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年夜饭作文400字
大年三十,你最期待的“重头戏”是啥?那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当然是年夜饭啰!年夜饭的厨房又温馨又忙碌,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嘿嘿,我就是这场年夜饭的“主角”,谁信,也是。我们言归正传,其实嘛,妈妈才是操控年夜饭大局的人。
下午三点了,妈妈开始准备年夜饭了。我也溜进了厨房,准备当妈妈的小帮厨。
我的第一项任务是:串肉串。妈妈给我示范了一遍,先把竹签准备好,再把切好的肉串到上面。说着简单,做着可难了。这不,我遇上了新问题,串肉时总喜欢串到我自已的肉,我可不想被串“人肉”啊!于是,我改变了策略——横着串肉。这样一来速度也提升了不少,很快一碗肉就串完了。我的第一项任务完美“竣工。”
我接下来的任务是洗白菜。在洗的过程中很顺利,没想到半路上杀出一条肉肉虫,我急中生智把白菜使劲甩,虫子扔到水中,水倒掉就OK。
还有一项任务是切萝卜,萝卜很滑,在我的手中怎么也不听话,我干脆使劲捏住萝卜,用刀把萝卜分成两半,再切,功夫不负有心人,萝卜终于切好了。
下面我就剩下打杂这一任务——就是给妈妈递调料,妈妈在做炒羊肉,先爆炒羊肉,锅里的火在我眼里变成了“一串红”和娇脆欲滴的“红牡丹”。
年夜饭做完了,我这个小帮厨也该“下岗”了。
年夜饭
2014新年就要来了,想要年夜饭400字吗?,却烦恼没有年夜饭400字呢?没关系,这里我们为你精心准备了,赶紧挑一条吧!
农历30到了,路上的行人都穿着各式各样美丽的衣服,把街道装扮得更加绚丽多彩。 到了晚上,路上的行人变少了。我想:可能是新年到了,大家都在家里吃年夜饭,比较少人出来吧!
今天晚上,爸爸的亲人们都来到我家的店里面,我们准备在这里吃年夜饭。因为我们的人比较多,总共有18人,所以,爸爸很早就预备了一张2米长的大桌面。大家看到这张大桌面,不知谁开玩笑地说:“这是‘床’吧!”话音刚落,大家都笑了起来,气氛非常喜庆。开始吃年夜饭的时候,我的妈妈还没来吃,她是今天晚上最辛苦的一个人,她忙着做菜给大家吃,直到大家吃到快结束时她才来吃。
吃完年夜饭,我把之前亲自做给爷爷奶奶的贺年卡双手送给了爷爷奶奶。祝爷爷奶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爷爷奶奶的脸上乐开了花,一直夸我是心灵手巧的好孩子。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大家走了以后,我又把做给爸爸妈妈的贺年卡送给了爸爸妈妈。妈妈夸我手巧、有创意。爸爸对我说:“谢谢!”并祝我天天快乐,做个活泼可爱、天真快乐的好孩子。
今天晚上我真快乐,我真喜欢过新年。我们一家人关了店门,开开心心、和和睦睦地回家看春节晚会了。
年夜饭400字在新年带来祝福啦,新年迎新春,在迎春花开的日子里,希望你的生活也像花儿一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