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
今年暑假,爸爸带我回乡下住了几天,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放风筝比赛。
这天,天气晴朗。我们决定进行一场放风筝比赛,看谁的风筝放得高、飞的远。过了一会儿,我们拿出了自制风筝。裁判堂弟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我们放起风筝来,不一会儿,两队的风筝都顺利升空。但不知怎么回事,堂表哥们的风筝却越升越高,不断拉大距离。看着形势,我焦急万分,拼命奔跑,不停地收线、放线,根据风向调整方向,
但还是于事无补。对手风筝上的笑脸,我感到是对我失败的讥笑。
晚上,我翻来覆去睡不觉。我很奇怪,为什么我的风筝升不高呢?于是,第二天,我拿了堂表哥们的风筝作对比,发现我们的翼比较小。我又去查书,书上说,飞机能起飞是因为机翼有升力,为了使飞机飞得更高,采取的办法是加大机翼面积。哦,原来是我们风筝的翼不够大。我和爸爸改大了风筝翼,再找堂表哥挑战,结果一口气战胜了他们,我忽然觉得天空更蓝、空气更清新了、阳光更灿烂了,空中的小鸟还在祝贺我成功呢!
这次风筝比赛不仅使我得到快乐,还使我发现了让风筝飞得更高的原因。在生活中,只要你细心观察和思考,就能发现许多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