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拥抱自己
也许明天会糟糕,但并不能阻止我们那颗向往幸福的心,也许孤独如魉魅般如影随形,也要记住握住初心。
平常我们都觉得自己受了许多委屈,吃了许多苦,但是我们不知道有那么多难受的人宁愿咬牙也要坚持走下去的感觉。比如小奥利弗,妈妈在他出生就离他而去,他一个人在济贫院长大,吃不饱穿不暖,明明什么错事也没有做过,却一直被大人们说将来要被行以绞刑是魔鬼亲手创造出来的。真是可笑,也让人心寒。这些理事们那些剥削者才应当被行以绞刑。不知道他们穿着带有人命的光鲜亮丽的服装喝着贫穷人们带血的唾液时有没有感觉到心虚和害怕。幸运又令人感动的是小奥利弗出淤泥而不染,没有放弃心中的阳光,哪怕那群吸血鬼与豺狼说他是魔鬼应该被行以绞刑,哪怕被扒手费金引诱、虐待,他仍然守住了本心,没有堕落。
文中最让我揪心的一句话:“别,别,先生”奥利弗抽泣着,紧紧抓住握着那根有名的手杖的手,“别,别,先生,我真的会变好的,真的,我真的会的,先生!我现在还很小,先生,我只是太——太——”“太什么啊!”班布尔先生惊奇的问。“太孤单了,先生!”可怜小奥利弗,他什么都没做错啊!却一再被谴责。那些那个社会真是可怕,吃人不吐骨头。
索性还有布朗罗先生和露丝小姐这样的善良的人愿意
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可怜的小奥利弗,虽然只有几天不久的时间,奥利弗会更加的坚定自己的心,不会被费金这个恶魔引诱。
总要怀着明天会更好的心,才会有更好的明天,没有希望的今天不会有如期而至,有句话不是说:当你看到深渊时深渊也在看着你。
哪怕身处在泥泞肮脏的臭水沟,也要拥有一颗向往星空的心,生活不会抛弃你,就算抛弃你,你自己也可以爬回去,去跳,去跑,去爬,总有一种方式你可以走出那条臭烘烘的臭水沟。生活遗忘你,你也要拥抱自己。
在尘埃里微笑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也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总会远去,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题记
我常听到有人抱怨各种各样的事情,比如说这个世界怎样怎样不公平,因为自己在一个充满负能量的环境,自己才会放纵自己,我也会偶然把自己的过失归咎于周围的人和事物,所以经常心安理得地一次又一次地原谅着自己的错误,好像这是理所当然的。
就怀着这样的心态一直生活着,直到有一天生命里出现那个名叫奥利弗的男孩,那个有着天使一般容颜的男孩,那个不向邪恶势力屈服的男孩,那个即使身处贼窝也坚守内心纯净,用生命捍卫底线的男孩。我想,他不只是一个出现在书中有着悲惨命运,并被作者以此来反映和讽刺当时社会现实的人物,他是作者内心所有美好的写照,他更是改变了我对于某些事看法的一种精神存在,在他的身上,我明白了什么是“在尘埃中微笑”。
在看《雾都孤儿》这本书时,我曾经试图努力地进入奥利弗的世界。我幻想自己和他一样,从小生活在济贫院,过着吃不饱穿不暖,甚至还会被打的生活;我幻想像他一样在无数个夜晚都睡在棺材边,吃着连狗都不吃的馊饭剩菜;我幻想被人逼着去做自己恶心的事……那么多磨难,也许我不能
像奥利弗一样勇敢坚强,我可能会为了生存做一些我不喜欢的事,毕竟我不是他,无法像他一样,那么完美,那么强大。
生活本来就是不尽如人意的,有让你感到满意的事物,,就一定会有触及到你底线的东西,当你身处逆境时,一定不能为了一时的快乐而放弃自己当初坚持的东西,你虽然不能改变其他人的看法,可是你的心是由自己掌控的,你唯一能做的不是随波逐流,而是默默坚守,要知道,不忘初心,方得善终。
生活欺骗了奥利弗,他却用一颗善良纯真的心回报社会,所以我相信,他一定可以跨越千山万水,在不停动荡的世界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和幸福。
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在尘埃里微笑的人更能到达心之所向和得到真正意义上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