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与达赖喇嘛(散文诗)
奥林匹克与达赖喇嘛
杨慧淳
您能想象吗?奥林匹克竟然能和达赖喇嘛联系到一起!是的,已经联系到一起!没错,的确联系到一起!这是现实现实的现实!
为了促进人的和谐发展,为了展现人类生生不息的信念,为了全世界各国人民的大团圆——这就是我们的奥林匹克!
为了称霸世界的险恶用心,为了破坏国家的统一安定,为了排挤与本国对立的国家阵营——这就是某种不怀好意的政治!
是的,奥林匹克不欢迎不怀好意的政治——是的,奥林匹克难以摆脱不怀好意的政治。
曾经,纳粹德国为了丑恶的政治阴谋利用了圣洁的奥林匹克;曾经,给人类带来沉重灾难的两次梦魇中断了圣洁的奥林匹克;曾经,作为主办国的苏联入侵阿富汗玷污了圣洁的奥林匹克??2008年,当奥林匹克精神在整个华人世界激荡的时候,政治却再次伸出了那双肮脏的手。
看呐!原本和谐安定的西藏小昭寺却呈现着恐怖的惨象:流血的平民、破败的商店、着火的民宅、混乱的街头——暴徒在这里招摇!
听呐!原本神秘圣洁的土地却充斥着恐怖的声响:惊恐的尖叫、愤怒的嘶吼、无奈的哭喊、痛苦的哀号——魔鬼在这里欢笑!
丧心病狂的暴徒连小孩子都要虐待!满嘴仁爱的喇嘛连官兵也要残害!野蛮!野蛮!!野蛮!!!
——笑了!他们笑了!他们诡秘地笑了!
他们说:“中国没有人权,我们要抵制奥运!”
他们说:“中国政府专制野蛮,我们要抵制奥运!”
他们说:“中国承办奥运会阴险伪善,我们要抵制奥运!” 他们说:“中国人一直是匪徒与强盗,我们要抵制奥运!” ??
政治,过去将来现在,最终向奥运伸出了肮脏的手!
福娃哭了!五个天真的孩子被吓得缩成一团。
小鱼贝贝说:“大人的世界实在复杂,我不想长大!我不想离开清澈的河水,不想失去无忧无虑的生活——繁荣富强的祝福难道只是我们孩子才会做的梦吗?”
熊猫晶晶说:“大人的世界实在复杂,我不想长大!我不想离开翠绿的竹林,不想失去悠然自得的生活——幸福快乐的祝福难道只是我们孩子才会做的梦吗?”
火焰欢欢说:“大人的世界实在复杂,我不想长大!我不想没有强大的生存意志,不想失去斗志昂扬的生活——永葆活力的祝福难道只是我们孩子才会做的梦吗?”
藏羚羊迎迎说:“大人的世界实在复杂,我不想长大!我不想离开圣洁的土地,不想失去天人合一的生活——平安健康的祝福难道只是我们孩子才会做的梦吗?”
燕子妮妮说:“大人的世界实在复杂,我不想长大!我不想离开明净的蓝天,不想失去自由自在的生活——好运一生的祝福难道只是我们孩子才会做的梦吗?”
人类的大团结的确大概是梦幻,然而,人类恰恰因梦想而伟大 ——奥林匹克正是全人类都在做的崇高之梦啊!
奥林匹克是神圣的火把,摆脱蛮荒、走向文明的目的是人类不变的信念;奥林匹克是虔诚的信仰,互相理解、彼此尊重的关系是人类共同的心愿;奥林匹克是涌动的激情,不灭的“希望法则”和强大的生存意志是人类生生不息的源泉;奥林匹克是伟大的理想,世界各国人民的大团结是人类永恒的梦幻??
抵制奥运的争论无际无边,卑劣可耻的罪行却视而不见——当你看到孱弱的孩子被疯狂踩踏的时候,
当你看到无辜的平民被折磨得血肉模糊的时候,
当你看到自己的亲人被困在火里活活烧死的时候,
当你看到救死扶伤的医生也被打得皮开肉绽的时候,
当你看到稚气未脱的小战士被打得遍体鳞伤又不敢告诉家人,独自哭泣的时候,
——谁,才是最应该被抵制的?!
达赖喇嘛及类似种种仍在不停地制造事端,搞分裂、抢圣火、造谣言——人类时时处处有争端——伊拉克国破家亡一片烂摊,耶路撒冷从无宁日流血不断,非洲大陆贫穷落后死尸连连??自私、伪善、嫉恨、狂妄、野蛮——我们何时才能没有隔阂与硝烟?!
和平,是人类的共同心愿;奥林匹克,是和平的神圣祭坛——是的!奥林匹克的盛会需要非洲人民,我们应该来这里展现自己摆脱贫穷的勇气!
是的!奥林匹克的盛会需要美洲人民,我们应该来这里展现自己热情奔放的魔力!
是的!奥林匹克的盛会需要亚洲人民,我们应该来这里展现自己走向富强的魄力!
是的!奥林匹克的盛会需要欧洲人民,我们应该来这里展现自己文明昌盛的气息!
是的!奥林匹克的盛会需要大洋洲人民, 我们应该来这里展现自己原始而现代的神奇!
是的!是的!!是的!!!奥林匹克的盛会需要全世界热爱和平的人民,我们都应该把目光聚焦在这里接受奥林匹克精神的伟大洗礼!因为,
我们同处一个世界,我们同有一个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