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家乡演讲稿
尊敬的评委老师:
大家上午好!我是实验小学的学生,我叫王楠,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我家乡,从我做起。
建昌,我美丽的家乡,只要深情地呼唤你的名字 ,我便激情四起,喜悦之情油然而生。
我的家乡风景秀美,物产丰富。挺拔俊秀的白狼山,展示着家乡雄浑深厚的地质文化;巍峨雄伟的大青山点缀了建昌五千年的华夏文明;形神兼备的龙潭大峡谷气势磅礴,再造秀美山川;东北驰名的六股河漂流续写了现代文明的恢宏成就;要路沟小米名扬长城内外,黑山科大枣享誉大江南北,六股河鸭蛋世人皆知,雷家店核桃华夏闻名,我的家乡不仅有美丽的风光,不仅有丰富的物产,更有勤劳智慧的人民,如果你走进我的家乡,你就会惊奇地发现,如今的建昌早已今非昔比:新城区建设发展迅猛,旧城区改造日新月异,一条条街道平坦宽敞,一幢幢新楼拔地而起;不必说繁荣似锦的农贸市场,不必说商品齐全的一个个超市,更不必说舞动春潮的水上公园,单美观使用的景观桥就足以叫你流连忘返,赞叹不已。工业园区城东崛起,教育园区依水而立------
经济的腾飞带动了社会保障体系的蓬勃发展,两免一补、社会保险、合作医疗等更加完善,勤劳智慧的建昌儿女啊,用你那聪明能干的双手开通了一条蓬勃发展的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