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父母的一封信
敬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一直以来,在我的心里沉淀下了太多太多想要对你们说的话,我曾无数次想过如何来面对你们并且诚挚地表达我内心对你们的愧疚和无限爱慕。现在,我决定以这封信的方式来跟你们聊聊我的真实内心以及迫切希望对你们说的话。
我从出生的那一刻开始,便在你们的细心呵护下开始慢慢成长,我和所有的小朋友一样,是你们掌心的一块宝,得到过作为父母的你们的爱护和教育。当然,在我很小的时候,也不乏你们偶尔对我的溺爱。尽管你们非常清楚溺爱孩子是非常不可取的,但你们溺爱我的时候,也是在我表现出极度叛逆的时候,为了能够让我更听话,这曾经是你们唯一能够降服我的一招。
渐渐地,我长大了,叛逆的性格没有消逝,却演变成了另一种意义上的叛逆。进入少年时期,我开始有了一定的自我意识,我看上去天真烂漫,却变得越来越不属于自己,你们不懂星座、不懂偶像,不理解为什么现在的孩子成绩总是不好也满不在乎,更不懂现在这个阶段的我心里到底在想什么,是否有自己的理想,是否会根据兴趣爱好而想要努力让它成为自己的一个特长。就这些,我想你们也非常想揭开这些曾经困扰你们的谜底,这些问题并非可以用简单的“是”和“否”来回答。其实我也承认处于这个阶段的我心理极其的复杂,我很难准确的向你们描述我真实的内心。尽管你们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我的人,但我想某些时候也会让你们觉得想搞懂我会显得很无奈。要让你们更好地明白我,我就说说曾经我们都感触深刻的时刻和事件。
你们知道我曾疯狂地追崇个别偶像,然后你们就常常教育我,并跟我说这个时代的孩子们虽然不能和儿时的你们相比,但现在的我们也实在太过于疯狂,什么偶像、早恋、非主流,而且程度让你们几乎难以想象和接受。以前我一味的盲目追随和崇拜偶像,根本克制不住内心的那种狂热,但我也给不出一个真实的理由,正所谓喜欢不需要理由,这种状态的我根本找不到真正的自己。我的所谓的兴趣很多,甚至把它们当成了生活的全部。然而,生活是这样,无论什么时候,作为学生都应该以学习为重,这是生活中的一条主线,其他的任何兴趣爱好或日常休闲生活都只能是生活的调味剂,没有这些,生活会乏味,但这些终究是为我们的学习、真正的人生目标和追求起辅助作用。现在的我渐渐明白了。
在曾经这段时间里,我的个人隐私越来越多,你们就开始越来越对我捉摸不透,出于关心,你们有时候会偷偷翻阅我的日记和手机短信,当被我发现时,我非常的气愤,甚至对你们大发雷,因为当时的我觉得那些信息是无人可以触及的,我的内心逐渐有了私人空间,我害怕暴露一些懂的疯狂的诸如爱恋的一些事情,不管你们看到这些隐私后会有怎样的举动,虽然我知道你们看到后心里肯定会觉得我是异想天开。可父母终究是父母,你们始终是我最忠实的听众,你们不但不会怪我,还要细心为我讲述一些你们的经历,以便让我能够从中受到启发,并且吸取你们的经验,来决定如何具体支配自己的生活。
在学习上,你们对我的关怀也是无微不至。从小学四年级至初二前半段那段时间,我的学习成绩很差,个性强烈,自以为是,爸爸你经常主动找我想了解个究竟,也常常到学校向老师们了解我的学校生活。初中几年,我花费了其他同学几倍的生活费,当我回到家时,爸爸你经常和我聊生活要节俭,告诉我会花钱的学生都读不好书。有时我会显得那么的不耐烦,并且有各种理由说哪些东西都要花钱。妈妈为了激励我,常常跟我说某某同学每年都获奖,电视上哪个孩子不但不费心,反而早早地就扛起了家庭重担。你们教育我的这一切,我都历历在目,至今也仍然记忆犹新。
在生活上,你们始终是我身后最坚强的后盾。记得曾经你们劝我不要随便在外面吃油炸食品、塑料包装食品和冰棍等一些垃圾食品。有时候,因为我喜欢的明星在电视和网络上为某些食品打着广告,宣传这些食品有多好,所以我会毫无疑问地喜欢上这些食品,但你们总会告诉我现在的食品安全越来越不可靠,别随意吃这些东西,这些东西对健康也不利。你们曾经也会定期教我如何提防来自他人的伤害,以及出门在外的各种诱骗和欺诈。你们告诉我如果有人欺负我,第一时间给你们打电话,无论我遇到任何危险和伤害,你们都会放下一切第一时间赶到我的面前,这是一个承诺。你们让我感受到了特别的安全感,并且让我增强了出门在外的信心。
都说大恩不言谢,更何况对你们。但不管怎样,我还是不得不在此对你们说几声可能一生都没机会说的“谢谢!”。感谢你们赋予我生命,感谢你们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感谢你们永无止境的对我的良苦用心。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你们真的很伟大,你们才是我心中永远的偶像。在你们心里,只要我能够变得更好,世界都将成为更好的世界。以后不管怎样,我都会把做你们的好孩子作为我始终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