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但我最难忘的是春节。因为,里面记载了我与表弟表妹一起放鞭炮、一起捉迷藏。令我非常难忘。
正月初一的傍晚,许多客人来我家拜年,可热闹了:许多小孩一起玩耍;大人们聊他们过去的种种美好事情;姐姐们也与我聊天??一到晚上,大家就开始吃饭了。食物有:鲍鱼、螃蟹、龙虾、等等一些海鲜。各种各样,客人们不仅吃得津津有味,还聊得津津乐道。大家吃完饭后,又开始津津乐道地聊天了。我吃完后,赶紧写老师布置的作文。表妹表弟们走过来了,说:你在干什么呢?”“我在写作文啊,有什么事?”我说。“哎呀你别写了,吃完饭后那么无聊,要不我们来玩吧!”他高兴地说。“没看见我在写作业嘛,要玩你们自己去玩啦。”我说。“我们可是来放烟花的哦。哈哈,要不要玩啊?”我想:“放烟花?这可是我的兴趣!”烟花已经诱惑到了我。可是,那我的作文怎么办啊!”我心里很矛盾。“去不去啊?姐!要去就快点啦!”表弟表妹们都在催我了。“如果我去玩了那我的作文怎么办啊?老师说今天的事情今天一定要做好!”“随你便了,要去不去,反正等会儿我们都要走了,就一年一次!作文随时都可以写的。”我说:“好吧,那我们走吧!”
我拿着烟花棒与鞭炮跑到八楼天台去了。表弟表妹们也匆匆忙忙地跑上天台。他们边拿着火机,边拿着鞭炮,一点燃,鞭炮就噼里啪啦的响了起来。他们一齐祈祷在新的一年能够开开心心,一切事情顺顺利利,身体永远健健康康!“轮到我啦!我要玩烟花棒!”我兴奋地说。我拿火机点燃了烟花棒,边跑边拿,边跑边叫;“哈哈,真好玩,烟花棒真漂亮!”表弟表妹说:“别急着评论,赶紧祈祷啊。”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家人平平安安,开开心心,我自己考上理想中学!步步高升!学习进步!表弟说“我们赶紧来玩捉迷藏吧,等会儿就要回家啦!边拿着烟花棒来玩吧!输了的人就要受到了惩罚!”我们一齐欢呼,“好!”轮到我来捉他们了,表弟表妹真是机灵,一下子就不见了。我找到了一个,两个,四个?当我要接近最机灵的表弟的时候,他突然放了一个大鞭炮,吓得我一大跳,他说:“你输啦,你输啦!你必须受到惩罚!哈哈!”我说:“什么惩罚?”“就是,让我们用鞭炮来吓你,你必须跑,别让我们捉到你!”真是一大群既机灵又可爱的表弟表妹们,应该有好十几人,我被他们吓得心脏都要跳出来了,而且被他们欺负得厉害啦??
不一会儿,他们就要走了,我依依不舍地向他们告别。
正月初一的晚上,和表弟表妹玩,真是令人难忘!
去上海博物馆
我看了一本书名《杰出青少年自我管理手册》,每天我都按这本书的要求去做,里面有一项说要鼓励孩子每年独自参加一次远行,为了锻炼我的自立能力,妈妈决定慢慢锻炼,让我先一个人去人生地不熟的上海博物馆参观。
我坐隧道六线来到人民广场这一站,我不知道上海博物馆在哪,鼻子下长着嘴----问呗!可我又想到妈妈跟我说的话,不要问过路的人,要问那些在那的工作人员,那样可靠些,结果你知道我问的谁吗?你绝对想不到,那就是…那就是…管WC的清洁工。我顺着他指的方向走去,终于来到了那聚集着我们中国历史上的悠久的,鬼斧神工作品的上海博物馆。
我在上海博物馆排队,看来果然很著名,那里人很多,老外也很多,博物馆不准带水进去,那些带了水的人就把头一仰,咕噜咕噜地把水喝掉了。我排了20多分钟队伍进去了里面。我首先进入了一楼的中国古代青铜馆,里面记录了公元前18世纪到公元前3世纪的400多件青铜珍品,里面有的铜器是春秋早期的子仲姜盘,西周晚期的龙纹钟,战国早期的错金银鸟兽形盉,战国早期的交龙纹鼎,春秋晚期的牺尊。转变期青铜器上面雕刻的花纹有凤鸟纹,兽面纹,波曲纹,变形兽体纹,鳞纹,龙纹,我看见这些当初精美的作品变得锈迹斑斑,吴王的光剑已没有了当时的光彩,虎钮柳叶形剑看上去像破铜烂铁似的。可旁边用注明用X光线照拍出来的照片感觉瞬间美了好多,而且照片上的剑柄出现了一个“十”字。我还去了一楼的中国古代雕塑馆。千佛石碑上面雕刻着表情千姿百态的佛像,有喜的,有怒的,有欢的,有悲伤的,有目光呆滞的,我想算一下是不是真的是千个佛,可惜顶上的部分坏了,我不能继续数下去。接着我又来到了二楼的中国古代陶瓷馆,楼上的墙上贴有很多图片,图片上有教我们怎么做陶瓷的方法,我本来想喝水,但楼上的茶馆里面的矿泉水价格吓我一跳,居然区区一瓶矿泉水要卖20元。我想还是算了吧,出去买吧。
我出去买完水后,也到回家的时间,我看到隧道六线从我身边经过,我赶紧摆出跑步比赛的驾势,在人行道后面跑跟着汽车跑,可惜我被它甩得老远。我发现我真的太倒霉了,居然下车的地方就是上车的地方,后来我终于找到了在哪里上的车,终于安全回到了家。这次出行还好,没被骗走。下次我要去更远的地方,先走遍上海,再到周边城市,再到更远的地方,再到西藏,到哈尔滨,看遍祖国的大好河山。然后游出国门。去看更广阔的外面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