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马孙平原上有一种奇怪的现象:一种树周围几乎不长其他的树,形成一个个只有单一树种的林子,当地居民称之为魔鬼花园,后来的研究表明,是一类蚂蚁丰富(?)喜欢喝这种树分泌出来的汁液,所以用蚁酸咬死了其他周边的树。
这两种生物互相依靠,都得到了各自生存的机会。
双方的依靠(48分)
高一(2)王柏栋
??
当年的马龙和斯托克顿组合可谓历史最佳组合。马龙的内线单打能力再加上斯托克顿神出鬼没的传球,真令人赏心悦目。但他们都必须依靠对方,没了马龙,斯托克顿就不行,反之,马龙也毫无建树。当马龙离开斯托克顿而来到湖人队,他始终找不到在球场上的感觉,因为他失去了十几年来最了解他的朋友,他无法表现出自己的实力。
??
没有张丹就没人认识张昊,没有张昊也没人认识张丹。这对双人滑选手在冬奥会上的表现令人赞叹。配合多么流畅,动作多么优美。要知道,要是让他们参加单人滑,那可就是大众化人物了,只有双人滑才是他们的舞台。因为他们善于依靠对方,了解对方的特点,每一个眼神,每一次旋转,每一下跳跃。他们把和谐演绎到了最高境界。他们把男女运动员的特点、美感都表现得淋漓尽致。
依靠双方,可以把自己表现得更美;依靠对方,也可以把对方表现得更美;依靠对方,能提升自己得思想境界。
??
站在巨人肩膀上(52分)
高一(1)李伊真
??
我知道,美丽的风筝,只有借助了微风的吹拂,才能在空中悠闲漫步。
我知道,威猛的苍鹰,只有借助了强健有力的翅膀,采能够搏击长空。
我知道,雄伟的泰山,只有借助了脚下的土壤,才变得如此高大壮丽;无边无际的大海,只有借助那涓涓细流,才能成就自己的广阔深邃。
我也知道,变幻莫测的天空,只有借助了轻柔的白云,辉煌的日光,皎洁的月光,闪烁的星光,才时而壮美,时而神秘,时而妩媚,使人那样的沉醉。
??
两个人的路,好走些(49分)
高一(2)汪洁
??
寇仲,徐子陵,一个有勇,一个有谋,相互借鉴,相互扶持,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三顾茅庐,刘备借到了孔明的智慧,孔明借到了刘备的权势,成就了一代枭雄,一代谋臣。
??
(3)文章结尾
双 赢(49分)
高一(1)郎 静
??
这是一种智慧,叫做“双赢”。
没有刘备的三顾茅庐,就不会有诸葛亮的千古流芳;没有诸葛亮的神机妙算,也就没有蜀国的三足鼎立。
没有刘邦的重贤用能,就不会有韩信的“多多益善”;没有韩信的雄才大略,也就没有刘邦的一统天下。
没有绿叶的衬托,就不会有红花的艳丽;没有红花的娇艳,也就没有绿叶的青翠。
没有天空的辽阔,就没有雄鹰的孤独与强健;没有雄鹰的振翅高飞,也就没有天空的包容与通达。 没有海洋的广大,就没有波涛的汹涌与澎湃;没有博导的狂风巨浪,也就没有海洋的深沉与宁静。
无论在哪里,将要做什么,都不应该忘记,不是只有一个冠军,接受“双赢”,人人都是冠军! 让世界的舞台充满双赢的智慧吧!
双赢的美丽(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