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 小学生作文
学会感恩,孝敬父母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父母,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哺育我们成长。在人的一生中,父母的关心和爱护是最真挚最无私的,父母的养育之恩是永远也诉说不完的:吮着母亲的乳汁离开襁褓;揪着父母的心迈开人生的第一步;在甜甜的儿歌声中入睡,在无微不至的关怀中成长;灾灾病病使父母熬过多少个不眠之夜······,他们为儿女付出了许多心血,作为儿女,我们应时时处处孝敬父母,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新三字经》里有一句:能温席,小黄香,爱父母,意深长。其中提到的小黄香是汉代湖北省一位孝敬长辈而名流千古的好儿童。他九岁时,不幸丧母,小小年纪便懂得孝敬父亲。每当夏天炎热时,他就把父亲睡的枕席扇凉,赶走蚊子,放好帐子,让父亲能睡的舒服:在寒冷的冬天,床席冰冷如铁,他就先睡在父亲的床席上,用自己的体温把被子暖热,再请父亲睡到温暖的床上。小黄香不仅以孝心闻名,而且刻苦勤奋,博学多才,当有“天下无双,江夏黄童”的赞誉。
然而,现在有些独生子女,仗着自己从小就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有些人便以“小皇帝”“小公主”自居,在家中样样依赖父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父母对自己照顾得稍不如意,便会乱发脾气,父母的话不听,还粗声粗气地顶撞父母,更谈不上体贴父母,帮父母做事了。你说,这是尊重、孝敬父母的表现吗?
在一次思品课上,老师要我们写出父母的生日及爱好,没想到,一大半同学不知道,就算答出的人里也有一些是自编的答案,由此可见关心父母的人数之少。我家隔壁就有一个小男孩,一心只想着玩,平时宠爱他的妈妈叫他作作业,他竟大吵大闹、大哭大叫,还砸起东西来。妈妈很生气,责备他几句,他居然对妈妈大打出手,又抓又咬,气得妈妈打电话求助于爸爸,你说这个孩子是孝敬父母的好孩子吗?
孝敬父母是每个公民必须做到的,一个连自己父母都不关心,不孝敬的人,又怎能为他人,为祖国献出爱心呢?父母为养育自己的儿女付出了毕生的心血。这种恩情比天高,比地厚,是人世间最伟大的力量。如果人类应该有爱,那么首先要爱自己的父母,所以说,我们应该学会感恩!
感恩,是我对待生活的态度。
吃水不忘挖井人,儿子不忘父母恩。我家四口人,父亲母亲,弟弟和我。父亲因工作需要经常出差。母亲既要上班又要带弟弟,还得搞家务。忙的她经常夜里12点以后才睡觉。我看在眼里痛在心里。所以在节假日我回到家里后抓紧时间完成作业就帮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早上帮妈妈买菜,摘菜,洗菜然后再帮妈妈拖地板,擦桌子,照看弟弟。有一次,妈妈感冒了,头痛的不得了,躺在床上,不想动,急的我赶紧跑到大街上的药店里买了感冒药和消炎药,回到家里按药盒上的说明,让妈妈吃下去,并且让妈妈喝了大量的水,然后给妈妈盖上被子,妈妈睡了半天起来以后,她的感冒好多了。我记得从我5岁时,凡遇到妈妈的生日和母亲节,我总要给妈妈制作一张精美的卡片,上面写着祝妈妈“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或者是“祝妈妈生日快乐”“节日愉快”!
记得,有一次母亲节,我用采条纸给妈妈制作了10个不同款式的戒指和一只手镯及一串项链,妈妈收到后高兴的合不拢嘴。我生日的时候,我总是用我的压岁钱给妈妈买蛋糕或者点心以表达妈妈对我的养育之恩。有人说:“孩子的生日,母亲的难日”,在我10岁生时,我给妈妈买了一条大红色的丝巾,妈妈那
激动的眼泪一滴滴的落在她抱我亲我的脸上,在妈妈的心目中我是一个孝敬母亲的孩子。
学会感恩,懂得知恩图报不忘恩负义;学会感恩,滴水之恩要以涌泉相报;学会感恩,受人一掊土还人一座山;学会感恩,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生活是面镜子,学会感恩,对生活时时保持微笑的心情,生活也会还你以微笑。
让我们行动起来,学会感恩,听父母的话,对父母有礼貌,关心体贴父母,做一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的好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