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四年级写人、记事作文
让笔尖起舞
尚子琳
写人1
我迷恋上了画画
握笔。构思。描摹。涂色。
这就是我的经常姿态——一个“小画迷”的真实写照。
我的爱好像宇宙的行星,数不胜数,但画画却是我的最爱。它就像一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与我不离不弃,下课后、放学后、周末、寒暑假等都是我俩约会的好时间。
它不仅陪伴了我,还给我带来了许多赞美。一次美术课上,老师叫我们画门神。我想这可难不倒我。我在脑海中认真构思门神的样子,然后用铅笔勾勒门神的轮廓,为了画出门神的独特样貌,我还特意在道具和门神的表情上下功夫。一笔。一画。一涂。一擦??不一会儿功夫,一张青面獠牙,手舞刚刀的门神就赫然出现在我的面前。当我仔细端详着我的杰作时,我的微角微微上扬,脑海中马上浮现出我拿着画笔去往世界各地画画时的情景??想到这里我的心像喝了蜜一样的甜。
“哟,不错嘛,子琳!”原来是老师走了过来,“人物的神情画得很传神,很有自己的想象与见解,你真棒,98分!”听着老师的夸赞,看到同学们投来的羡慕眼光,我的心里乐开了花!
画画,我真想对你说,我深深迷恋上你啦!
写人2
我的妈妈
“世上只有妈妈好??”每当我想起这首歌时,我都会想起亲爱的妈妈。想认识我妈妈吗?想,那就看一下吧!
我妈妈的头发乌黑亮丽,眉毛像月亮一样,弯弯的。眼睛水旺旺的像葡萄一样。眼睛下面有一个像泄了气的皮球,仔细一看,其实就是鼻子。妈妈长得最美的就是嘴了。她的嘴巴可薄了!像一片白纸一样薄。
妈妈很温柔,记得有一次,我手一滑,杯子像调皮的小孩子一样从我手上滑走了。“呯!”一声,妈妈立马转过头来温和中带有几分严肃说:“下次小心一点??”。我原来害怕、紧张的心,一下子轻松了,而且身上忽然拥出一股暖流,那感觉是多么的温暖,多么的和蔼可亲呀!
但是再好的脾气,有时也有可怕的一面,玩得太过火,有时妈妈实在忍不住发脾气时,那就“完蛋”了。那一次,我把步步高点读机弄不见了,她的头像着了火,声音像打雷一样。在你耳边像复读机不停的说:“尚子琳!我叫你收拾东西你不听!好了,现在把点读机弄不见了吧!你知道这是怎么买到的吗!而且很贵的!”。妈妈的声音像雷一样“轰轰”响。既可怕,又烦人!简直像个狮子在大吼。可是,这也是爱的一种呀。所以我们不能讨厌妈妈。长大了应该报答妈妈。
我妈妈的性格是多变的,有很多种表现呢!烦燥时,像怕别人听不到一样很大声说话;伤心时,一个人默默的流泪,尤其是看到悲惨的连续剧时,总会情不自禁地流泪;开心时,像吃了开心果一样“哈哈”大笑,与我们一起玩游戏,完全不顾形象。
这就是我温柔,爱笑,活泼,可爱,爱我的妈妈。你喜欢吗!
记事1
放学路上
“放学喽!”我一溜烟地跑出校门。
忽然,我看到前方有一群人围成了一个圈,好像在看什么东西。为什么那么多人?他们在看什么呢?为了一睹究竟,我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奔过去。
那里的人多得不能再多,里三层外三层,围得水泄不通。我踮起脚尖,伸长脖子,瞪大眼睛往里看,可就是看不到,急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
突然,一个好办法闯进我的脑海。我索性把书包放在地上,试着站了上去,可我还没站稳,脚就滑了一下,就在我要摔倒的时候,我一把抓住了前面两个大人的衣角,又站了回来。那两个大人突然回头,我像弹簧一样把手缩了回来,连后退了几步,羞得脸都红到脖子根了。
怎么办,怎么办呀?就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我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绝妙的办法:三十六计——钻为上计!哈哈,何不钻进去?说干就干,我双手抱住书包,身子缩成一团,像老鼠一样寻找缝隙,一个缝隙,两个缝隙,我见缝插针似的往里钻。哈哈,要成功了,我已经看到了曙光。
可就在我得意的时候,一位大叔挡住了我前进的方向。被挤在人群中的我焦急极了!这时,我又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偷偷地笑了笑,用手挠了几下叔叔的腿,叔叔下意识地看过来,我笑了笑说:“叔叔,能不能让一让?”叔叔很配合地向右移动了一下。我连忙向他道谢。哦!yes!我终于成功钻了进来!原来是一个叔叔在变魔术呢!
记事2
妈妈穿针
有一天,妈妈在穿针。我觉得很无聊,就凑了上去想看个究竟。
妈妈左手拿针,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紧紧捏住线头,并把它塞到嘴里用嘴唇轻轻地抿了几下,取出来一看,线头还是有点分叉,于是又塞回嘴里使劲地抿了几下,似乎不把线头抿到一起誓不罢休,可线头就像一个顽皮的男孩,怎么穿也穿不进去。看到妈妈焦急的样,我也为她捏了一把汗,并在心里喊道:“妈妈,您行的!”
试穿了几次不成功后,妈妈从篮子里取出一把小剪刀,把线头剪了一截,妈妈又用嘴唇抿了几下线头,线头突然不再那么桀骜不驯了,而变得尖尖的,细细的,好像变温柔了一点儿。妈妈的眼睛睁得大大的,一眨不眨的,线头这次听妈妈的话,一点一点地穿过了针眼,妈妈试着用左手去拉穿过的线头,可是,妈妈的右手一不小心抖了一下,针线全掉到了地上,把妈妈气得直跺脚,脸都青了。我心里暗暗地对妈妈说:“不要放弃,你一定可以的。”
妈妈似乎听到了我的心声,深吸了一口气,再一次把线头塞到嘴里使劲抿了几下,并甩了甩胳膊和手,一点一点地往针眼里穿。妈妈的神情比以往更专注了,那时整个世界仿佛都静止了,而这时的线头像变魔术似的,变成了一个乖巧懂事的小淑女。啊!穿进去了,穿进去了!此时妈妈脸上的眉头像紧闭的门一样敞开了,脸上绽开了花。妈妈麻利地在末尾打了一个结,一切大功告成了!
这是我第一次看妈妈穿针,也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唯有坚持,才会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