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碰碰车
今天是大年初二,爸爸妈妈带我到沿河公园玩。到了那儿,我发现比平常热闹多了,人们成群结队、熙熙攘攘。最高兴的还是小朋友们,他们有的玩蹦蹦床、有的划船、有的射飞镖、还有的套圈,尽情地做着各种游戏,尽情的跳哇、唱哇,都露出了灿烂的笑脸。这时,我发现河的对岸有个地方人特别多,显现出热闹的场景,我非常好奇,就拉着爸爸,妈妈的手朝那个地方跑去。
走近一看,原来是碰碰车场,场外围了许多人,热闹非凡。场里十几辆车在转来转去像走马灯。车上最多可以坐两个人,他们驾驶着碰碰车飞快地跑来跑去,你碰上了我,我碰上了你,他们有的大叫,有的相视而笑,脸上充满了兴奋和宽容。
这时,妈妈提议:“让爸爸带你去坐碰碰车,怎么样?”我听了以后既高兴又害怕,虽然一心不想去,但在妈妈的一再要求下,我只好跟着爸爸去了,等了一会儿,我和爸爸就坐上了一辆车,刚在车上做好,后面传来了一阵剧烈的振动原来是一位大姐姐驾驶的碰碰车撞上了我们,我一下子紧张了起来,我还没回过身来,后面又撞上来了一辆车,剧烈的振动传来,我手心直冒汗,车上的两个小男孩冲我们微微一笑又向别的方向驶去。这时爸爸的手紧握方向盘踩下了油门,小车跑了起来,结果没多远就撞上了别人。这时,我才知道,原来爸爸根本就不会开车,唉!他真是个不合格的司机。就这样爸爸开着车,你撞我、我碰你,碰的我心里怦怦直跳额头、手心直冒汗。心里想:好在这只是碰碰车,如果现实生活中开汽车也像碰碰车这样撞来撞去,那就惨了。我也明白这可以锻炼我的胆量和反应,但我还是紧张,于是,我便拉着爸爸下了车,一看时间,我们只玩了七分钟。
离开了碰碰车场,我依然很紧张,想: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能像开碰碰车那样,实在太危险了。我们的生活要有规则的约束,同样生活中我们要学会像在碰碰车上那样宽容业很重要。
孙悦
春节习俗
过小年
今天是腊月二十三,就是习俗中所说的过小年,爸爸告诉我:进入腊月二十三,家家就开始准备过年了,人们开始打扫庭院、居室,清除积垢、置办年货,制作节日食品,要一直忙到除夕。果然,在以后的几天里,爸爸总是不停地忙里忙外:洗了好几次衣服、刷门、打扫房子、把家里家外拾掇得干干净净。而妈妈则在上班之余去赶集,购买年货,每次回家都买了一大包东西几乎都是我爱吃的:旺旺雪饼、仙贝、瓜子、糖块、巧克力、果冻、花生等等。
贴春联
在忙碌中日子总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到了大年三十,吃完早饭,爸爸说:“现在开始贴春联,你给我帮忙。”我正求之不得呢!他拿出里春联,我一看,好漂亮呀!红红的底子、金光闪闪的“福”字、金鱼牡丹、喜鹊石榴的衬图,预示着我家的日子在新的一年里红红火火、有声有色,然而我最喜欢的还是那金光闪闪的“苹果福”,人们常说:平平安安就是福。我们先贴大门的大“福”字,然后贴内门的“苹果福”,又贴了“吉星高照”、“满院春光”、“出门见喜”,最后又在各个我们认为重要的地方贴上了许多小福字。我走到院子里、来到大门口,看着金光闪闪的“福”字感觉真的不一样。贴完春联,爸爸又放起了鞭炮那噼噼啪啪的鞭炮声震耳欲聋。鞭炮声中,我感觉到年就要来到了!
包水饺
大年三十吃完中午饭,爸爸妈妈商量:该包饺子了。于是他们就开始和面、拌水饺馅,我想帮忙却插不上手,等他们一切都准备好之后,爸爸负责揉面、擀皮,妈妈负责包、我负责按,我们就干了起来,一边包水饺一边说笑,不一会儿,就包了许多水饺。
除夕守夜
不知不觉中,我们包完了水饺,天也快黑了,妈妈说:“晚上吃饺子,吃完饭就可以看春晚了!”晚饭,我吃了一大碗水饺,特别香!八点钟,春晚准时开始:众多的明星、悠扬的歌曲、吉祥的话语,幽默、搞笑的相声、小品,神奇的魔术让我过足了瘾,特别是赵本山和他的徒弟演的小品《同桌的你》,真是太搞笑了。不知不觉中,四个多小时过去了,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外面传来了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此起彼伏。爸爸也去放鞭炮了,新年的钟声响了!我家的鞭炮也响了,格外地响!妈妈说:“新年来了,过年好!”我也说“过年好”,爸爸也说“过年好”。我们相互问候。
大年初一
一大早,家家户户的鞭炮声吵醒了我,虽然昨天睡的很晚,但是,不知怎么的,我一下子来了精神。我起床后,早饭已经做好了,我吃过早饭,就在家里玩了一天。
大年初二
第一次出门,爸爸放了鞭炮,妈妈说:“图个吉利。”
大年初五
俗称“五忙日”,爸爸放了一挂鞭炮,我听见邻居家也在放炮。
今年过得真快,希望明年快点到。
孙悦
我过年,我快乐
新年在我的期盼中很快的到来,又匆匆的离去,在不知不觉中,我又长了一岁,虽然新年刚刚过去,但是,我仍然希望下一年快点到来。
“过年喽,过年喽!”我的喊声伴随着鞭炮声渐渐远去,我正和妈妈坐在电视机前观看2011年的春节联欢晚会,这时,电视机里传来了声音:“下面有请周杰伦为大家带来歌曲表演,大家欢迎。”话音刚落,我就跳起来大叫:“哇塞,那可是我的偶像周杰伦呀!”这时,我看见他正在唱歌,便坐下认真听,可是,我又看见他身后的那一群伴舞的女生,有时怀抱琵琶轻拨银弦 ,有时轻歌曼舞婀娜多姿我被她们那美丽的体态给深深的迷住了,一首歌唱完了我,我却依然陶醉在这歌舞升平的美好意境之中。众多的节目中最搞笑的还是赵本山的小品《同桌的你》,逗得我时不时哈哈大笑。还有一个节目《赶圩归来啊哩哩》,这是一首民族歌曲,我学过,所以身不由己地跟着哼唱起来??
不知不觉,好几个小时过去,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此起彼伏,新年来了。我却已经睏得睁不开眼了,不知怎么就睡着了。
一阵阵的欢笑、精彩的春晚节目、清脆的鞭炮声、淡淡的青烟和火药香,香喷喷的水饺、大红的春联和金光闪闪的“福”字 ,吉祥的话语和深情的祝福,祥和的氛围萦绕着我。我分不清我是置身梦境还是置身现实,然而我确信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