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样,当你长大了一岁,父母亲便老了一岁,“儿行千里母担忧”。比起在大山深处的留守儿童,我们是幸福的。
也许父母亲的有些做法,我们不能理解,但出发点是好的。他们尚且不好,还懂得把好东西给我们。
也许母亲希望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你却不能理解,与之针锋相对,唱反调。他们深知自己以前生活的艰苦,想让你过得好一点。
小曾的《军中绿花》让我深有感触:“亲爱的战友,你不要想家,不要想妈妈,深深我日夜呼唤,多少句心里话,不要离别时两眼泪花,军营是咱温暖的家,待到庆功时再回家,再来看望好妈妈。”
美国总统小布什的母亲有次生病,他竟带着妻子和两个女儿搭私人飞机,花了10.8万美元前去探望母亲,使他母亲感动得热泪盈眶。
“世界上最遥远的不是生和死的距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感受不到我对你的爱。”
我们对父母亲的亏欠太多太多了,应付出实际行动,不惹父母亲生气,要像汪曾祺和他父亲一样“多年父子成兄弟”。这是人间的一大爱,应学会孝敬父母,孝在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