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那一刻开始
初一年3班巢雨桐
瓷盘,鸡蛋,一片金黄,亮得炫目,亮的温暖。一张酣睡的脸,触及我的心弦。虽然没有“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那般意韵悠长,但那微微的呼声中,却也透着“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自初中以来,学业愈发紧张,充盈在校园里的是一张张苍白的脸,黑眼圈早已成为我脸上的常客。常常上到第四节,肚子就发出抗议。终于有一天,我回家向爸爸大嚷:“饿死了,早上早餐不够!”爸爸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此后,我每天早上都伴着鸡蛋的香味起床,睡眼模糊间看见爸爸在厨房间翻炒。我坐到饭桌前,看着爸爸盈盈的笑脸,我皱着眉,评价鸡蛋不是咸了,就是淡了。反正没有一次爸爸都不合我心意。早上多了一碗鸡蛋,我的肚子在没有叫过。
一天,我背着大大的书包回家,在阳台上观察三角梅。爸爸回来了,拿着一本书看了起来。突然,我听到了一阵微微的呼声。我侧过脸去看,却看见爸爸一张熟睡的脸,安详,宁静,像天使一般,嘴角挂着淡淡的微笑。我想叫醒他。妈妈走了过来,柔声对我说:“嘘,别吵醒他,他每天早起,可累坏了。”我点点头,观察起爸爸来。我竟不知爸爸如此苍老!鱼尾纹镌刻在他眼角,从来一头黑发的爸爸,竟长了一根白发。那白发白的吓人,仿佛在看着我说:“你这当女儿的,竟不懂得体谅爸爸。”我回忆起以前的点点滴滴:爸爸给我送牛奶,可我却不耐烦,不在意他离去的背影;爸爸每天早上起床的声音太大,可我不体谅,反而责怪爸爸??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无地自容。屋外,阳光正艳,花红柳绿,姹紫嫣红。
从那一刻开始,我开始改变,不再随意指责别人,而是宽容。在爸爸端来鸡蛋后,给爸爸一个笑脸,大口大口的吃,说一句味道真好。因为我明白,我很幸福。
从那一刻开始,我开始改变,因为一碗鸡蛋与一张睡脸,我明白,我应该理解与宽容,珍惜身边的每一份爱??春天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