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那一刻开始
初一年4班 丁芷欣
窗外,一盆百合迎风摇曳,个个花苞饱满,挂满枝头,又好像蕴含着千年的积蓄,准备在下一刻全部
倾吐??
在这样美好的季节,妈妈却病了。我望着窗外出了会儿神,赶紧把煮好的鱼汤送到妈妈房间去。我把鱼汤放在床头,因为很烫。我没叫醒她。我托着下巴,趴在妈妈的床边,看着她的睡颜。
妈妈长得很漂亮,并没有因为岁月在她眼角刻下的痕迹而改变,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着,像一位圣洁的仙女,我都有些嫉妒了,我什么时候才能变得像妈妈一样美丽呢?妈妈虽然因为生病看起来有些孱弱,双腮有些红,但妈妈身上那份特有的宁静和香甜,仍使我心里感到踏实,我喜欢呆在妈妈的身边。多少年来,妈妈也是像这样望着我的睡颜呢?想到这,我不禁笑了出来。
也许是我的笑声惊醒了妈妈,她睁开眼,先是一愣,然后是一抹淡淡的微笑。我赶紧把妈妈扶起来,我惊讶了。妈妈的身体竟是这般轻盈,扶起来毫不费力。望着妈妈眼角的皱纹,我悄悄握紧了双拳,拼命忍住突然想从眼角滑落的泪水,却还是没忍住,我赶紧背过身去,用手背拭了下泪水,手忙脚乱地盛了一碗鱼汤递给妈妈。她只是接过并没有喝,只是望着那碗鱼汤稍稍皱了下眉,随即消失了。我紧张的问:“怎么,不好喝吗?”“没有没有,很好喝,我最喜欢喝汤了。”她拿起勺子大口大口地喝着。望着妈妈的样子,我心里高兴极了。
妈妈边喝边说,我长大了,懂得体贴人了。她还说以前我生病时她也是这样给我弄好吃的,我还总是嫌弃这个不好吃,嫌那个不好吃。虽然她是在抱怨,但我还是看到了妈妈眼角的笑意。从那一刻开始,我甚至感受到了我一直以为离我遥远的幸福。
窗外,那盆雪白正悄然绽放,满枝的笑脸迎风飞舞。我感觉我的心里也开了一朵小小的花。幸福在我身边悄然绽放,从那一刻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