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今天看见邢妈妈时,与前天见到邢妈妈时有不一样的感受吗? 生:前天邢妈妈穿的是白衣服,今天穿的是蓝色的衣服。
生:今天我见到邢妈妈比昨天更兴奋。
生:前天的邢妈妈头发是扎着的,今天是披肩发,更漂亮了。 生:前天的邢妈妈有更多的笑容,今天好像更严肃一些。
生:今天桌椅的摆法与前天不一样。
师:对比观察这也是一种很好的方法。昨天一天,有碰到什么新鲜的事吗?或者有什么新的体验吗?
生交流小日记本的记录。
生:昨天刚要过马路,一辆小车从我身边飞快地串过去,吓了我一跳。 生:今天我去贝贝姐姐家玩,姐姐家窗外的风景真优美。
生:爸爸请我和妈妈去吃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