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熊扫落叶
秋天,小熊在森林里散步。走着走着,他低头一看,哇!好多落叶呀!小熊自言自语地说:“怎么那么多落叶呀?那么多落叶,其它动物一跑就会很容易摔跤的!”说完,他飞快地跑回家,拿来扫把在森林里扫起落叶来。小熊东扫扫,西扫扫,前扫一下,后扫一下,把森林里的落叶扫得干干净净的。小熊拿着扫把回家了。第二天,小熊获得“动物王国最好清洁工”的称号呢!小熊心里美滋滋的。因为他做了一件好事。
2、秋天到了
秋天到了,天空蓝得像一块透明的蓝玻璃;一群大雁往南飞,它们一会排成“人”字,一会排成“一”字。
公园里,菊花姐姐正迎着秋风开放;地上的小草东一块,西一块,不像春天那样茂密,也不像夏天一样碧绿;旁边的池塘里,荷花妹妹早已消失了;来到公园里游玩的小朋友,都穿上了毛线衣。果园里,果实累累。红艳艳的大苹果像挤在一起的胖娃娃,扒开绿叶笑眯眯地往外瞧;金黄的大柿子像一盏盏小灯笼挂在树上。田野里,小青菜穿着草绿色的军装,样子挺神气;可爱的大豆在豆荚里伸出圆圆的小脑袋向外望;一望无边的稻穗像大海的波浪,时起时伏。
啊!金色的秋天,我爱你!因为你给人们带来了丰收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