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李老师家,我们都做了一个手工作品,我做得是一只小乌龟。
做这只小乌龟要准备的材料有蛋糕盘、剪刀、彩色卡纸、彩笔、双面胶。材料准备好了。
首先把蛋糕盘反过来扣在桌子上。然后再用深绿色的彩笔涂上颜色,绿绿的可漂亮了。再找一张浅绿色的卡纸剪出乌龟的头部,四条腿和乌龟的尾巴。再把剪下来的头部、四条腿和乌龟的尾巴分别用双面胶粘在相应的位置。然后再用浅绿色的卡纸剪五个圆片,用双面胶把五个圆片粘在乌龟壳上,乌龟的斑块做好了,和睦醒目也很漂亮。下一个做的事小乌龟的眼睛,我用黑色的卡纸剪了两个大圆片,再用白色的纸剪两个小圆片,把小圆片粘在大圆片上,再把做好了两个圆片粘在乌龟的头上,这样小乌龟就做好了!我仔细看着小乌龟,它仿佛在用水灵灵的大眼睛看着我。
回到家里,弟弟看见了我做的小乌龟,就跑过来像我要对我说:“姐姐,给我、给我!”我看见弟弟非常想要,于是我就给了他,刚给了他,他就把乌龟的头往下掰,我大叫:
“不要!”这时,爸爸妈妈赶忙走过来,妈妈把弟弟手中的乌龟强拿下来,还给了我,妈妈又看了看乌龟,对我说:“这是你做的吗?我不好意思地说:”是,是不是很难看?“妈妈微笑着对我说:“做得很好,继续加油!”我开心极了!还没等爸爸开口,弟弟就哇哇大哭起来,我知道弟弟为什么哭,因为他想要小乌龟。妈妈去哄弟弟了,爸爸走过来对我说:“做得很漂亮真是小小手工家啊!”我听了爸爸的夸奖,心里美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样甜!
我觉得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仔细、认真,只要你做到了这两点,做什么事也都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