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行者”
制作人;谢昌廷,百度会员号;
“知易行难”,“知者”可贵,“行者”更可贵。人猿因行动进化成人,科学家用行动探索真理。那么,身为知者的我们,又何不做个“行者”,以探求生命的升华?
何不做个“行者”,用行动表现你的真情义。古人云:“征于色发于声而后喻。”有诗人多情,在墙外思念墙内佳人却不敢接近,最后“多情总为无情恼”,徒留诗一首,佳人不知。有青年多情,却不敢在现实中接近那淑女,只在梦中鼓琴弄瑟以友之,最后“日思夜想不得见”,徒留风一首,淑女不知。此二人,岂不知者哉?有琴师因知己之死愤摔爱琴,有剑客因一诺而挂剑于冢上。此二人,岂不行者哉?做一个“行者”,追求情感的显露与精神升华,勿要遗恨!
何不做个“行者”,用行动拉近梦想和现实的距离。企业家若非从小做起,能做成梦中的驰名的大企业?网络写手若不在方格上辛苦耕耘能变成梦想中的知名作家?会说梦想的人是知者,但他们只是梦想家;会做出行动的人是“行者”,他们才是实干家,是成功的人!做一个行者,谁也不想做一个失败的人!
何不做个“行者”,用行动诠释生命的意义。有人说“我在故我思”,有人说“我思故我在”。生命的意义就在于“在生命存在的前提下进行思考之类的活动”。虽然你现在拥有生命,但你不去思考这个世界,不去用行动证明你的思考,不在行动中收获你的思考、感悟,你该如何证明你的存在?你该如何让你的生命有意义?
做一个“行者”!你的行动会让你的人生像面包一样饱满充实,让残酷的现实像梦境一样甜美,让虚渺的情感像溪水一样可触可碰可感!
做一个“行者”!
做一个“行者”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夜深人静,倚栏高楼,黑色的苍穹被窗棂瓜分,远处珠雨如帘。
曾经葳蕤挺拔的文竹憔悴不出众了,在这繁汇的天音中左右欹斜,呻吟着,挣扎着,最终不免委于尘埃。
于是我的思绪,便如无主的蓬蒿飘飞在这蜕变的季节??
曾经的我,也是那样踌躇满志啊!带着“会当凌绝顶”的雄心,过着“三更灯火五更鸡”的紧张生活,期冀着有朝一日“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金榜题名。然而“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啊?现实如一堵铜墙铁壁,让梦想可望而不可即,如影随形的,是“龙游浅水遭虾戏”的困窘;如疽附骨的,是“落水凤凰不如鸡”的苦遇。
既然时不我予,那么算了吧,抛弃那执着的意念,“今朝有酒今朝醉,管他眼前是与非”!不!不!不可以!
你忘记了那个在皓月之下为你做饭洗衣,不辞辛劳的妈妈了吗?你忘记了曾几何时与挚友击掌为誓造福祖国的宏愿了吗?
你不该忘记!
岁月如烟,往事如诗。一个雄才绝代的奇男子踏步而来。他曾经遭遇“我失骄杨君失柳”生离
死别的惨痛,然而怀揣着信心与豪情,他未曾退缩。他可以振臂一呼,“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他可以笑对群雄,“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他可以挥剑长歌,“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每个人都应是一个“行者”,用青春与血泪走出一条自己的路。今夜的凄风苦雨,今夜的惆怅迷惘,只是沿途绝妙的风景罢了。
榜上无名,脚下有路。只要曾在雪地上留下自己艰辛的脚步,心便坦然。
条条大道通罗马。作为一个“行者”,我深知我已步过了“战胜心魔”的人生驿站!我深知能将“行者”这一职业,越做越好!
我和父亲一起走泥路
泥泞留痕,不经历风雨,怎见彩虹?
——题记
人生正是在面对和战胜挫折的过程中成长起来的。在人生路上,留下一步步坚实的脚印,才能体现出人生的价值,这是我和父亲一起走泥路时的启示。
当竞赛成绩后,我得知名落孙山,心情就犹如当时的天气,阴阴沉沉,被一层阴霾笼罩着,久久平静。
回到家后,吃过晚饭,父亲见我垂头丧气的样子,便说带我到家后的田野走走。我无精打采地答应了。刚刚下完雨,空气清新,周围的稻穗和山峦经历了风雨的洗礼,显得生机勃发。我望着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心情稍微放松了些。这时,父亲说:“你能找到走来时的脚印吗?”我低下头望着地,很快就找到了,并指着给父亲看。父亲又问:“在平时天气晴朗的时候,你能找到脚印吗?”我马上回答,父亲问我为。我说道:“下了雨,土地变得泥泞,留下了痕迹。”父亲边走边说:“这不正像是人生吗!”“人生?”我猛地醒悟,是啊,经历了风雨的洗礼,才能在人生之路留下痕迹,才能人生的价值。我望着父亲踏下的个坚定的脚步,仔细地思考着这过程中收获的智慧。
挫折是人生路上的风雨,经历风雨的洗礼,才能留下生命的痕迹,才能生命的价值,才能书写生命的意义。
我振作了,我充满斗志了,我永远不会忘记与父亲走泥路时收获的智慧,我将踏出个展示价值的脚印,用我的行动为书写一条之路。
我和别人一样吗?
