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路上
一天早上,小兰背着书包,戴着漂亮的小红帽,高高兴兴地走在上学路上。这时,走在前面的老奶奶装梨的袋子破了一个大洞,梨掉了一地。
这下可急坏老奶奶了,她有没有多余的袋子,小兰看了看自己的书包,也没
有可以装梨的袋子。就在这时,小兰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她把自己的小红帽取下来,然后把老奶奶的梨一个一个地装进小红帽里。
小兰捡完梨后说:“老奶奶,梨有点重,我送你回家吧!”老奶奶高兴地答应了。 就这样,小兰捧着梨,把老奶奶送回了家。跟老奶奶道别后,小兰心里美滋
滋地向学校走去。
看图写话六:
送 伞
星期天早晨,小明正在家里认真地做作业,妈妈提着篮子上街买菜去了。过了一会儿,天空中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他赶紧跑到窗前一看,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小明想:“妈妈出去没有带伞,淋了雨会感冒生病的,我得马上给她送伞去!”想到这里,他穿好雨衣,换好雨鞋,拿起一把雨伞,就向菜场走去。
外面的雨下得真大呀,雨点密密麻麻的,地上到处是水。他走到15路公交车站等妈妈。因为,他知道妈妈买好菜要在这个车站下车的。一会儿,妈妈果然拎了满满的两大袋菜从公交车上下来了。小明连忙递上雨伞说:“妈妈,你的雨伞。”妈妈看到小红给她送雨伞来了,高兴地说:“真是懂事的孩子,我正愁没有雨伞呢。” 小明和妈妈快快乐乐地打着雨伞往家走。
看图写话七: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小兔拿着锄头去挖土,到了晚上小兔拿着箩筐去播种,一夜之间白菜慢慢发芽了。白天小兔拿了个水壶到菜地浇水,小白菜在小兔的精心培育下慢慢长大了。
秋天到了,它连忙从家里推出一辆手推车到地里。它把长大的白菜放到车上推回家去,这时在天上的月亮看见了笑了。
有一句话说:“粒粒皆辛苦。”这句话的意思是农民伯伯种地很辛苦。
看图写话八:
观猴
星期五的早上,天气温暖,阳光灿烂。202班的小朋友们去动物园参观。 他们先来到了猴山,忽然有个小朋友在说:“看那里有猴子,那里有猴子。”小朋友们就顺着那个小朋友说的方向看去,真的看到了好多猴子。看那一只猴子在玩倒挂金钩,另外一只猴子坐在山顶在吃苹果,望着远处就像猴子观海,还有一只猴子在帮另外一只猴子抓虱子;还有一只猴子在望着我 们好像在说:“今天怎么有这么多的小朋友来看我们啊!”看了一会小朋友们开开心心的离开的猴山去看另外的动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