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文章开篇
“借助”的力量(48分)
高一(2)李沁心
牵牛花与篱笆枯树,无疑编写了一段美丽的故事,于是,我们再没有人敢嫌恶篱笆和枯树的古朽与灰暗。因为正由于这种特质,才突显出牵牛花娇小却绽放的生命,才能让人在无意间对墙角的一瞥中,被这股生机勃勃的气息所感动。两者的巧妙借助,无意间为这本无奇的风景涂上了浓重的一笔。
是呀,很多时候,恰到好处的搭配,或者无意中的相互借助,都将形成一种天造地设的完美。
相信很多人都读过《玫瑰树根》吧。从中,我们了解了树根那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同时也更为珍惜玫瑰的美丽。于是此时,树根的高尚与花朵的娇艳就达成了一种惊人的统一。花朵借助树根的力量,汲取
二者是多么缺一不可呀!
??
“借”是一种智慧(48分)
高一(2)吕连杰
生活是一个万花筒,纷繁复杂,叫人眼花缭乱。但放下脚步,聆听生命地悸动,你会发现藏在繁乱无章之下的竟是同一种脉搏。是的,万物之间实际上紧密相连,相互衬托而相互统一。
??
帮助他人,成就自己(4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