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写事作文
记一件难忘的事
光阴流逝,日月如梭,有许多事情的碎片在我脑海中飘浮着,总不能拼在一起,可唯有一件事完好无缺记得一清二楚。
记得这天,阳光明媚,晴空万里,和蔼的太阳公公将那温暖的阳光撒满人间,这时,我习惯性地拿起笔来,准备写一篇日记,将那一刻美好的光阴留下来。我猛的一惊,发现自己心爱的日记本离奇地消失了。在家里东翻西找,可半天下来,还是没有一点儿线索,我一个屁股坐了下来,鼻子酸酸的。
第二天,我起床伸了个懒腰,用睡意朦胧的眼睛扫视着四周。 “啊!什么?”我发现表妹正趴在大厅的地板上,认真地翻阅着我的日记本。我怒气冲冲地走过去,一把夺过日记本,没有听她的解释,便丢下了泪眼模糊的她扬长而去。
我拿着日记本回到卧室,用手轻轻地抚摸着书皮。可当我翻开日记本,却发现每一页都是空白的。顿时,我明白了表妹知道我的日记本不见了,为我重新买了一本,可我却误会了她,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呀!于是,我赶忙向表妹道歉:“对不起,是姐姐不好。”表妹抹了抹眼泪,天真地说:“没关系。”
我羞愧万分,觉得自己连一个正在读幼儿园的小妹妹也比不上。当然,我也悟到了一个道理:遇事要沉着冷静,耐心倾听他人,而不是不分青红皂白地冤枉他人。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可是它却像一个烙印一样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我就心生内疚之感,不能原谅自己。
童年,记录着成长的点点滴滴,它们有如一颗颗美味的糖果。今天,我就拣最甜最甜的那颗,来与你们一起分享。
那是两年前,我在陈师读书。有一阵子,学校莫名其妙的流行起一股“滑板风”。一夜之间,百分之九十九的朋友都有了滑板,我有怎能落伍呢?于是,第二天,我便拉着爸爸妈妈冒着“倾盆大雨”抢来了滑板。我的滑板呢,硬硬的,红红的,的确不怎么好看,但那时在我心中,简直是美的无与伦比。我待雨停后,便提起滑板,直奔操场。
来到操场,我小心翼翼地将滑板放到中心花坛的高栏杆旁,双手死死握住栏杆,一只脚轻放在踏板上,双手用力一撑,另一只脚立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放到踏板的另一端,然后便双手扶着栏杆,绕着花坛转起来。我本以为这样便可以高枕无忧了,谁知刚滑了半圈,就因为方向控制不当,摔了个“四脚朝天”。唉!真痛啊!但是我早就想学滑滑板,而且想的快发了疯,所以只能暂时将疼痛抛之脑后,从地上爬起来继续滑。这次我吸取了教训,没有滑的太靠里边,可是老天没长眼,又赏了我一个“嘴啃泥”!我要紧牙关,没有放弃,爬起来继续滑。经过“N”次的跌倒,我终于真正地“站”了起来,学会了滑滑板!你看,我有节奏的扭几下,便冲出十几米远!
过了一会儿,妈妈来到操场上,看见我驾着滑板,犹如燕子般自由的“飞翔”高兴地说:“我女儿真棒!”我心里像吃了蜜似的,尽管浑身伤痕累累,却高兴地大声欢呼,尽情歌唱,因为我终于学会了滑滑板!这件事让我明白了“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我们做事情不怕艰辛,就一定能够成功!
啊!童年,难忘的童年,快乐的童年,我爱你!
童年的趣事
童年趣事好似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有的听了让人开怀大笑,有的听了让人泪流满面。有件事一直刻在我的脑海里,每当我想起它,便会暗自好笑。
我小时候可是一个“胆大鬼”。蚯蚓、螃蟹、泥鳅、昆虫之类的小动物没有我不敢抓的,从不害怕。有时我也很调皮,我捏着小伙伴们害怕的小动物追赶着来吓唬他(她)们。我在他(她)们心中是“英雄”是“老大”,说一不二。
有一次,我在老家的土堆上和小伙伴一起玩儿,看见了一直又大又黄带翅膀的昆虫,头是圆的,眼睛凸出亮亮的,只见它卧在地上翅膀扑扇扑扇向两边扇着,肚子上有黑黄相间的道道。但尾部是尖圆的还有一根像飞机上的“导航天线”一动一动。我感到很好奇也很好玩。我紧紧盯着它,说时迟那时快,我猛地用手捏着了它。顿时,突然我感到手指有一股钻心的疼痛,我连忙把它甩了出去。疼的我直跺脚,满身是汗,手指麻木。我哭了起来。同伴们听到我的哭声就急忙围了上来,用疑惑的眼光看着我,“怎么了、哲哲?”我只哭,不回答。同伴们看到我痛苦的表情便立刻去叫我奶奶。奶奶急忙跑了过来,问我:“怎么了?”我看到奶奶后就更委屈了,哭声就更大了。我支支吾吾的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奶奶。奶奶又心疼又好笑的说:“傻孩子,那是只蚂蜂会蜇人的,不敢捏。你不是天不怕地不怕吗?”“我会不会死?”我问奶奶。“不会死,但会疼痛。”奶奶笑着说。我的脸立刻由阴变晴。小伙伴们也在一旁幸灾乐祸地笑起来了。我又对奶奶说:“蛰我的那只蚂蜂会怎么样?”奶奶笑着对我说:“它一会就会死的”。以后我就再也不敢招惹蚂蜂了。
虽然这件事已过去多年,但我一直记忆犹新,终身难忘,回想起来我真傻、天真、幼稚。可笑不?
一件难忘的事
岁月匆匆,蓦然回首,转眼我即将小学毕业。回首四年级的学习时光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都难以忘怀。
那是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一大早我就急匆匆往学校赶,因为今天是交手抄报的日子,我想早早的来到教室好让同学们欣赏我做的手抄报,因为听到他们的夸奖赞扬声我就会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快乐。心里正想得美滋滋的时候,突然在学校十字路口的红绿灯处亮起了红灯。我无心等红灯了,趁警察叔叔不注意就像老鼠一样穿了过去。正走到马路中间,忽然听到“嘎吱”一声,一辆汽车突然来了一个急刹车。弄得后面的车差一点就撞起来,司机一个个把头从车窗里探出来,有的说:“小鬼,不要命了?”有的说:“这是谁家的孩子?怎么这么不懂交通规则?”我吓得差点哭了出来,站在那就像木桩一样,一动不动。这时交通协管员叔叔走了过来,把我牵过了马路。和蔼可亲的说:“小朋友,你怎么闯红灯呀?要知道这样很危险呀!《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也有要遵守交通规则这一条,你可要做一个守纪律的好学生啊!叔叔把我的“红领巾”正了正,又说:“你是个少先队员吧,应该为你的红领巾增添光彩,知道了吗?”我耷拉着脑袋,不好意思的回答:“知道了。”协管员叔叔看了看时间说:“时间快到了,快去上学吧,不要迟到了。”我迈着沉重的脚步往学校走,脖子上仿佛带着的不是一条红领巾,而是一块石头。叔叔语重心长的话语一直在我耳边回响。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这么久,但至今都深深的印刻在我的脑海,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