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那一刻开始
初一年1班 黄亦雯
岁月的利刀为慈爱的面容刻上沧桑的印迹,时光的画笔为如瀑的青丝渲出闪烁的银装,纵使岁月让你容颜衰老,纵使时光令你皱纹横生,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My dear mother ,正是您为我带来了那许许多多的“那一刻”,让我懂事,让我成长。
六岁那年,你牵着我的小手穿过一条条大街小巷,带着我认识这灿烂美丽的世界。我欢快地奔跑着,跳跃着,却不曾注意到脚底下隐藏着的“恶魔”正露着狰狞的笑容。只听见耳边传来一声轰鸣,我重重地摔在地上,石子尖利的“牙齿”啃咬着我的膝盖,我仿佛被抽走了所有的力气,奄奄一息地瘫在地面上。这时,一只温暖而细腻的手掌伸到我的跟前。我抬起头,迎上你的目光,那是一道怎样的目光啊!乌黑的瞳孔流淌着温暖的力量,时不时便会激起一道热烈的火花,仿佛就是它给了我力量,让我勇敢地站起来。从那一刻开始,这双眼睛,这温暖的目光便深深地烙在我的心头上。一路成长,正是它,我面对挫折、困难,从不妥协。
九岁那年,我还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屁孩,是您,我的妈妈,担负起夜晚用自行车载我一同回家的艰巨任务。您总是在灰暗的路灯下,与我一同说说笑笑地回家。年幼无知的我,却在不经意间忘记了您所流的汗水,所付出的辛劳。再冷的天气,您的衣裳也会濡湿一遍又一遍。望着您汗流满面的疲倦的脸,从那一刻开始,我发誓,要勤奋努力地学习,决不让您的汗白流,您的苦白受!
天道酬勤,我的成绩越来越好,实现了我的第一个梦想,我相信,有您给予的“那一刻”,是我永不衰竭的源源动力!我相信,有了您给予的“那一刻开始”,我将会更高、更快、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