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那一刻开始
初一年3班 郑怡婷
人生,或是轰轰烈烈,或是默默付出,但不管是如何,总有那么几个时刻让你记忆犹新,或是领奖,或是受表扬。就在那次??
班级里闹哄哄的,引人心感烦躁,外边太阳是那样毒,整个人愈加浮躁。想拿出书来读,却无一人桌面上有东西,几个人一圈,不知在兴奋什么,越发感到反常。
不知什么时候,老师已站在讲台上,班级却无反应,老师见状,满眼期待地说:“今天有件事与大家商量”,班级立刻安静下来,“下星期,有个英语演讲,不知谁能为班级争光呢?”班级里,几十双手齐刷刷指向我,但心中小鹿乱撞,要知道,平时性格内向的我,是绝对没有参加演讲比赛的机会的。今日为何这样,难道只因我是英语课代表!我的第一反应是想要推辞,脸红扑扑的,手慢慢上升,却见老师与同学们那几十双眼睛充满着对我无限的期望,只是不好推辞,只好接受。
那张讲稿,我不知念了多少遍,不知多少次被我手中的汗水捏湿。就连对着父母,我都紧张得手足无措,虽然我已背得流利异常,对着镜子一遍又一遍地练。一天早上,老师突然说:“时间提早,就在下午两点,等会儿你先在班级对着同学试一下。”
站在讲台上,手心不住地冒出汗,抬头便是几十双期待的眼神,忽然,在教室深处,有一双手对我伸
出大拇指,有一双眼睛坚定地看着我,虽然平时与她交流不多,但她的举动似乎是一股巨大的力量注入我心中,那一刻,我自信十足,那一串串英文如琉璃珠般从我口中滑出,我自然地辅以一些动作,直到最后一个单词,全班同学竟无反应,接着想起了我始终不敢奢望的掌声。我的眼睛模糊了,不可阻挡的泪水奔涌而出??我整个人便开朗了,变得活泼起来,当然,是从那一刻开始。
那一刻起,那么急的荣誉我努力争取;那一刻起,我与同学们同悲同喜;那一刻起,那个独自回家的身影不见了。从那一刻开始,或者说是从老师那双熠熠生辉的如深夜中的星星的眼睛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