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了学飞
同学们,你们知道:知了为什么一天到晚地一直在哀叫:“迟了!迟了!迟了??”因为这是有缘故的。
很久以前,知了是不会飞的,它天生好吃懒做。因为它们用长长的针管来偷吃树里的液汁,把自己养得肥头大耳,经常成为黄雀嘴中美餐之一,总是怨天尤人地说自己的命不好。
有一天,知了看到燕子在天上自由自在地飞着非常羡慕,知了就想,如果我要有燕子那样敏捷的身手,我就不会有灭顶之灾了。于是,知了决定拜燕子为师。
“燕子大姐,请你可怜可怜我吧!教我学习飞行的本领吧!我会感恩不尽的!”燕子看它哪么诚恳就答应了
第二天,知了早早地起床,匆匆忙忙地赶到训练场。燕子很高兴地说:“要想学好飞行本领首先要打好基础,才能飞得高,飞得远,才能躲开黄雀的攻击!”
知了表示一定好好学,燕子先教它练习拍翅膀,知了拍着拍着就感觉到太枯燥了,太单调了,同时也太累了。就想这么简单还用和她学?!于是,就回家睡觉去了。
就这样,知了学学停停,停停学学,虽然学会飞,但飞得不高也不远,最后终成了黄雀口中的美餐,知了再想学已经来不及了,真是悔之晚矣,只能在黄雀口中挣扎并不断叫到“迟了!迟了!”
同学们,通过《知了学飞》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大家只有在单调枯燥的学习中不断寻找学习的快乐,认认真真地打好基础,才能走的稳,走的远,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小兔和小马
一天早晨,太阳公公对着小兔的被窝喊:“起床了,起床了,该去看望外婆啦!”小兔伸了伸懒腰,从被窝里钻了出来,迅速地吃好早饭,拎起篮子,向外婆家走去。
走着,走着,一条小河挡住了他的去路。小兔左看看,右看看,发现这儿既没有桥,又没有船,而自己又不会游泳,怎么办呢?这时,小马走了过来,看见小兔愁眉苦脸的样子,奇怪地问:“小兔,你怎么了? 小兔说:“我想过河,可是我过不去,该怎么办呢?”
小马挺了挺胸说:“别急,我背你过河。”小兔听了,脸上马上露出了甜蜜的笑容,连声说:“谢谢小马,你真好!”
于是,小兔跳上了小马的背,开开心心地过了河。
到了河对岸,小兔说:“前面有一块绿草地,我带你去吃鲜嫩的小草,那味道可好了!”
小马说:“好啊!我最喜欢吃嫩草了。”
于是,他们美美地吃了一顿。不一会儿,他们就成了一对好朋友,一起上路去看兔外婆。
外婆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小兔把一路的经过告诉了外婆,外婆听了,高兴地说:“朋友就应该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你们真是一对好朋友啊!”小 精 灵 儿 童 网 站]
扇字和空调
从前有一位老奶奶,她家有着一台空调和一把芭蕉扇。
有一天,空调对芭蕉扇说:“看看你,你这么丑陋,看看我是多么的精致,哈哈!”扇子不理他,他又说:“哈哈,你无法直视我吧?看来你太脆弱了!”扇子还是忍气吞声。之后,空调就成了扇子的仇人。
终于有一天这台空调轻蔑的看着扇子说:“你对主人有什么用,还要费主人她自己的力气去得来凉风我却不用,一点就行。”扇子终于忍不住,说:“别太骄傲了,空调大哥,我虽然做不到这一点,但我也是有特点的呀!”
空调冷笑道:“你有特点?哈哈,你太幽默了!”从此以后,扇子就不管他,尽心尽力为主人工作。
在酷热的暑假中,突然有一天,村里没电了,空调自然就没电不能开了,芭蕉扇派上了用场,老奶奶轻轻一扇它,一阵凉风扑面而来,老奶奶脸上的像珍珠一应一颗一颗地掉下来的“珍珠”就不知去哪了,老奶奶一边扇一边说:“关键时候还是这把扇子有用呀!控台电费多贵呀!”空调听了这句话后,一气之下,不小心烧断了自己的钢丝,但最后还是他的“老弟”——扇子救了他,扇子看他闭上眼睛就没睁开,连忙跟主人说自己的猜测,主人连忙叫来了修空调的师傅,装上了另一根钢丝,空调这才活了过来,说:“老弟,谢谢你,要不是你,我就再也不能为主人帮忙了!”
