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草说 “花有千万种,映目不胜赞”无数的诗词都是在歌颂花的品质。自古人们皆爱花,无人理会脚下草。草的存在似乎也只是为了衬托花的缤纷,世人盛爱花,予独爱草之妖艳下之淡泊。 草之美,在于它的无名,它的淡泊。牡丹之雍容华贵,小草没有;菊傲秋霜有凌于万花之势,小草没有;莲之“亭亭玉立,香远益清,不可亵玩焉”,小草也没有。小草有什么?只有这纯粹的“绿”啊!甚至这抹唯一的“绿”都是不真切的。“草色遥看近却无”,所以它经常被我们忽略。但是,小草真的一点用也没有吗?非也!我觉得,小草起的作用是衬托。就像医生一样,在战场上,打仗的是战士,医生看起来只是后面的跟班。但是,你说医生只是摆设吗?如果没有医生,受伤的战士只有白白等死的份儿。战场上,永远不缺受伤的,最缺的却是这看似“摆设”的医生啊!可以这样说,如果没有草的衬托,那么,花的美也会少了一半,而小草却默默无闻。看到草,我油然想起“无意苦争春”“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这正是小草品格和作用的真实写照啊!
小草真的只有“绿”吗?它的生命力之旺盛,似乎是那么的不可想象。冬天,地上还是光秃秃的一大片;春雨一过,整个世界就全是它的身影了。“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如此形容也是最为贴切。我们遇到困难不就要像小草一样,永不放弃吗?再大的困难遇见强者,也只有低头的份。
小草在我们看来只是一抹“绿”,可是这抹“绿”,却装饰了大地。默默无闻只是它的谦虚的品格和作用,实际上,它深知生命的真谛:唯淡泊名利才唯淡泊名利才能为人类作出真正的贡献。
予独爱草,汝?
为自己加油处于青春年少,拥有奋斗的资本,我们正在帮自己选择今后的人生,所以在这条充满坎坷与荆棘的路上,我们更应为自己加油!为自己喝彩!
学习是一个很枯燥的过程,是一个既累身又累心的行径,可是它又是我们作为学生的一份责任,它决定着我们的命运,作为一个普通的孩子,我们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改变生活,所以我们只有紧跟时代的脚步,时刻为自己加油!
越王勾践对我们一个初中生来说已经不再陌生,为了收回自己的国家,他甘心在敌国做一个卑贱的下人,饱尝各种屈辱,为了让自己勿忘国耻,在床前吊起了一块苦胆,每天起床和睡觉前都要去尝苦胆,用苦来时刻提醒自己,来为自己加油,最后越王不仅收回自己的国家,更是成为了春秋最后一位霸主。他用一颗坚强的心来为自己加油!
居里夫人,一个信念坚定的女人。在没有任何的机器设备的情况下,从几吨的废旧钢铁中提炼出0.1克的镭,只是靠自己每天在一口大锅前不停地进行提炼,困难我们可想而知,可是她凭
借着对科学的那份执着,时刻的为自己加油,终于成为第一位获得诺贝尔奖的女人!她用一颗坚强的心为自己加油!
2011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刘伟,一个无臂钢琴王子。小时的一次意外使他失去“翅膀”,可他却用自己对音乐的执着,对生活的自信,为自己带上一双隐形的翅膀。脚和手的灵活度可以说是天壤之别,但他却克服了,用双脚来弹钢琴,并完成一些生活琐事,他是坚强的,走在人生的路上,他为自己加油!! 为自己加油是一种勇气,是一种动力,更是一种信念。正是因为毛泽东在时刻为自己加油,他才能带领全中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正是因为贝多芬时刻为自己加油,他才能克服双耳失聪的困难,并为我们后人留下不朽名作:正是因为王石时刻为自加油,他才能勇敢的攀上世界第一高峰——“珠峰”。
让我们也学习伟人的这份加油,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中,时刻勉励自己,为自己加油,攀上我们人生的高峰!
中国梦是我们的梦世界上最美妙的东西是什么?那就是梦想。它拥有梦幻般的华美、纯洁和甜蜜;它是每个人心中最崇高的净土,是没有一样东西可以与之相比的。
上周,我无意中在电视里看到了习近平的中国梦,他说:“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习近平称。也正因如此,习近平在讲话中对每位中
华儿女,都有殷切的期望和嘱托。他还用了“三个必须”来指明实现“中国梦”的路径: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中国梦,不论它是远大的还是渺小的,它都是最珍贵、而又最美丽的梦想??
我的梦想就是做一位老师,教书育人。我要用我的青春,用我的知识,来培育我的学生,使更多的人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使学生汲取更多的文化知识,使他们成为世上有文化的人。虽然我现在还是一名小学生,虽然这个梦想对于我来说,有些遥远,但我认为,只要努力,只要坚持,终有一天我会实现,实现我的梦想。苏格拉底曾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现在,就在为我的梦想而奋斗,我不会放弃,不会气馁,我要用我的行动来证明,每个人心中的梦想都可能变成现实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我的梦想是中国梦,中国的梦是我们的梦!
有梦想就能飞翔 我们总是怀揣着梦想行走于黑暗之中,我们渴望光明更渴望飞翔。拥有了梦想的人生便拥有了方向,拥有了梦想的人便能够飞翔。
站在梦想的面前,即使我们两手空空,但又有谁能说我们一
无所有?每个人的人生都可以因为梦想而改变。你有梦想吗?你知道自己的梦想是什么吗?人的一生最可怕的就是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梦想离我们很遥远并不可怕,追逐梦想的路途艰辛坎坷也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没有梦想,自己向自己投降、向现实妥协。所以,拥有梦想并放手去拼搏,用梦想的力量书写属于我们自己的独一无二的传奇吧。拥有了梦想,飞翔便不再单单的只是梦。
在出发追逐梦想之前,梦想永远就只是梦想,只有上了路,梦想才可能变为现实。梦想是无比可贵的,不失时机的挑战梦想更是无比可贵的。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颗梦想的种子,种子的成长在于追梦者为它付出的多少,只要坚持与努力,只要不断的浇灌、不断的呵护,种子便会长成参天大树。梦想就好比一座灯塔,照亮我们成长的路,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我们总会遇到一团乌云,只有一直向前奔跑,才能把它远远的甩在身后。付出了汗水,飞翔便不再是困难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