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脚
有一则广告是这样的:一个小男孩的母亲为他的外婆洗脚,小男孩看见后,也学者妈妈的样子,端一盆水,为妈妈洗脚。
母亲节的时候,我也想为妈妈洗脚。
晚上 ,吃饭的时候,我鼓了好大的勇气,对母亲说我晚上要给她洗脚。母亲眨眨长长的睫毛,像含羞草一样,害羞地笑了。
快要睡觉的时候,我“嗞溜”跑到了厕所。拿起洗脚盆,接了半盆温热的水,我的手在水里搅和着,生怕烫着母亲。我搬来个小板凳,学者妈妈以前叫我洗脚的口气,说:“妈妈,过来,洗脚啦”。母亲小心翼翼地坐了下来。
清澈的水盆多了一双大脚丫和一双小手……
从小到大,我从未摸过母亲的脚,这是第一次。爱起哄的爸爸在一旁问道:“你妈脚臭不臭啊?”我吐了吐舌头,“才不呢”。妈妈竟哈哈大笑起来,我看得出,爸爸“吃醋”了。
我轻轻地摩挲着母亲的脚,虽然,这比不上足疗,但我想,妈妈肯定更喜欢让女儿为她洗脚。我细心地揉着每一个关节,富有节奏地用着力气。我问母亲:“舒服吗?”母亲笑着说:“当然啦”。
水有些凉了,我先让母亲把脚拿出来,我再去接水。当我再次让母亲把脚放盆里的时候,母亲摸着我的头,欣慰地说:“女儿长大了,都会给妈妈洗脚了……”。望着母亲那晶莹的黑眸子,如潭水般灵透,泛着湿润的水光。我挤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不再说什么,把头埋得低低的。因为,我知道,泪花蒙眬了我的双眼,我怕母亲看了心疼。我轻抚着母亲细腻的脚,柔柔地搓着,母亲恬静地笑了
记得小时侯,母亲不厌其烦地每天为我洗脚。白白净净的小脚丫调皮地在水
盆里拍打着水花,溅了妈妈身上都是亮亮的小水花。可妈妈一点也不生气,还微微地笑着。
如今,我真正长大了,我明白了,母亲需要太多太多的关爱,然而,她又是那么那么容易满足。那种感觉就像淡紫色的丁香花儿,带着晨露的清香,伴着微风飘进窗户里……
小时候,是妈妈给我洗脚;长大了,我给妈妈洗脚……
我眼中的父亲
父亲有着“一八零”的大个子,所以我总是以一种仰望的姿势看他。他有着宽厚的肩膀,厚实的手掌和低沉的嗓音。父亲的眼睛是深褐色的,却被密密麻麻的血丝包围着,我总是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悄悄心疼着。那些斑斑驳驳的白发如生长迅速得蔓藤植物,紧紧缠绕着我的心脏,只是还来不及懂得疼痛。
在我两三岁的时候,那时的爸爸还很年轻,年幼无知的我哭闹zhe 要骑着爸爸的脖子回家,就这样,从奶奶家一直到楼梯口,我还耍赖皮地嘟着嘴,说要“登高高”。父亲无奈,为了让我开心,只好大喘着粗气,把我托到四楼。父亲的肩膀很宽厚,我骑在上面像歌骄傲的小公主。冬天冷了的时候,就把小手塞进那暖和的脖子里,通红的小手就会被那一丝丝暖流温暖着。父亲便会回头,用那扎人的胡子把我的小脸蛋弄得刺痒,那时,我便会拽着父亲的衣领,大声喊着“驾驾!”……
后来,上幼儿园的我,略略懂事些了,也就不再“欺负”爸爸了。爸爸骑自行车接我。但我天性胆子小,不敢坐后面,索性就坐在车梁上。细心的爸爸在车梁上放了块坐垫。风里来雨里去,可我却不怕,因为我知道,爸爸宽厚的肩膀可以为我遮挡一切。因为我有爸爸。一下幼儿园,我便去先看车把,有时,
那上面挂着一袋子旺仔小馒头、棉花糖或是菠萝味的果冻。有时,坐车坐到一半的时候,我就会睡着,怎么叫也叫不醒。父亲索性一手抱着我,一手扶车把,载着我回家。
