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一本书
南街小学六(3)班 丁元博
书是一切知识的源泉。长这么大了,相信大家一定都读过许多书, 而且一定有一本自己最喜欢的。当然,我也有自己最喜欢的书——《狼王梦》。 这本书非常富有感情,主要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一条狼是狼王,他和老婆非常恩爱,他的老婆怀了他的孩子,而狼王却因为在狼族发生争执时死去了。母亲决定要把自己肚中的孩子培养成狼王。没了老狼王帮她找食物,她只好每天自己去找食物。到了要生孩子的时候,狼妈妈面前来了一只狗,狼妈妈冒着生命危险生下了狼宝宝,她拖着虚弱的身子,冒着大雨,把狼宝宝安全带回了家。一天一天过去了,狼妈妈本来生了五只狼,但由于奶水不足抛弃了三只, 剩下的两只已经长大了。其中一只狼一直很坚强,很勇敢;而另外一只却无法独立,后来狼妈妈和独立不了的狼又因各种原因死去了。最终剩下的那只狼,他靠着自己的本事当上了狼王。
我喜欢读这本书是因为:这本书很感人,讲述了世间真实的东西——亲情。连动物都这么有感情,都知道保护自己的儿女。
是啊!我们的父母不也是这样一直保护我们,哺育我们成长吗?他们给了我们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我们要从现在开始,照顾父母,相信大家都知道:“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这一道理。所以我们要从小孝顺父母,长大后也为他们遮风挡雨。
辅导教师:(古春兰)
我最爱的一本书
南街小学六(3)班 高艺萌
有人喜欢看关于历史的红楼梦;有人喜欢看风趣幽默的漫画;还有人喜欢看天马行空的小说......而我却喜欢看那本《智慧比漂亮更重要》。
书中大致讲了:一个特别漂亮的女孩转到了“黄容”小学,主人公小樱桃从此便失去了第一名的位置,而且她也不再是老师和同学们的掌上明珠了,所以她
总是暗中排挤那个女孩。她妈妈得知了这件事后便开导她说:“我让你做一个选择题,有一个外表很华丽的盒子,里面装着一块破石头;还有一个盒子外表很常见,里面却放着一块宝石。你说你会选择哪一个?人真正的美不在于外表,而在于心灵。要知道一个人的智慧要比美丽重要很多,而且你暗中排挤别人也是不对的。”小樱桃听了妈妈的话后,顿时开朗了许多,还和那个女孩成了好朋友。
就像这位妈妈说的那样,我们在现实生活中,真正的美其实是内在美而不是外在美。你们说外在美能当饭吃吗?不能!只有充满智慧你才能有饭吃。
我之所以喜欢这本书就是因为这本书积极弘扬了一个道理:智慧比漂亮更重要!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要读好书,所以我建议大家也都来读一读吧!
辅导教师:(古春兰)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南街小学六(3)班张竟丹
“读书给人以乐趣,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在小学六年的生活中,我读过许多书,但一直使我念念不忘的却是《鲁滨孙漂流记》。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
鲁滨孙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遇上了风暴,其他人都葬身于大海,只有鲁滨孙一个人活了下来,他漂流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刚开始,他很想放弃,但他不想就这样结束自己的人生历险!于是,他从废船上找来了一些书,一只猫,一只狗......他先在岛上搭建了一个简陋的帐篷定居下来,然后又找来一些牲畜、种子,进行养牧种植,最基本的食物来源有了,他就有了生活下去的力量。后来有一天,他在成群的野人中救下了一个野人,并为他取名叫“星期五”,还教他学说话,他们就这样在荒岛上一直生活了二十六年。直到某一天,他们在一艘海盗船上救下了一位船长,才跟着船长一块回到英国,结束了长达二十八年的历险。
读了这本书,鲁滨孙的机智,坚强,勇敢让我由衷的钦佩!所以,我喜欢读这本书。它让我学会了,在生活中不管遇到了什么挫折,都要坚强起来,积极乐观地面对一切。
辅导教师:(古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