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常说要自力更生,自己得事情自己做,靠别人是不会有结果的。其实不全然,借也是一种智慧,一种取得成功的法宝,一种双赢。
??
雪与梅(50分)
高一(2)王勇驹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雪白梅香,各有其特色与不足,然梅花雪夜却能造就另一番不同的景色:白雪皑皑,梅花独立。看上去梅花似乎更白,雪似乎飘香。雪香梅白告诉我们世间万物可以优势互补,取长补短。这样的话,我们就应该互借,借一切可以充实自己的东西。
鱼儿借水畅游,花儿借蜂递粉,蒲公英借风播籽??
(2)文章中间
双赢的美丽(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