上学了,家里有了汽车。爸爸便会按时按点地送我上学,我从未因为上学而迟到过,因为父亲永远起得比我早。不管有什么急事,父亲都会先送我上学。身边的朋友都会投来羡慕的目光,说:“你老爸真好!”那时我总会得意地笑。下学的时候,父亲会早早地把车停放在一边,等着我放学。刮风下雨的时候,父亲会举着把伞,挤入人群中找我,我一眼就能认出父亲,因为他的高大。有时,父亲由于等的时间太长,裤脚都湿了一大片。而父亲从不会抱怨,只是一笑而过。
直到现在,父亲依旧会如此……
尽管父亲不会给我买衣服;尽管父亲不会给我买礼物;尽管父亲不会陪我一起打游戏……可我知道,父亲爱我。虽然父亲“偏心”别人家的孩子,虽然父亲更喜欢男孩,虽然父亲和我有过争执…..但我明白,父亲爱我。
再我的世界里,有个人叫父亲,他憨厚,细心而又认真……
留下一半不整齐的爱
独自倚靠在窗前。回首那些曾经在内心深处留下痕迹的往事。
往事如烟。
在泛黄的记忆里,我努力寻找着,寻找着……
那一年,我八岁。我们几个小孩子在小院里蹦蹦跳跳地做游戏,当我们玩得正起劲儿的时候,我老远就看见了姑姑手里拿着的那些五颜六色的东西。离近
了才看清楚,那是些花花绿绿的糖,有着金属色泽的糖纸在阳光下闪耀,映得那一颗颗稚嫩的童心发痒。我们疯疯癫癫地跑过去抢,轮到我的时候,只剩下一块小小的。姑姑说:“这是从外国带回来的巧克力,可好吃了!”
顿时,我的眼前闪过一丝光芒。外国人?金发碧眼,叽里呱啦说着英语的洋老外?他们吃的巧克力,此刻,就被我紧紧握在手里。我小心翼翼地摊开手心看了看,矛盾的心理开始蔓延。到底是一个人“独吞”呢?还是给妈妈留一半?
小小的我在浅灰色的水泥地上静静地思考着,直至被哥哥姐姐的笑声打断了思绪。我终究还是决定给妈妈留一半。
我不敢在小孩子面前咬一半,留一半,因为他们会说我是“小气鬼”。我一个人悄悄溜进厕所里,轻轻剥开糖纸。香浓的味道掩盖了“大便臭”,我用舌尖舔一舔,真甜!我开始用牙齿尖咬下星星点点的巧克力渣,一小口一小口地咬着,每一口如芝麻粒那么大。巧克力上出现了大大小小的牙印,每一个小小的豁口似乎在示意我不要吃了。不知不觉地,我已吃了一半。我意犹未尽地将那另一半巧克力装了起来,等待着妈妈回来。
隐隐约约地记得,那天晚上,妈妈夸我:真懂事。笑容,灿如春花。当妈妈吃下那块有牙印的巧克力时,幼小的心灵也仿佛随着那巧克力一起慢慢熔化了。
恍恍惚惚,六年过去了。不知妈妈是否还记得这件事?记得那半块带有牙印的巧克力?我,一直记得。
其实,爱并不一定是完整的才好。哪怕是一半,哪怕是有小豁口呢,亦好。就像那年我咬下那半块的巧克力,保留一半不整齐的爱,永存心间……
你们的心,我懂
尽心竭力比赛
阳光,肆无忌惮地刺破天空,强烈的光线洒满每一个角落,让人睁不开眼睛。然而,你们却无所畏惧的在操场上练着长绳,重复着早已烂熟于心的动作,旋飞的长绳抽得地面劈啪作响。你们像偷了蛋糕的小老鼠,“吱溜吱溜”从长绳下“逃”过去。跳跃。腾空。落地。每一次练习都会练得脸红红,可是,为了班集体的荣誉,也心甘情愿。
比赛那天,你们信心十足。年少的身影穿梭于长绳之中,似一匹匹驰骋的马驹,飞快的速度令人眼花缭乱。烈日下的努力没有白费,成绩要比预想中的还要多出八十几个!那一刻,我看见你们了笑靥如花的脸庞,亦是美好。
噢!你们的心,我懂……
心心相印月饼
中秋节就要到了,你们紧张地筹备着计划方案,经过深思熟虑,最终决定买个大月饼。随便扒拉几口饭,四个女孩匆匆向超市奔去。跑了两家超市,挑选了个足足有三斤重的大月饼。在回学校的路上,女孩们小心翼翼地保护着月饼,生怕它碎了。因为它不仅是的月饼,更是象征着团圆……
你们的心,我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