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街小学六(3)班李亦菲
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间六年已经过去了,回头一看发现我已读了不少的书了,有《汤姆·索亚历险记》、《鲁滨孙漂流记》、《红日》、《灰姑娘》、《铁道游击队》等等,可使我念念不忘、手不释卷的还是《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
《汤姆索亚历险记》中的主人公是汤姆,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个故事,是“山洞迷路”这则小故事,下面就听我来讲一讲。有一天汤姆在家里实在太无聊了,就去找小伙伴们一起商量玩什么,汤姆想去山洞里玩玩,就约上小伙伴们一起去了。走了很久,终于找到了山洞门口。汤姆二话不说便冲了进去,小伙伴们也随后跟了进去。他们在洞中不小心分散了,汤姆走了很久,也没有走出去。他迷路了,可他没有放弃,终于看到了光明。全村人都来迎接他,感谢上帝,把他救了出来。
汤姆的机智、勇敢、聪明、能干,这些特点都值得我们学习。虽然他平时淘气,但到关键时候他还是很善于动脑,汤姆的妈妈很早就去世了,一直由他的姨妈照顾,虽然有时不是很听她的话。可我们在生活中要多听父母的话,她们都是为我们着想的。
读书给人以乐趣,给人以才干,给人一以光彩。我们要多读书,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中自有知识的乐园。让我们一起读书吧!
辅导教师:(古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