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
老师被人们称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被喻为照亮他人,燃烧自己的蜡烛,被称为辛勤的园丁。“老师”这两个美好的字眼是显得“多么亲切,多么让人尊敬。
在我小学生活中接触过的老师有很多,不过最让我难以忘记的老师是我的启蒙老师——杜老师。记得在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一天中午,烈日高照,我突然感觉身体有些不适,随后不停地呕吐。杜老师知道后,急忙跑到教室来,对我问长问短,然后掏出手机往我家里打电话,可怎么也打不通。杜老师急得想热锅上的蚂蚁,不一会儿,只见杜老师来到我身前,把我背在背上便往医院方向跑去,途中,还不是的安慰我。
学校离医院有着一段不远的距离,差不多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才到了医院。这时,杜老师已经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后背的衣服也已经湿透了。看到这,我心中不由一暖,眼里泛起了泪花,鼻子也有些发酸。经过医生的检查,才知道我只是着凉了,吃几服药病就会好,杜老师才松了一口气,又把背回了学校,还叫我好好休息。
放学了,杜老师怕我身子虚弱出什么事,又亲自把我背回到了家门口,又问我身体有没有不舒服之类的话再嘱咐了我一番后便离开了。看着杜老师离去的背影,我心里就有着别样的滋味。
这件事至今我还记忆犹新,每当掀起这件事来,杜老师的高大的身影又仿佛出现在我面前,一阵阵暖流在心中激荡!
令我难忘的老师
老师像一个辛勤的园丁,把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培养长大;老师像一根无私奉献的蜡烛,燃烧了自己,点亮了我们;老师像一束阳光,把我们未来的路照得格外亮堂。老师是为了把我们培养成人才而出现的,我的老师也不例外。
我的老师——胡老师,虽然她对我们很严格,可我们知道,她是为了我们好。她从一年级一直到六年级,也算有6年之久了,她一头乌黑的长发,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鼻子算小的,一个经常训斥我们的嘴在鼻子的正下方,这就是他的面貌。
有一次,不小心说了一句脏话,他就把我叫到办公室,我想肯定糟了,要被教训,果然,我一进去胡老师就开始教训我:“你还随便骂?骂什么骂?下次还敢骂吗?”我说:“不敢了。”(注:之前还有很多话我省略了。)这次之后,我再也没敢骂人了。
我的老师虽然喜欢教训人,但有时也很善良。
有一次,我们参加校运会,有一个全班的体育项目,我们拿了一个一等奖,胡老师身为我们办主任,他喜出望外,对我们说:我的一节数学课变成微机课,我们都高兴的跳起来,微机课是我们最喜欢的课,我们能不高兴吗?最终,胡老师兑现了承诺,让我们上了一节微机课。
胡老师真是让我们有时高兴有时忧啊,我们虽然不喜欢她,可他却是最令我难忘的老师。
我的语文老师
我的语文老师是赖老师。她是个和蔼可亲的老师。赖老师长得不是很高,但也不矮;剪着短发;还有细细的眉毛,水汪汪的眼睛,高高的鼻子,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赖老师的精神也很值得我学习。
那天,我们班考试。我做着做着,突然有道题不会做。我想来想去,不经意看到了赖老师鼻子红红的,像是感冒了。但老师还是在埋头批改着我们上次写的作文。我心想:当老师的真清闲,哪像我们小孩。天天有作业,还要绞尽脑汁去想考试题目怎么做。唉!学生真累啊!下课时,我去办公室交作业,忽然听到了语文老师的一句话:“最近感冒真辛苦啊。这作文还没有改好,又要改试卷。没办法,课程紧啊!看来今
晚又得晚点睡啰!”这句话震撼了我的心灵,一瞬间,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也明白了许多:老师感冒了,却还坚持批改作业,坚持上课!夜晚,我们已经进入梦乡,但也许老师还没睡,他(她)们也许还在改作业,在备课……我明白了,其实老师才是辛苦的,大人才是最辛苦的!
赖老师就是个辛勤的园丁,精心照顾着祖国的花朵,如果我们不听话,老师就会帮我们修枝剪叶。让我们做得更好!老师是个多么辛苦的园丁啊!所以,我要学习赖老师的精神!
