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那一刻开始
初一年2班 陈灿榕
那一刻,使我从懵懂的少年成长的起来。“喂,你别说了啊,别管那么多!”一边是无知少年的怒斥声,一边则是母亲在桌子上吃着剩下鱼骨头的凄凉状。
放学回家,我按惯例吃饭。也许时间早了,母亲还不饿吧,看着大大的餐桌唯我一个人,我便开始肆虐餐桌,一手抓起一只香喷喷的鸡腿,一手抓起一条金黄色的鱼,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鸡腿变成了一根烂骨头,鱼因有刺所以被我随意咬了几口之后遗弃在了一旁,“呸!这鱼真难吃,那么多刺怎么让人吃啊!”丢下一片狼藉的餐桌,我一脸厌恶的走进了房间,侧眼一瞧,发现阳台上母亲正洗着衣服。
打开台灯,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渐渐的响起,直到餐厅。想到晚上满天飞的考卷,我便心烦意乱,掏出一张有理数卷子,我下笔便答,不求质量,只求速度。面对满天飞的考卷,我已无心认真审题,正所谓下笔如神。笔在我手中不停歇的飞舞着,几分钟之后,我手心已浸满了汗,一张数学卷子也随即被我丢到了床上。当我又抽出了一张考卷时,一阵脚步声朝我房间走了过来,慢慢的,房门被推开了,母亲出现在了我的视野中。母亲探了探头,随即打开了房门,一步一步的走了进来,抽起飞到床上的考卷,翻阅着,边看边训斥:“那么不认真,过程呢?”早已面色铁青的我听到这句话更是怒火中烧,大吼一声:“喂,别说了啊,我做我的作业,你别管那么多!”面对突如其来的怒斥,母亲愣了一下,转身,默默走出了房门。
母亲走后,我便继续开始速度完成漫天飞的卷子。过了约莫十来分钟,我听到餐厅传来了一声咳嗽声,好奇心驱使着我出去看看。我蹑手蹑脚的来到餐厅,发现,原本我肆虐过的饭菜,这时竟成为了母亲口中的美食。母亲正津津有味的吃着那些沾满鱼肉的骨头,谁曾想,锋利的鱼骨不小心扎到了母亲。我询问母亲有没有事情,母亲硬挤出了笑容,慈祥的对我说:“小事,你去做作业吧,不用担心我。”母亲看似难受却又像全然忘记了疼痛。刹那间,我愣住了,正准备转身离开的我一瞬间明白了许多,忽然转过身,给了母亲一个拥抱。
那一刻,我成长了起来。一句句怒吼,至今,也如那跟跟鱼骨一般,深深刺痛我心。那一刻开始,我懂事了,不再发出句句怒吼,不再忽略母亲对我们关爱的点点滴滴,但,我仍然忘不了那根根鱼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