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要想使人们看见它,就要让自己长得足够翠绿、茂密、高大、魁梧;人们要想看到小草,不能只遥远观望,要亲近、走近小草,给小草的努力以鼓励,以肯定;小草无需赢得人们的眼光,它只要努力地生长,活出自我就够了;人们与小草因为距离的遥远而彼此陌生,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的隔阂由此产生等等。
成为“大树”,不做小草
高三11班 郑晓彤
你踮起脚尖,不光是为了让自己看到全世界,更是为了让全世界看到你。——题记
“人们处于遥远的地方,看不见一棵在地平线上努力生长的小草”,是啊,小草那么渺小,即使努力生长也不能拥有雄伟强壮的身躯,而树则不同,他有挺拔的身躯,兀立在人们的视野里。所以我们要做大树而不做小草,要让自己拔得头筹,让每个人都无法忽视我们的存在。
仲尼四处游学讲经,是为了得到重用,效命于国家;李白在被贬官时无奈吟道:“拔剑四顾心茫然”,“且放白鹿青崖间”只是迫不得已求其次的自我安慰;辛弃疾如共工撞击不周山一般一次次与恶势力作斗争,写出“不恨古人吾不见,恨古人不见吾狂尔”,也是想谋得一官半职从而为祖国效力。
他们不甘于做默默无闻的小草,他们要做就做顶天立地的大树,而我们也应如此。
每年都会有选秀节目大放异彩,比如2015届高考模拟夏天爆红的“中国好声音”,那是一个可以让平常人释放激情、放逐梦想的舞台,有许多人都因参加“中国好声音”而成功,比如吴莫愁、张玮,他们在那个舞台上尽情释放着自己,让更多更多的人知道,他们不甘于做默默无闻的小草,不甘于做一个在舞台之下唱歌的人,他们的念头是:“要做,就要做受万人瞩目的王者。” 小草是不会被远方的人看到的,但大树却可以。所以,我们要做一棵大树,直入云霄。
“还记得要去哪里呀?雨好大,也要出发,Go,Go,不要回头,让自己成为最优秀,不能被人忽视与看轻。”至上励合在《那群傻瓜》中这样唱道。是啊,不能被人忽视与看轻。其实想想,我们参加高考,拼死拼活的要考个好大学,是为了什么?不还是为了可以有好的生活,不被别人看轻吗?只不过是为了不成为一株被人忽略的小草而已。既然这样,我们就应该让自己成长为参天大树。
我们要一点点努力,让自己这棵大树一点点长高,让更多人去仰望你,让远处的人也可以看到你。
人生不是拍电影,没有枪林弹雨,但人生却比每一场电影都活灵活现。它没有后退,没有暂停,永远都是直播时间。而在这人生中我们必须要做的,就是成为一棵树,一棵参天大树,一棵可以让远方的人看到的,参天大树。 做一棵小草
高三11班 陈悦
鲜花、掌声、喝彩声??站在一个遥远而美好的梦的舞台上,被他人如壁脚灯一下抬头仰望,是大多数人的追求。
殊不知,在地平线上努力生长的小草,也别有一番韵味,做一棵拼搏、努力生长的小草,也很好!
芳草青青,棵棵含情,这份情中最宝贵的是坚持,是永不放弃的努力与拼搏,也是一种昂扬向上的斗志与不服输的精神。作为北大一名保安,甘相伟远离了遥远而不可及的舞台,没有像马诺、干露露们那样不知天高地厚,而是安心做一棵努力生长的小草,即使生长在地平线上,他也充分利用北大资源,默默奋斗。
如果说,站着当保安,是一种无奈的选择,也是一种敬业的节操,那么站着也要学习,便是一棵小草的韧性和不服输的斗志。做一棵小草,即使在地平线上,即使不被人看见,也要努力生长,这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智慧。
现在,生活中有些观念很不和谐,学风日下,什么“学得好不如嫁得好”不如惊羡“高富帅”“白富美”正侵蚀着我们的内心,可是我们反思一下,相比那三十年来走出三百多名大学生的北大保安队,相比那托福成绩630多分的清华“馒头神”,我们又是否太急功近利,只是一味追求那个遥远而美好的梦的舞台,而忘记努力生长,充实自己了呢?当我们怨天尤人时,不如安心做一棵小草,努力生长!
做一棵小草,努力生长,即使在地平线上,即使在进退维谷的境地,李玉刚虽被误解,甚至谩骂,但仍扎根于土壤,做一棵努力生长的小草;莫言在获诺奖前,没有多少人发现他这棵努力生长在地平线上,扎根于高密乡村的小草,但他仍以天马行空的心中傲气做养料,努力生长。
做一棵小草,即使他人不曾看到,即使满是荆棘,即使没有他人的鼓舞与掌声,即使成功的领奖台上已被别人占上,但也应该用尽所有的力量,努力生长,这是一种姿态,也是智者的选择。
要输就输给追求,要嫁就嫁给幸福。做一棵小草,努力生长,即使在地平线上,没人看见。这是一份追求,当我们不能个个光鲜亮丽的时候,安下心来,做一棵小草,也很好!
我愿做默默无闻的小草
高三11班 张曼
大千世界,世事沧桑,清晨的阳光依然耀眼,地平线上的小草照样努力生长。 我愿做棵小草,即使没有人看见我在成长,我也会努力生长。我愿做棵小草,我为我自己生长。
问世间情为何物?谁也不能定出准确答案,因为这不仅属于自己。属于自己的唯有我们的生命,我们可以努力生长,不在乎外界的眼光。
柴静,一名记者。她是如此的简单、朴素??.她从不在乎别人的眼光,只是一味去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柴静化身为一棵小草,默默无闻地在属于自己的小天地里成长,即使再苦再难,她也在勇敢闯??