茫茫人海,你我同样微不足道,然而在这芸芸众生之中,我又是那独一无二的生命,为了生存,撇开了数不尽的艰难,向成功迈去。
我降生在世界东方的一个角落,这一刻,决定了我成为一个无可替代的生命。时间的分秒流逝,将我打造成一个与众不同的人。
我和别人不一样,我游历中国,酣歌纵酒,有着超凡脱俗的才能,这成就了我“惊风雨,泣鬼神”的绝世佳作。就算那社会多么繁盛,也抵挡不住大唐盛世由盛转衰的命运,但这却改变不了我昂扬奋发的精神和对自由理想的向往。“天生我材必有用”,我终归和别人不一样,我,就是那独一无二的李白。
我和别人不一样,我热爱艺术,我追求自然与人性,我要让那微不足道的向日葵成为热情冲动的生命体。别人说我是疯子,带给我无尽的谩骂与讽刺,然而他们却不能了解我对艺术的独特见解。我愤怒,我割去了我的耳朵,为了让人们深入地了解艺术,我自杀,为了让自己与那无与伦比的艺
术紧密融合。“即使放在火柴盒里,我也是无限空间的主宰者”,我和别人不一样,我,就是那引人注目的凡·高。
我和别人不一样,我热爱数学,几近着迷。出生时,我就有着与常人不同的头脑,长大后,我总能合理地安排我的时间,我不喜欢被束缚,我想要有自己的生活,就算是头发花白我也喜欢向那高高的山峰登去,因为我总是有意识的磨炼意志,锻炼身体。我是相对论的提出者,“决定论量子力学诠释”的扞卫者,我坚信A=X+Y+Z的真实性。我和别人不一样,我,就是别于常人的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我和别人不一样,我出生在德国一个平凡的家庭,但却早早的显露出了音乐的才华。我向往自由,平等,博爱,这使我的音乐充满了激情,即使我双耳失聪,也阻挡不了我对音乐的热爱。爱情的起起落落为我的创作带来了无尽的遐想空间,我将我的感情投入于每一首乐曲中,虽然我是感情上的失败者,但我却是音乐的强者。“我要扼住命运的喉咙”!我和别人不一样,我,就是路德维希·凡·贝多芬。
我,永远都是自己眼中闪闪发亮的强者。我坚信——我和别人不一样!
在乎
耳边,我听见太多悲伤的声音。而我,只能用力捂住耳朵。我不愿听到他们说悲秋伤春,不愿听到他们说漠视自己的生命。在这最美好的年华,为了易逝的事物而悲伤、绝望,只会让年华变得灰暗无味。
不要这样,不要这样。
即使难过,即使有挫折,即使屡战屡败,也不要放弃。生命,应该对困难说不在乎。90后的我们,也许真的有太多的烦恼,沉重的升学负担压得我们无法喘息,而我们,又何尝不掩面抽泣。为何不去挑战,让青春在挥汗的战斗中变得有声有色;为何不去奔跑,让青春在疯狂之后变得饱满而欢乐。
何必再慨叹,何必太在乎困难和压力与那易逝的时光,何必让自己的年华变得如此压抑。应该在乎的是美好,是冬日里的残阳,是每一颗星星,每一句父母和老师的叮咛,每一次同学和朋友对自己的关心。
望望远方,那小小帆船也有翻落的时候,那森林之中也有病树死去,但仍是“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花朵从不叹息自己的宿命,“化作春泥更护花”。正站在花季翘首仰望的我们,请擦干眼泪,轻装上阵。也许“青春是道明媚的忧伤”,也许“我左手是过目不忘的萤火,右手是十年一个漫长的打坐”,也许??但我们不必在乎。若是因此而纵然伤感,不如一笑而过,因为我们在乎的是我们的青春,在乎的是快乐地度过每一天,在乎的是自己在乎的人和在乎自己的人比自己更幸福。
别再伤春悲秋,一直向前看。青春里,纵使有太多不确定,纵使时常遭受打击,但我们不必因此一蹶不振。因为,有更重要的东西值得我们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