“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从此以后,扇子和空调就成了最好的朋友。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能笑话别人,因为,你也不是没有缺点,你也不是十全十美的,我们应该取长补短才对呀!
橡皮和尺子
一天晚上,一支铅笔出去散步,正好碰见了橡皮和尺子,但它们谁也不肯让步,因为它们都觉得自己很厉害,让别人叫自己一声“老大”才肯让别人过去。“喂,还不叫我ˋ铅笔老大ˊ,我在文具界里可是很重要的,少了我,人们就无法做作业、写字,怎么样,我厉害吧?”铅笔忍不住了,说道。
尺子也忍不住了,说:“我比你还厉害呢!你没了,人们还可以用钢笔、圆珠笔甚至毛笔,可是没了我,人们就再也画不出直线,量不出长度了呢,你们说,是不是我最厉害?”“我才是最厉害的呢!”橡皮也忍不住了,插嘴道,“如果没有我,看铅笔写错字怎么办?尺子看你画斜了怎么办?”这样,他们你一句,我一句地说开了。
这时,钢笔走了过来,说:“别吵了,有本事你们画出直线来啊!”结果,铅笔在纸上画来画去,画出来的全是扭来扭去的线,橡皮根本就画不出线来,尺子也是。
这时,钢笔语重心长地说:“你们都认为自己最厉害,却不能画出直线来,如果你们合作的话,就能画出来了。”
它们听了,真的合作起来:铅笔站在尺子上画,画斜了就用橡皮擦掉,终于,它们画出了直线,也明白了:团结才是最强的力量。
文具的夜话
一天晚上,由于作业量太多,我写完了作业,来不及收拾文具,便去睡觉了。不知过了多久,我似乎听见了一阵细小的声音从课桌上传来,我再侧耳倾听,原来是文具们在开会,我当然不会放过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便做了一回听众。先出场的应该是钢笔老兄,它在发牢骚:“我是正宗的连云港居民。小主人原来天天和我形影不离,他自从来南京后,便喜欢用圆珠笔,我和墨水瓶老弟便被打入‘冷宫’了。”
圆珠笔连忙解释:“这边的人都爱用圆珠笔。再说,钢笔兄用起来不方便,一天要打几遍水。你看我,能用一两个星期呢,入乡随俗吧!”
估计钢笔老兄的脸色此刻应该会变得与身上的紫外套十分协调,好长时间才憋出七个字来:“你,你这是在狡辩!”
圆珠笔冷笑着说:“咋的,不服啊?找k啊!”
眼看双方要打起来了。德高望重的尺子爷爷开口了:“你们都是兄弟,只不过种类不同,好好一个文具家族,被你们搞得乌烟瘴气,你们开心啊?!”“就是就是??”众多文具一起附和。
这时,修正带mm带着哭腔说:“就是因为你们俩不团结,工作上老出差错,搞得我的兄弟姐妹们英年早逝,呜呜??”
钢笔和圆珠笔终于认识到错误,他们羞愧地说:“我们俩以后以后一定改正错误,团结友爱,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共同服务小主人,让他的成绩能更上一层楼。”
“对,这才对啊!”尺子爷爷赞许地说。
书桌上再次回归寂静。
一群麻雀飞过了高大的山,飞过了茂密的树林,又飞过了绿如碧毯的草地,唱着欢快的歌飞到了一望无际的稻田,它们闲的高兴极了。
这时,它们看见有一个农夫守候在稻田里,想到原先同伴们被人类捉住的情景,真是胆颤心惊。一个声音从耳边响起来,是一只小麻雀跟其它的同伴说:“大家不要贪吃被捉住,快逃啊!”大家全都吓跑了,只有一个聪明伶俐的小麻雀没有跑,它仔细的观察了一会儿,发现风吹过的时候把那人的帽子吹掉了,他却没有捡。小麻雀笨手笨脚的扇动了几下翅膀,向那人飞去,时而低空盘旋,时而驻足枝头仔细观望,又勇敢地飞过去,啄了他头部一下,他却一点反应都没有。小麻雀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这是农民们为了防止它们来吃稻穗而编的稻草人啊!这下它心里有了主张,开始尽情的享用了起来,吃得心里美滋滋的。看到小麻雀的成果,其它的小麻雀也都飞过来了,大家在一起饱餐了一顿。
通过这个故事,我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无论什么时候做什么事,都要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待身边发生的事物,用自己的头脑去思考问题,只有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