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那一刻开始
初一年2班 许贤
烈日,将热量的锋芒刺向大地,四周毫无一丝生机,连花朵也偃旗息鼓,蜷曲着干瘪的身躯,空旷的操场上,我无力地耷拉在自行车上,一旁,是挺立着的父亲??
从清晨到正午,我在操场上不停地奋斗着,与那傲似烈马的自行车作斗争。然而,十分钟、半小时、两个小时匆匆走过,自行车依旧轻蔑地将我一次又一次甩下车座,留下的,只有伤口传来的阵阵剧痛。
我又一次扶起自行车,跨上车座,左脚用力一蹬,右脚轻轻一踩,一个完美的上车。然而,不出所料,好景不长,我的双脚又开始不听使唤地颤抖,车把又开始左右乱晃,我试图调整呼吸,然而呼吸,却越发紊乱。终于,在行至三五米处,我连人带车,轰然倒在地上。
沙石,扎进我的肌肤,在我的膝头,留下一条细丝般的血液,剧痛,在撞击着我的神经,我不禁躺在
地上嗷嗷大叫。
我将求助的目光投向一旁的父亲,希望能从那儿得到什么,哪怕是一双有力的大手,是一句安慰的话语,或者是一句亲切的“痛吗?”然后,没有话语,没有安慰,就连一个鼓励的眼神也没有。
疑惑,不满,恼怒,接连涌上心头,一股怒火在我心中蔓延,燃烧。爸,果断地转过身,向远方走去,一步、两步、三步??那步伐是如此坚定,如此有力,毫无一丝留恋的意味。
爸扭过身子,向右边的拐角处走去,就在爸离开我的视线的一霎那,爸的步伐的节奏猛地放慢,爸快速地扭过脖子,用余光望向我,我分明看见爸的眼角有个晶莹的东西。
我一时间愣住,看着爸又加快速度、匆匆离开,回忆着那永远也无法看懂的深情目光,又一次扶起自行车。
从那一刻起,我看懂了那深邃的目光,从那一刻起,我知道,永远不要怀疑那深沉的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