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那一刻开始
初一年1班 张凯倩
晴朗的天空被覆上令人厌恶的灰暗,不时有几声雷声响过,令人内心冰寒。我在路上轻轻地走着走着,每一步都是那么地沉重,急匆匆的行人与我擦肩而过,嘴里念叨着“快下雨了”,我仰望此时灰暗的天际,内心也是悲凉的。
阴森森的秋风吹得我不禁缩了缩身体,嘴里吐出若有若无的热气,只温暖了手却热不了心。考试竟然栽倒在自认为最优秀的作文语基上!这对我而言是高傲的内心第一次受到如此的挫折,好似一条条巨蟒缠住了我稚嫩的心灵,且彷徨着又失落着。爸妈一定会感到不可思议的吧?从小认定我语文读得很好的老师会对我失望的吧?我最近是怎么了?怎么那么放纵自己?
坚硬的地板上落着几片枯黄的落叶,脚步辗转着到了熟悉的楼前,第一次内心竟变得忐忑不安。回家的温暖却又充斥着令我胆战心惊的寒气,怎么办?天色渐渐暗了,邻居家的麻雀不知为何轻脆地叫着,在我听来,却是临刑前的痛快。
心一横。算了进去吧!大不了被骂了!我抬起脚来进入家门,却是——你坐在沙发上,手上正揣着几张令我无法面对的成绩单。你听到响声,眼中闪过了什么东西似的,下一秒,你开口道:“回来了,累吗?”分外关切的话语让我竟有点不知所措,这不像你的风格。“我??”我正要开口,可是眼泪却不争气地如洪水般唰地下来了。你突然站了起来,眼角的沧桑一清二楚,头发上的白点在灯下闪着不知名的光。“别哭了,妈妈相信你会做得更好的,一次挫折不要逃避,要勇于面对,知道么?”内心的悲伤像猛兽冲了出来,混杂着“我??我知道了”的话语。我第一次感受到你的温暖。
从那一刻开始,我不再迷茫了。你的温暖像蚕丝柔和地包裹了我,你的鼓励在眼中倒映出美丽的火光。谢谢你,妈妈,是你让我明白,从那一刻开始,迎接幸福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