王宝强,作为草根平民的他,在自己的努力之下,一次次脱颖而出。从《士兵突击》到《我的兄弟叫顺溜》,他不在乎别人的看法、说法,只是自己去超越自己,不断地向前努力、努力??
即使是草根,他从不服输,即使别人不在乎自己,他也会不断努力,闯出属于自己的天空。
美国总统奥巴马,小时候经常被别人忽视,即使他长着黝黑的皮肤,人们也只是取笑他的肤色,也不会关注他做些什么。奥巴马经过不断地努力,努力地成长,最后成为了一位总统。
当你被别人忽视时,唯有不断努力才会让别人看得起。
在生活中,细微的东西无处不在,可是谁又会去注意他们了,谁又渐渐地忽视他们?做一棵默默无闻的小草,即使被别人忽视,自己也要努力地去成长。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只愿做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从不寂寞,从不烦恼,我会成长起来遍及天涯海角。
人们处于遥远的地方,看不见一棵在地平线上努力生长的小草。我愿做那棵默默无闻的小草,努力扎根于土壤,继续努力生长。
学做孤芳自赏的“草”
高三11班 李咏纯
天之大,海之阔,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人们处于遥远的地方,看不见一棵在地平线上努力生长的小草。故,学做孤芳自赏的小草。
也许是上天戏弄了你,让你如此渺小;也许你再怎样努力,也没有人看见你;也许命运已注定,你不能被人钦佩??.但是,你也不要因此而沉沦,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人高大,所处遥远也会有缺陷,学会孤芳自赏,拼出属于自己的蓝天。
他,是一位很不起眼的跑龙套的。在众多明星大腕面前,他连给人家端洗脚水资格都没有。但他不在意他人的评价,只顾自己一心一意的努力,不断汲取各处精华,不受外界影响,最终他凭借自己的努力,凭借着自己对自己的鼓励与欣赏,如破蛹成蝶般灿烂的闯到了男一号的宝座。他就是意大利演员史密斯·勃杰。
这棵曾不被人知的“小草”凭借自己的努力打拼了属于自己的一片蔚蓝,因为他做到了孤芳自赏。
身为东北幽默小伙的赵本山,长得很有创意,个子不高,家境贫穷。最拿手的就是二人转搞幽默。人们所处之遥远,看不见如此渺小如草的他,他只能靠自己,只能自己欣赏自己,给自己鼓励。凭借自己的努力,闯出自己的天下。 俗话说:“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工。”是多少辛酸和汗水铸成了他现在的辉煌。当然,少不了的还有他孤芳自赏的精神。
纵观现实生活中,我们现在就处于不起眼的“小草”阶段。除了身边的人认识你之外,出了门,有谁知道你是谁。众人处于遥远之地,看不见如此渺小的我
们,我们能不能成为一片绿地,为世界增添一份艳丽?关键在于我们自身的努力。
生活在花花世界,诱惑的毒药数不胜数,想成为一片绿,就要摒弃他人、他物以及无益的环境,置身于“桃源”般的氛围,只顾自己拼搏向上,等到来年六月创出辉煌。
学做孤芳自赏的“小草”,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就自我,即便没有人看到又何妨,我自赏我努力我终会绿遍海角天涯。
微素材·微数字·微感动
1.@3公里铁路+20公里马路,是矿工刘焱华每周从矿上走回家的路程。因工资少舍不得坐车,周末休息时,他都会步行7个多小时,回家里种庄稼、照顾妻儿。这一走就走了20余年,一共走了10万多公里。他用这20年的坚持,体现了一个男人对家的承诺和责任。
2.@广州日报:智能手机已颠覆我们的生活啦!80%的手机用户睡觉时与手机同床,71%的用户会在手机没电时感到焦虑,91%的手机用户用手机看时间,73%的手机用户把手机当闹钟,95%的智能手机用户在睡前要玩手机,这成为他们一天当中的第25个小时。你,也是这样吗?
3.@央视财经:如果一件事成功率是1%,那反复100次至少成功1次概率是多少?备选答案:10%,23%,38%,63%——正确答案是63%。计算方法:成功率1%,失败率99%,尝试100次,全部失败概率为99%的100次方约37%,至少成功一次即63%。看似不可能的事在反复尝试中成功率会不断提高。
1.@光明日报:一只名叫邓肯的猫咪偷溜出去不慎走失。主人没日没夜地寻找,直到第四天才终于团聚。四天的分离,邓肯和主人都身心俱疲,回到家躺进沙发里立刻默契地翻肚熟睡,这温馨一幕正好被家人拍了下来。有爱,有温度,这就是真正的家人。
2.南京90岁杨老先生迷路了。原来当天是他女儿66岁生日,他想给她过生日,买了吃的,却在路上忘了女儿家地址。当女儿在派出所见到父亲拿着为她生日准备的面条时,潸然泪下。爸爸可能忘东忘西,却从未忘记爱你。多陪陪他,别让他像孩子般无助。
3.长春工业大学的一名同学,在网上分享了一张寝室里男生织围巾的照片,引起无数女生发出“情何以堪”的感叹。可令无数人没想到的是,他们是该校大一机电专业的学生,织围巾是为了给贫困山区的孩子献爱心。网友感慨:“会织围巾的男生们都是濒危物种啊,还这么有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