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您还好吗?思念如潮水般泛滥,真的好想好想您,每次忆起您,喉头便开始哽咽,心开始隐隐作痛。思念,自责,内疚袭上心头,久久不散。虽知自己的拙文无法表述一切,亦知文字在最真最切的情感面前显得是如此的苍白无力。但我已无法亲口对您说,此时心与手已情不自禁,请允许我用属于自己的拙劣文字来表达我对您的思念,和忏悔……
距今您离开已大半年,可是您的慈祥和对我的爱,却在我的脑海里愈见清晰。特别是近几天,思念您已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思念已不再局限于每一个有关拜祭您的节日,可以是电视剧里的一个情节,甚至是一些文字,都让我想起您,内心如海浪翻涌,悔恨交加,泪如雨下。
那年,还不满一岁的我就跟着您生活,您严重的重男轻女的思想并没有出现在我身上,我相信这是缘!自小我身体不好,爱哭爱闹任性不听话,给您添了一堆麻烦!
深刻的记得,小时候,每次别人欺负我了,给我难受了,您总是一次次跑去学校找别人算账,一次次和别人闹!看着您的身影,听着您的教导,让我学会坚强,学会不在意别人的冷眼,学会用一张张奖状证明自己,学会骄傲的走自己的路!学会活出个样子不给您丢脸!
童年的日子没有人疼我,所有的人都觉得我没爸没妈的不算个东西,未来也不见得有作为,只有您从不放弃我,疼我!别的孩子有的你都会尽力想让我也有,我嘴馋了,外婆又不肯给我吃的时候,您就在半路偷偷给我买上塞书包。还经常带着我四处晃悠,我穿着小短裤,屁颠屁颠跟着您跑,您从不嫌弃我,只要在您眼里我不是您的累赘!
每次我做错了事,您都不骂我,只会好好教育我,哪怕知道我错的,您一样和我站一个阵线,您说您是我的避风港,在外面受委屈或者累了,就回到您的身边休息,有您在,家里就有我的位置!不管我失落了还是得意,您都一如既往的关心我,保护我!
每次妈妈做伤害我的事,您虽然不能身到现场去解决,但是一次次电话去骂她狗血淋头,一次次强烈要求我离开,要求我放弃他们!我知道除了您,没有谁会在意我的感受和未来了。直到我被逼的自杀时候,您接到电话以为是妈妈自杀,电话尽是一片骂声,让妈妈早死早好,当发现是我自杀,您的语气在一秒钟转换的温柔心痛,甚至立刻高血压要晕倒,是我不孝,在此再说声对不起!
那次自己做生意,开店铺失败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在得知我失败的真相,我的心如死灰,在您的指导下,我搬回了您的身边。看着您满头白发,因脑中风后走动都不利索,心底好愧疚,转眼间竟然在外漂浮那么多年,让您孤单了那么久!看着您从床底拖出一堆留给我吃的东西,心里真的好暖。为了以后的日子有能力照顾您,回报您的爱,在那刻,我发誓要从新开始。
接着的日子,真的好平静好舒心!我很懒,为了满足自己的懒甚至能不吃饭,您却每天去市场买好菜给我送过去,也经常煮熟做好了给我送过去,不管您觉得有啥好吃的都给我留一份,甚至炖一个汤,都用保温桶装着给我送过去!不管我说要吃啥,您都给我买!看到对我身体有益的东西,不管多远,您都去找去问!只要我要的,不管是家里的桌子还是柜子还是什么,您都让我搬过去!那时候,我们偷偷的躲房间吃蛋挞,每次趁外婆不注意我就给您口袋塞好吃的,只怪那时候的我没有能力给您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