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等待话题作文
莫等待
高二(5)班刘嘉森
时间似风一般从手中吹过,它不会因为你的停留而暂停听怕只是放慢它的脚步。莫等待,要知道今天的你是你余生中最年轻的时候,不要将它轻易的送予等待。
等待能认人得到一时的如释重负,有些人望着把今天要做的事留给明天,让今天的人好好放松放松。但是他们可曾想过,明天还有明天的事要做,就这样一天推一天,他们可能会因为那一天的如释重负而焦头烂额,很长一段时间。若他们又不即时的做完而选择让事情继续堆下去,那可为是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啊!
如今学生数不胜数,其中大部分是在学习,而有一部分是在学习,而有一部分的人却只是在混一张文凭好出去找工作。而在校期间,他们做多却只是等待,一天天的混日子,等到后来是有了一张文凭,但是在这等待文凭的几年中他们只是有虚度光阴,若他们这几年并不只是一味的等待那他们收获的就不只是一张毕业证书。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这一生中有几个这样的几年让你却等待。正如守株待兔的老农,就算他真的又等到了几只撞死了的兔子,那又能抵的上他早已荒废了的几亩良田吗?等待只能让人虚度光阴,而一事无成。
我们不要等待的去做事,而要去找事情做。著名的文学家鲁迅曾经说过:“时间是人挤出来的。”我们不要一味的去等待过几分钟或明天在来做这些事,而是应该想:我今天早上能不能把这些事做完。只有这样,生活才会充实和愉快。才能体现那句“莫等闲、 空悲切。”
所以,我们从现在开始牢牢把握住每分每秒,让我们记住时间,而忘却等待。 做为一个高中生,每个人都有理想,但理想不是因为你的等待就能够实现的。要实现理想, 就要做到莫等待,要让你余生中最年轻的时候活得精彩,活得充实。不要在为了一时的轻松而让自己等待。要时时刻刻的记住自己要拼搏,要奋斗。
时间的长依然在说,而等待的你,将要在这河流中击中什么择的浪花,还是依然做一块默默无闻的 埃沉浸在河底随波逐流呢!
孝敬父母莫等待
高二(11)班庄江河
小时候,曾听过一首歌,歌名叫《鲁冰花》:“家乡的茶园开满花,妈妈的心肝在天涯;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
有人说:“母爱永恒”是啊!任天荒地老、海枯死烂。母亲的爱是永不变的。 《三字经》里有一个故事,黄香温席。小小年纪就懂得孝敬父母。
百岁老人季羡林未能及时孝敬,留下了遗憾,发出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感慨。
孝敬父母莫等待,要孝在当下。
父母在,不远游。即使是要出远门也要告诉父母一声,也要时常打电话回家,问寒问暖。
南宋岳飞每每打仗完,有空闲时都回家看望母亲。他早年丧父,全靠母亲把他拉扯长大。
“父母爱子尤之深也”,要常回家看看。李密虽夙遭悯凶,生孩六月,慈父见背,舅夺母志,没有得到父母亲的疼爱,与祖母相依为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