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生活中有一颗糖
生活中有一颗快乐糖,不知你尝没尝过。
我是妈妈的快乐。每当妈妈下班回来时,我总会看见她的头发被残酷的风娃娃刮得乱七八糟,我就不由自主地从鞋柜里取出拖鞋给她,然后把她扶到沙发前,让她坐下,又去洗手间拿来梳子,帮她梳理头发。我帮妈妈梳完头后,妈妈好像又变了一个人一样,很漂亮!
我不仅是妈妈的快乐,还是老师的快乐呢!每次我看见老师在火辣辣的烈日下端着一叠小山一般高的作业本行走时,我就会如飞马似的冲上前去,接过老师手上沉甸甸的作业本,径直走到老师的办公室把本子搁在她的办公桌上。我转过身,看见老师的嘴角挂着一丝甜甜的微笑,我也情不自禁地笑了。
你看,我是妈妈的快乐,是老师的快乐,还是同学们的快乐呢!记得那是一个安安静静的、下着牛毛细雨的夜晚,李炯叫我留下来协助他们在黑板报上写一则成语故事,可能是上次我去温州少年宫书法比赛得奖了的原因吧!
我留下来耐心地写着。忽然“当嘀哩当”,我转过头,原来是李炯从桌子上掉了下来。我伸出手,帮他从地下扶了起来,看见他手上被划破了,一些男生问:“需要去医务室吗?”他却勇敢地说:“这点小伤算什么,不用去。”这种坚定的语气像股暖流涌进了我的心窝,只见他对着我微笑。
这颗快乐的糖无处不在,不知你尝没尝过。只要你努力地去寻找,就会找到这颗比蜜还甜的糖。
三年级作文:舟曲,不哭!
一大早,电视里每个频道都在播放舟曲那里的情况。我、表妹、爸爸、妈妈也坐在电视旁看着。这时,一个动人的景像出现了:一个6岁的哥哥用自己的小手,紧紧抱着自己一岁的弟弟,在泥泞中穿行。在这次特大泥石流中,有好多感人的故事,除了那个6岁男孩以外,还有一位12岁的姐姐,在泥石流发生的那一瞬间,把弟弟背出了房子,泥石流过后,她自己自愿当起了搬运工,帮大人搬东西。还有一位解放军叔叔,他怀孕3个月的妻子被埋在了泥石流下面,但他并没有救她,而是去救别人,最后,他怀孕3个月的妻子不幸遇难了。事后,他流着泪说:“妻子老说我忙忙,我说,穿上这身衣服的人都忙,真的。”
感人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比如义务送水送食物直至晕倒的舟曲县北关村人袁雅;收拾垃圾打扫卫生,年龄最小的志愿者何洁;用铁镐在废墟中挖出教科书的男孩严顺;在灾难中失去16位亲人依然加入营救挖掘队伍的初二女生尚尚蕊……
8月8日,是舟曲人民的难日。那天晚上22时,人们正在家里睡觉,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山洪泥石流冲向了每个人的家园。刹那间,房屋倒塌、人们被埋。以前美丽的景物全都没了。从这天起,救援人员是一批又一批地往舟曲开进,尽管舟曲有淤泥、下着雨,连通往舟曲最直接的通道313国道,地面都严重损坏。但这一切都无法阻挡救援人员的脚步,他们用一双双手,搬开一块块水泥板,救出一个个生命。他们用一双双坚定的眼神,告诉我们,他们能行。
看着同学们哭泣的眼神,我想对他们说:“同学们,不哭!舟曲,不哭!!虽然你们的家园没了,学校没了,但是,通过大家的努力,靠自己的双手,你们一定会像汶川和玉树一样,坚强地站起来,舟曲不“屈”,你们一定会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