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能静听岁月,光阴留香
当我静静地靠着阳台坐下的时候,窗外的风在横乱地扫去闷热的空气。看着空有一场暗黑的夜空,那一刻我了解到什么叫夜凉如水,什么叫回归自然。夜,的确是个有灵性的天使,它可以给人带来安逸闲适的享受。是啊,夜一直都是柔情似水的美,只是我一直不知道原来能褪去白天的色彩,生活留一片空白的黑也是一种淡然的福气。
眼前的生活虽然平凡但遍布压力,经年历月不停去寻索只换来压力在日益增加。每当身心疲惫时,总是以为下一个站是尽头,但一直都不知道下一站其实是更多压力的延伸。一路上只记得不停地奔跑,不停挥洒汗水去追求所谓的完满,却从没有静心下来思考人生中的寻寻觅觅是为了什么,这样无休止的奋战究竟是为了哪个未来的归落!因此,活着变成最大的痛苦。
纵观世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和追求。然而总是有些人闷闷不乐,也有些乐得开怀。他们之间的区别不是因为生活在不同的环境,而是因为生活在不同的心态中。就像下雨天,有人看见了灵活灵现的小雨,有人看见充满忧郁的雨,其实不管凡人的我们用什么言辞描绘雨,它都只是一滴透明的水珠。而我们所追求的幸福也是这样,有人说拥有花不完的金钱就是幸福;有人说如果可以长生不老就是幸福;有人说拥有永远的健康才是幸福……其实,幸福并没有什么标准来规划,只要能够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如果能够用细致观察的眼光去赞美世界,无论看到的是什么都是美丽而多姿的。总而言之,人之所以累是因为自己给自己累,把该不该属于自己的东西都定义为所谓的目标。明知道眼前是个陷阱,还要一脚踩下去,说那是取得成功必经之路。其实,生活简单一点,必要的时候让自己静一静,留给自己一片空白的空间去听时光路过的声音。再且前路已尽,与其盲目前进,不如退一步去寻找新路,或者只需一步便柳暗花明。
人有目标,也应该有一个目标,但是却不能终生只为这个目标而活,因为它太容易让我们失去更多美好的故事。回首眼前,如水般逝去的日子,匆匆忙忙,留下一串脚印和一个渐成点的背影。偶然相逢,默然想不起上次的相逢在何日,只觉岁月撩人,不经意间又是一次春夏的轮回。离开某一个地点,再回去已是物
是人非,虽然人生如戏但每一段的演绎对白和演员都不同。挽住故事情节的某一刻,却阻挡不住故事走向终端。在生活,总是因为忙碌而疏忽与朋友沟通联系,等到哪一天在通讯录看见一个似曾相识的名字,惹起回忆的浪潮在心底汹涌滂湃时,才恍然发现,原来时光已经在路上只剩下足迹。
别后多年再重聚,昔日的热情已经消退,只有一段似冷非冷的历史在记录曾经存在过。时光如梭,眼眸里的人影各不相同,他们带来新的故事,带走新的离殇。在岁月的空间,他们是最美的相遇,就像一个短暂却美丽的童话。轻轻地沾在光洁的风上,就算岁月流走,案上的墨迹依旧在故人心底留香。
人生的旅程,无非是从这个站到下个站的转折。忙碌终日不得闲的人,应该偶尔给自己一些闲适的空间。不要把生活的压力制成枷锁天天套住休息时间。如果你懂得欣赏岁月轻轻的走过的节奏,或者静心听听花开花落的声音,那么每一寸光阴都将如酒,香醇记忆。
回不去的记忆
暗晚,似乎辗转到了秋天一般,被一层淡淡的凉意包裹着,气流也受到了季节温差的的影响,吹着只能掀动皮毛的微风,远处伫立着一排排朦胧的路灯,看上去就像是被光线透过的可乐般,散射着一片淡青色的灰黑。
