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意义 演讲稿
年轻的意义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演讲题目是“年轻的意义”。
看着2014级的学弟学妹们带着青涩的面容走进校园,虽然不想承认却也不得不承认,我已经荣升成了学姐。回想过去的一年,有初进校园的不知所措,有想念亲人朋友的烦闷,有结交同学的欢乐,太多太多的事,有让我意志消沉的,也有让我重获信心的。我想,在迷途中不断找到方向并为之奋斗,这便是年轻的意义。
因为年轻,我们可以尝试更多的挑战,我们也可以面对更多的失败。我们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寻找自己想要的方向,就像英语过级一样,第一次没有过,我们可以考第二次,第三次直至考过.
如果你不想被别人称为“大二的”,而是被称为“学姐学长,师兄师姐”那你一定要做一个好榜样,做一个有目标的人。一个人,有了目标才会有动力,有动力才会有能力,有能力才会不断的丰富自己,升华自己,才能获得年轻的意义,受到自我与他人的尊敬。 我们的同学中,有的已经满了20,有的正在奔二的路上,无论怎样,我们都正走在青春的路上,我们理应活的神采飞扬,健康向上。我们更应该做到以下三点:
首先,我们要提升自己的内在。趁着自己还年轻,有的大把的光阴,我们要不断充实自己,学习知识,体察人生,自我思考,做一个有内涵的人。
其次,我们要克服消极情绪。科学家证明当人处于消极情绪中的时候,人体免疫能力会下降,降低抵抗病毒的能力。尽管我们处于一个容易消沉的年龄,我们一定要学会调节情绪,烦闷时不妨多出去走走,向别人倾诉;迷茫时不妨多看看湖光山色,读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