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一本书
南街小学六(3)班 解浩帅
书,每个人都看过,但你有没有认真看呢?
今天我向大家介绍一本书,那就是——《西游记》。我想大家一定都看过吧!而且它还被录制成电视剧、电影、动画片等,享誉海内外,可谓是家喻户晓。 这部书里面的主角是: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白龙马。
其中我最爱看的内容就是:“孙悟空大闹天宫”、“唐僧收徒弟”和 “取得真经”这几部分。
我就先从孙悟空大闹天宫开始说起吧。孙悟空得知玉帝封他的官特别小,因愤怒而大闹天宫,但最终还是被压在了五行山下面。之后就是唐僧收孙悟空为徒弟了:唐僧碰到孙悟空,得知山上有个封印,只有爬上山将封印揭开,孙悟空才能出来。唐僧千辛万苦爬到山顶,将封印揭开,救出了悟空。孙悟空为报答唐僧,便拜唐僧为师傅;第二个徒弟猪八戒因触犯天条,被贬下凡,投了猪胎变成妖怪,唐僧、悟空路过这里,听说有妖怪,所以悟空就把八戒抓了回来,八戒又认出了师傅,成了二徒弟;第三个徒弟沙僧也是触犯天条,而成妖的;唐僧为了过通天河,又收了第三个徒弟。就这样一路的风风雨雨,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顺利到达西天取得真经,回到了东土大唐。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生活中的风风雨雨,是我们成功的必经之路,只有勇往直前,敢于克服困难,才不会有过不去的坎。
辅导教师:(古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