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一本书
南街小学六(3)班 姜瑞阳
高尔基曾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正如上一层层的楼,你上的多了,就可以到达任何你想去的地。书就是一座知识宝库,在这座宝库中,肯定有你最喜欢的一颗钻石。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就是《加油你不可以输给自己》。这本书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它改变了我的性格。书中的小主人公——胡小闹,是一个做什么事都是半
途而废的孩子,比如:正在做作业,不一会儿又出来看电视;说好早上不迟到,可偏偏每次都迟到,后来他遇到了小樱桃的舅舅,他是一位专门解决这些问题的人,舅舅为他讲述了很多故事,胡小闹从这些故事中得到了启发,终于他改变了。 从这本书中,我明白了,做任何一件事,都应该坚持不懈,一丝不苟,正如题目中的那句话——“加油,你不可以输给自己”一样,为什么要输给自己呢?如果一个人连自己都战胜不了,那什么事也做不好了。这也就是我为什么喜欢这本书了。它使我比以前更专注于作业,上课时,不再三心二意,马马虎虎;早上按时起床,做任何事都积极向上,说到做到。
所以,我的座右铭是:加油!我不可以输给我自己 。
辅导教师:(古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