睛,是多么美呀!
欢迎大家下次再到这里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