静静的伫立在阳台上,看着目所能及的夜景,自己面前的这座城市,繁华中透着清冷的气息,点缀着形形色色的事迹,快乐悲伤,相聚分离。无数的情感像是路灯下裁剪出的影子,在每一个人的心里编织成一张牵筋连骨的大网,稍微的扯动都会让人痛彻心扉。
街道周围,各式各样的路灯已经亮了起来,这是一个七彩的夜晚,像是一个蕴含着无限风情的女子,有着最深邃而又最迷人的星瞳,在你不经意间抬头仰望天空的时候,总让你感觉到,自己在这个世界上,似乎并不是那么孤独。
望着那些穿梭于黑暗角落里的人们,或悠闲,或匆忙,彼此的足迹不断的重逢交叠,又不断的分离平行。最终,那些本以为会永远不分离的人,到了最后却
变得平行而没有了交集,然后便散落于古人用来沉淀遥远回忆的地方。
而那些陌生而又深刻的脸庞,却因为那个恶心的叫做缘分的东西而相互羁绊,相互交汇融合,变得再也分不开彼此。
双子花开,一朵思念,一朵遗憾,谁拿着这朵,望着河岸对面手捧另一朵的公主,泪水模糊了早已丧失焦距的脸。樱花瓣飘落水面粘起涟漪的瞬间,是谁在易折而破碎的时光里看见了永远。
生命是一首终究会谢幕的长歌,而生活却是一盘永远也解不开的棋局。谁和谁的错过,像度过海峡的航船,从此走出了对方的地平线,消失在遥远的白云苍海之后。
有些地方,也许我们永远都到不了。
有些事情,也许我们永远都做不到。
有些承诺,也只能伴随着当初的夕阳,沿着山脉沉落,消失到没有一点回音。这个世界上又有谁能够保证永远,连续剧能看到结局,但、生活却不能看到结果,不到最后一刻,谁也没有把握还一直走着当初的路,牵着当初紧握的手。或许,正是由于这些不确定因素,所以生活才有了悲伤,惆怅的情感规则。午夜的星光有些朦胧,微风像水一样流淌着,牵动着摇摆不定的法国梧桐,而黄叶的海洋,就这样在视觉里燃烧起来,这些仿佛来自天国的光影,让世界就这样的停止了时间的运行,将一切的一切都保存到了那个微微泛黄的画面之中。时光,在每个人都来不及反应的时候便已匆匆的从身边溜走,黄昏拉下的树影越来越短,空气里的秋意越来越浓,天空好像下一刻就会破裂一样,迸发出满天的雪花,这样的季节,呈现着如此的凄美,深深的让人陶醉于其中。
有些东西让它一直保留着不动,待到白发苍苍时,是否就能回忆出它的香醇。有些话语一直不说出口,是否就能始终清晰的把它收藏,然后在流逝的岁月中,渐渐发酵成难忘。
有一双手,始终无法牵到身旁,是否就能在每一个午夜梦回的海角上,将浮现于脑海的笑容思念成伤。
脑海里错落的记忆交叉上时光的背影匆匆离去,遗留下的痕迹绝美了秋天里的童话,我们曾经的美好是如此的娇艳,只是可惜,再也回不到过去……
云水禅心,意境悠扬的相思
最是那一不经意间的灵动悠扬,沁入了我的身心,感知到你那悠扬自得的心境。仿佛一切如过眼云烟,超越浮尘,消逝掉了人世间杂乱无绪的情结:是你,引起了天地间事物的变化、延伸,让它们在这一动一静中展现、升华,慢慢的,慢慢的渐入人心,使心归于宁和——云水禅心。
随着你的音律的节奏,让我如痴如醉,浮想联翩……
古筝叮叮咚咚地婉转,如流水潺潺,好似清泉流过小石板不经意间的碰撞,激发大自然的美妙炫音。幽幽竹林,绿意盎然,相互扶疏,更有竹林小屋中朗朗诗琴悠悠绵长的声响侵入心灵。清泉石上流,泉石交相辉映,伴随着天籁一般的绝妙之音漫卷漫舒,顷刻间营造出空灵悠远的意境,仿佛天地万物全都溶在了这一份亦真亦幻的意境之中。“潺潺清泉濯我心,潭深鱼儿戏。”我似乎感觉到了丝丝清泉顺着我的咽喉缓缓流入心房,清凉惬意,无限舒畅;脑海中闪现出,池塘深处,鱼儿戏水,漂游中温馨的画面,令我不禁向往,趋之如骛。
