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反对
中国是以全国人大作为最高权力机关,可是为什么我们总是看不到人大代表的身影?因为我们的绝大多数人大代表奉行的是老子的无为,在会议上举赞成票,从来不发表自己的言论。
曾经,我一直以为人大代表有很高的工资,毕竟有那么大的权力。其实不然,他们没有工资,却做着和美国拿着十万美金年薪的议会议员一样的事,那就是凭着爱国之心监督国家。我们的人大代表是个兼职,正直的人大代表靠着自己的工作收入帮助人们,也就是说人大代表的主职有其他。教育选区是老师,商界是老板,政界是公务员??优秀的老师需要花大把的精力在教育学生之中,自私的老师也会带一些学生赚外快,一些空闲的老师(例如音乐老师,体育老师??)则不可能入选人大代表的,因为并没有足够的人力会为他们投票,一些主任、领导,他们不会为了帮助与自己不相干的人而失去自己的饭碗??老板忙于生意,公务员不敢顶撞上司??
如此的人大代表怎能为人民,怎有时间为人民做事!
刚刚我们寝室的一位仁兄讲到去年他们市在春节前夕人大代表假扮普通市民抓了一批贪官的事,真的是大快人心啊!这说明人大代表开始有作为了!
看不惯拿着油、烟,甚至是钱,去拉选票的人,这种人严重违反了选举法。支持那些对人民做出承诺,并不辞辛苦四处探访的选举者,因为他们能给未来带来美好!
而在朱凌的《我反对》中,姚立法就是这么一个人,他的行为让我十分敬佩,他的处境让我倍感愤怒。
姚立法是一个潜江市人大代表,他有一双犀利的眼睛,却被恶人(政府官员和政府秘书)称为“哪里有姚立法,哪里就有黑暗”。致使不明就里的人以为黑暗的源头是姚立法。其实不然,黑暗是存在于社会之中的,但是它用白布掩盖了自己,一些人看出来了,可是没有指出来,但是姚立法果断地指了出来。
姚立法是个老师,是个“最不称职”的老师!因为政府为了让他无法顾及百姓,要他带7个班,并且派人监督他的出勤。他力求停薪留职,可是教育局的领导就是不允许,没办法,他只好向学校罢课,因此他没有再教学生一堂课,也不再待在学校,而是奔波于农村与城郊,为了解决他人的问题,他已经没有黑夜。在他的书房、客厅、卧室,乃至餐厅都是堆满了案件卷宗和法律资料。于是一件有趣的事发生了——妻子买回一把躺椅声明这把椅子的所有权归她,丈夫不得把材料放在椅子上。
最重要的是,他的门上写着“姚代表请您将材料从门缝塞入”,而这与其他绝大多数人大代表的“我很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写了历史上第一篇人大代表述职,表明了自己的努力与收获不成比例及自己的艰辛,得到了大众的认可。
他不吸烟,不喝酒,家里依旧是一贫如洗,因为他将自己的金钱用于买法律书,为农民普及法律知识??都是用于为民的地方。好在他的妻子很体谅他,在受不了这种人来人往的状态(他的家里总是挤满来求助的人)下,她会离开去散步,到夜晚才回来。
他有一次为民请命,正好看到有个政府办公人员面前放着一个相当重要的法律文件(关于村民自治的)。他多次申请要这个文件,可就是拿不到,他知道这个机会来之不易,只要将之公布于众,很多问题就迎刃而解,于是他趁办公人员不在的时候迅速拿起文件就跑,毕竟他没有当过小偷,很快被抓住了。可恨的政府还要求媒体对这件事一而再,再而三的重播,并对文件内容只字不提,只是将之称为政府文件。这对他下一届的选举设置了极大的障碍。 在位5年,他的申诉案例是整个人大提出的案例的三分之一,因为绝大多数代表大概一年才交一个案例。
在即将到来的选举之前,他重新编排了普法知识手册,比之前那本更完善,更正确地解
释了法律,字迹更清晰,正要大发手册之时,被政府发现。政府称这些小手册是违法的,是不能出版的,并利用法庭强迫他在选举之前把所有小册子收回。在选举时,政府为了让他无法出席,花尽了心思,24小时监督姚立法的生活,使他无法与他人接触,无法进行口号宣传,责令外乡学生回家进行选举,监督百姓填票??
终于??兢兢业业、呕心沥血的姚代表不能出席人大代表选举大会,无法连任人大代表。 可是姚代表依旧是当地老百姓的人民代表。
我很伤心,为什么在我们这一批年轻人中懂法的其实不少,可是有些人依旧要做违法的事呢?从他们的玩笑话中,我看到了政治民主真的好遥远啊!他们说他们想当村长,因为村长可以是黑社会老大,可以是人大,可以富可敌国??我真的很痛心,未来的光明难道那么渺茫吗?为什么做个举贤不避仇和亲的祁黄羊那么难呢?
有人说我不懂社会,其实我明白,我真的很清楚,连签个贫困证明(而补助是来自社会商家的,只是要通过居委会)都需要人帮忙,我想说它的黑暗与我们的光明何干?不应该是我们的光明害怕它的黑暗,而自己也变得浑浊啊!而是应该黑暗的社会惧怕我们的光明!记住法律是光明的,而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正因为如此,姚代表才能解决好多事啊。 我们应该学习姚代表啊!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人大代表,即使没有成为人大代表又有什么关系呢?公民也有公民的权利,我们有权利,有责任,也有义务让中国变得更美丽,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是热爱祖国的,不怕坎坷的生活,怕的是无法成为荷!
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成为出淤泥而不染的荷,最终使国家变得芳香四溢,和谐又美丽的。
看清了黑暗,请不要与之为伍,请你指出来,好吗?
倘若你是富二代,请你学会自力更生;
倘若你是官二代,请你不要让他人知道自己的身份;
倘若你是贫二代,请你努力向上,用知识装备自己,用锐利的眼睛和朴实的双手获得大众的信任。
都不是?好吧,那你就应该为自己而生活着,不再庸碌的过着生活,让生活变得有意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