我为我的数学老师而骄傲
我从开始上学到现在,我已经换了很多数学老师。虽然我和李老师接触的时间不长,但李老师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
当我开学时才见到李老师的时候,我看李老师好像是没有情感的一个人,成天板着个脸,以前也听说李老师的大名,现在看来也一般般嘛,我把李老师没放在心上。
当开始上课后,我真的觉得老师是神。数学老师把我们的一举一动了解得一清二楚。有一次,我上课的时候不认真听讲,在玩我的新表,当时数学老师正在批评另一个同学,让我们做题,我看了一下题会做,就不管了,数学老师在我正在玩的时候突然回过头对我说:“陈杲枫,把你做的拿来让我看。”我慌了阵脚,支支吾吾的说:“我我…还没做做完。”李老师用严厉的的眼光看着我说;“老实说,你在干嘛?”吓得我不敢看李老师,低的头像做错事的小和尚说:“我在玩表,我错了老师。”老师坚定的说:“以后不许这样,坐下。”这看出了我们李老师的神处了吧。李老师好像是一个监控器,他把我们所做的事情了如指掌,我们所做每件坏事情,总觉得李老师在身后跟着。
李老师的监控使我们做事规矩了,使我们的言行文明了,使我们学习进步了,使我们班有了年级组第一的称号,我为我有了这个数学老师而感到自豪,骄傲!
我最感恩的人——英语老师
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我的英语老师了。是她无时无刻的关心我。当我的成绩下降时,是她安慰我;当我的成绩提高时,又是她在鼓励我;当我在生活上遇到困难时,也是她,我的英语老师,陈老师在帮助我。陈老师给了我太多的知识,我不知道该怎样去报答她。
记得刚开学时,我很腼腆,上课时不敢举手回答问题。是她,是英语老师给了我这个发言的机会;是她,是英语老师激励的目光让我战胜了胆怯。是她,是英语老师用那鼓励的话语让我重新树立起信心,建立起勇气,找回了那个自信的自我。
英语老师的实际行动在激励着我,在感动着我,也在感化着我。有时,我会很庆幸我怎么会遇到这样一位和蔼可亲的好老师呢?
虽然有时我也会惹老师生气,甚至有时还会赌气不理老师,但是老师对我的关心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更增加了不少。
“老师”这个神圣的称号让我敬佩。如果老师是一土地,那我就是生长在土地上的植物;如果老师是一片天空,那我就是生活在天空上的白云,如果……
啊,英语老师对我关心与照顾让我终生难忘。英语老师的行动将令我受益终生。
最后,我只能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我的自传
我,一个平凡的女生,今年十一岁,血型A,最喜欢蓝色,因为他深邃,讨厌黄色,因为它刺眼。我的世界没什么波澜,有的只是平淡和真实,因此,我的自传也很淡然,它不像鲁迅那么难懂,也不像陶渊明那样的自我夸耀。
我爱好看书,但从没有“不求甚解”,在看书的过程中,我会随手拿着一支笔,把书中经典语句随时摘录下来。我爱书是因为它是有灵魂的,“每有会意”我也会“欣然忘食”的。最近我看了一本《悲伤逆流成河》的书,郭敬明写的,其中人物的细致刻画使我为之惊叹。在那条黑暗的弄堂里,人与人互相不被理解,都
用“疯狂”和“冷漠”来伪装各自强悍躯体下那颗易碎的心。结果的悲剧更让我沉默。就这样,通过郭敬明的文字,我仿佛变成幽魂,在那条悲伤流成的河中飘荡……
读书虽是我的最爱,但在闲暇时间,我也会经常上网。网络是五彩缤纷的,它让我的生活充满色彩。没事听听歌,轻快柔美的曲调让我“忘怀得失”,陶醉于蔡琴的怀旧、王菲的深情。没事聊聊天,认识的聊,你我最近的心情和功课。不认识的也聊,侃侃五湖四海、国家大事,常常为之神秘的偷笑。假期也玩玩游戏,《劲舞团》就是我最喜欢的。高兴时输赢都“呵呵”一笑了之;不开心时随着音乐按键如飞,烦恼立即烟消云散,心情早就神采飞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