偶尔几声清越短促的琵琶,带出了像花朵碎密如锦的画面,飘浮在绿枝之间。轻柔清丽的缠绵乐声,如广袤的天际几朵白云,悠然飘游,使得曲子的气韵更加柔和飘逸。云儿似乎也感受到了这份意境,翩翩舞动,随着韵律,悠扬舒展着自己的形态。偶然间形成仙女般的身影展现出曼妙的舞姿;顷刻间又化成缕缕青烟,婀娜多姿,随风摇曳;一会儿又变换出一个沉睡的巨人,蓦然间醒来,伸了伸懒腰,惊起了一片片云鸟的骚动……
揭开音乐禅意神圣的面纱,感觉到的是江南丝竹般的清幽。空山鸟语兮,人与白云栖。清纯悠然,悦耳的鸟叫声似乎牵出了大自然的神秘气息。一种微风拂面的感觉油然而至,似乎在宁静的夜空下欣赏独特的风景。月色轻轻隐隐的波动于竹林之间,竹屋四处弥漫的鲜花,随风散发出阵阵馨香,月光也跟着花影摆动,如痴如醉。完全脱离了尘世的喧嚣,偶然间增添了一丝感慨,红尘如梦聚又离,多情多悲戚。意境深处,心思所系,望一片幽冥兮,我与月相惜。
人在千里,魂梦常相依,红颜空自许。是你引发了一个传奇的神话,让咫尺天涯的故事变得更徒增了韵味。石景山间,有一位少女,名禅心。悟性颇高,慧质天生。不久,来了一个远游的道士,道号“云水真人”。说是借宿在禅心家,但一住就是一年余,却毫无还意。日里则与禅心切磋琴艺,夜则观赏星辰。久而久之,就有人说起闲话。被逼无奈,云水真人与禅心辞行。禅心远送十六里,也终须一别。禅心折柳相赠,云水奏曲辞别。曲中除了灵台空明,无牵无挂的佛家
思想之外,更有的是两情相悦,不忍相别的丝丝情意。此曲名曰:云水禅心。传说后日禅心郁郁而终,英年早逝。病危之际,在七弦琴上,拨出了此曲的第一个音符。读罢你的故事,我心不禁久久为你倾情,南柯一梦难醒。空老山林,听那泉水叮咚叮咚似无意,映我长夜清寂,又想起了远方的她……
曾经的十指相扣,成为了永恒!曾经的相扶相携,共度的人生;如今,就像两条平行线,似乎永远也找不到交叉点!蓦然间,也会叹息,叹息生命中从此没有了你,于是熟悉的列车,你不存在,无尽思念;熟悉的房间,有你影子,无形幻觉;熟悉的床位,你不在身边,想你在梦境深处……
抚一曲遥相寄,难诉相思意。如果早知道,今生牵手只有一次,我绝不会,轻易地抽开我的手,让自己如此地清醒;如果早知道,今生牵手只有一次,我绝不会,埋葬自己的情感,不敢把“我爱你”说出口;如果早知道,今生牵手只有一次,管他什么规律规则,只想紧紧握住你的手,相拥到永久!一颗宕动的心,所看到的世界,浮躁,喧嚣,云起,尘暗,是水里摁不下的葫芦,是风中止不住的经幡。只要你放下名利,看轻得失,笑迎成败,坦对荣辱,心就会淡定下来。这个世界,顷刻间,又沉静如佛,风不乱,水不惊,万事不扰。把很难的事情交给时间,让时间磨掉一颗仇恨的心;把很容易的事情交给行动,让行动去焐热一颗善良的心。我心如烟云,当空舞长袖。
一首韵律悠长的曲子,魂牵出咫尺天涯的距离;曾经的一切缠绵柔转,如过眼云烟般消逝殆尽!疲惫的身心似乎感悟出了你的另一层禅意: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茶韵人生
一片绿叶在杯中缓缓漂流,一如岁月缓缓飘落。缕缕清香无声地从唇边滑落,就像思思往事在时空中静静地流淌。我喜欢看茶叶在杯中慢慢舒展,沉浮;我喜欢欣赏杯中飘起的云雾,陶醉在那茶水的芳香中,看着茶叶慢慢地旋转,觉得是看着另一个世界,也许这里面也有无数的忧伤与喜悦;也许这也正是那茶香无限韵味的因缘;也许这也正是它能令人心情愉悦,超凡脱俗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