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那一刻开始
初一年4班 林溥淇
窗口攀附着翡翠色的嫩叶,朦胧而璀璨的阳光溅起唯美的光圈,照着轻掩的长帘。透着这份金实和亲切,凝视着母亲的身影,从那一刻开始,我恍若看到了母亲的心,暖暖的爱。。。
夏天的清晨,带着几分慵懒,我耷拉着睡眼,蹒跚地推开门,就听到低低的议论声,母亲紧缩着眉头,眼中带着几分忧虑,用手支撑着脑袋,不时发出哀婉的叹息。我仍陷入长梦的侵扰中,推推母亲松垮的肩头,嚼出几个模糊的字眼询问她的情况。母亲扭头注视着我。“没事,工作的一点小情况,你回去吧。”只是平静的话语中带着一丝愠色。这敷衍的声音传如耳畔,我的心中不觉渗来一股焦躁,对母亲沉声抗议道。一番满携怒气的争议后,母亲脸上逐渐罩上一层寒霜,身躯也微略颤抖着,抿紧嘴唇慢慢站起来。而我也瞪大了眼,与她分毫不让地对视着。
此时,母亲的身上涌来一股怒气,积压的烦闷似乎都爆发出来,眼中传来凌厉的光芒,缓缓站起身来,喝斥道:“我们自己能解决,你读好书就是了!”透着不可置疑的威严,降临到我身边,而我心中的情绪也被激发,迸出了一片怒气,指甲深嵌入了掌心,带来钻心的刺痛,猛然转身,窜进房间,跌坐在床上,心中想着:“母亲总是把工作的不顺而带来的不满释放到我的身上。”委屈之感蜂拥而至,在眼角滴下了几滴泪花。四周是一片沉寂。
抹去最后一丝泪,我用麻木的手拉开窗帘,光明的气息侵入心窝,如此真切。忽然,余光瞟到隔壁阳台上的身影,抬着头,迎接着阳光,却溢出一种悲伤,那眼瞳中带着无比的空虚,她佝偻着背,撩开发鬓,沉重地说:“他为什么不了解我的苦心和对他的爱呢?”又探出手,朝着阳光,好像要把阳光我在手中。正是母亲那份不满顿时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