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妈妈生下了五只小狐狸,她深深地爱着自己的孩子。每天出去猎食,她总是把美味的食物带回家,不是小鸟,就是小兔;不是小青蛙,就是小虫子。
有一天,她发现离自家不远处,有一个老鼠洞。老鼠好不容易带着自己的一群孩子躲进洞里,狐狸紧接着就追到了洞边,她蹲在洞口,得意地跟洞里的老鼠说:“老鼠,你一定会从洞里出来的,你们一出来,我就抓住你们。”狐狸蹲了好久好久。老鼠和她的孩子们一个个饿慌了!”可狐狸根本不理睬,她只是冷冷一笑。老鼠又在洞里说:“快跑吧,狐狸,猎人扛着枪来了!”狐狸还是一动不动的蹲着。这时,老鼠大声叫起来:“狐狸妈妈,狼钻进你的家里,去叼你的娃娃啦!
狐狸妈妈一听,不顾一切地跑去救她的孩子。
一只小松鼠在树枝上跳来跳去,一不小心跌倒在一只睡着的狼身上。狼被惊醒了,它猛地跳起来,要吃掉小松鼠。松鼠就请求说:“放了我吧。”
狼说:“好,我放了你。不过你要告诉我,为什么你们松鼠这样快乐,而我们老是闷闷不乐。我看你们总是在树上玩呀,跳呀,而我,却连一个朋友也没有。”
小松鼠说;“你先放我回到树上去,我在树上告诉你,要不然我实在是很怕你。”
狼就把它放了,小松鼠“嗖”地一下蹿上了树,在树上对狼说:“你老是闷闷不乐,就是因为你凶恶,你的心肠太残忍毒辣,没有人敢和你做朋友。我们快乐,是因为我们心地善良,从不对别人作恶。”
狼在树下呆呆地回味着松鼠的话,半天没弄明白。
自己喜欢的一种动物 小麻雀
昨天傍晚,我看见一群麻雀正在院子的草坪上跳来跳去。我走过去,它们一下子飞走了。只有那只最小的麻雀,它努力地飞呀,可是力量毕竟有限,飞不高,被我捉住了。
我把小麻雀放进一个竹笼里,它不吃也不喝,不时地把头从竹篓的空隙伸出来使劲儿往外钻,把一头茸毛弄得乱蓬蓬的。它不愿意被人关在竹笼里。
今天清早,一只老麻雀在窗口边飞来飞去,唧唧喳喳地呼唤,竹篓里的小麻雀也“啾啾”地回答。 下午,我午睡醒来一看。呀!窗台上摊着几堆鸟粪。这肯定是趁我睡着时,小麻雀的妈妈和爸爸来看它们的小宝宝了。它们无能为力,只好拉了些屎,表示抗议。
小麻雀别生气了。我一定好好喂养你,等你翅膀长硬了,会飞了,我就放了你。现在,我还想在你身上得到些生物知识哩。 小狗
去年夏天,我从别人家里捉了一只小狗。它长着一对发亮的眼睛,两只小小的耳朵,特别是那一身灰褐色的绒毛,非常引人注目。它胖胖的,跳起来,小尾巴向上曲卷着,浑身绒毛颤动,活像一头小狮子,多么可爱啊!
这只可爱的小狗从小就知道看家了,只要一有生人到我家,它就“汪汪”地叫。白天,它除了到外边玩一会儿,一般总是卧在门口;晚上,它就“埋伏”在门旁。这样,无论白天黑夜,外人谁也别想随便进入我的家门。
狗那两只耳朵特别灵敏。醒着的时候就别说了,就是睡着了也是,特别是晚上,周围稍有一点响动,它就竖起小耳朵仔细地听听。然后低着头,这边闻闻,那边嗅嗅。如果有“情况”,就呼叫着扑了过去。
狗虽凶猛,但对主人却忠诚温顺。我常常骑它、逗它,它也温驯如绵羊,任我摆布,从不反咬。有天晚上,我从外面看电影回来,当我走到离家门还有很长一段路时,它就“汪汪汪”地叫起来。我继续向前走,它便一边吼叫,一边向我扑来。但是,它很快认出了我,立刻停止吼叫和猛扑,同时低着头走到跟前,用脖子蹭我的腿,用舌头舔我的脚,那尾巴不停地摆动,好像知道自己做错了事似的。
我爱我的小狗,它是我忠实的“小伙伴”。
一、信件的内容 书信就是把要说的话写下来,给指定的对象(亲戚、朋友等)看,因而,写书信语言要朴实、自然,说话要亲切、得体,要把自己的想法真实地传达给对方。二、书信的格式 书信有固定格式。书信一般包括称呼、问候语、正文、祝愿语、署名、日期六部分。
给张老师的一封信
尊敬的张老师
您好:
您是教导我们多年的语文老师。如果我是小苗,那您就好比雨水,用知识滋润着我;如果我是小鱼,那您就好比知识的海洋,包围着我。张老师虽然您已经不教我们了,可您的影子,您的声音,依旧刻在我的脑海中。
张老师,记得有一次。当您在批改作业时,我拿着作业本跑上去。突然,我重重地摔倒在地。泪珠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落了下来。膝盖上是殷红的血。窗外的雨下得也越发的大了,树叶被风吹的沙沙响。您见了,马上小心翼翼地扶起我,用嘴轻轻地为我吹着膝盖上的伤口。您还摸着我的头对我说:“不要哭,老师把你吹一吹。走,老师带你去医务室。”话音刚落,您就把我背在身上。冒着雨背着我去医务室。在路上,您不停的安慰我,一句句语言中,充满了焦急,充满了关心。当您把我送到医务室时,您的脸颊上已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可您对自己丝毫不关心,只是一个劲儿的对我嘘寒问暖。夏老师见您这么着急,开玩笑似的对您说:“这是你的女儿吧。”您看了看我,满脸笑容的说:“她也算是我的女儿呀!”
这一句话,像一股暖流涌入我的心中。这时候您多像一位温柔体贴的妈妈呀!张老师,谢谢您! 祝您:身体健康
你的学生:
2014年1月5日
给梁老师的一封信
敬爱的梁老师:
您好!我们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没有见面了,时间一晃,我读了四年级,回想当年,您教育我,把着我的手描红;您帮助我,当我遇到了苦难时,您教我怎么解决;您教导我,每当我做错了事情时,您主动批评我我,让我改正??我想着想着,泪水便哗哗的落了下来。
您是我的老师,是我儿时的第一位小学老师。您哺育了我,帮我指引人生的道路,可您知道吗,我在这儿,每天都会有同学嘲笑,甚至每天都会哭泣,可每当我泪痕满面的时候,我总是想着您,于是,我便把泪水一抹,便重新“站”了起来,因为是您的一番话告诉我:不要因为一点挫折就低下了头,不要因为受到了嘲笑便不敢去面对,因为人本来就是在挫折中,在一次次艰苦的磨练后放射光芒,成为一个真正的百折不饶的栋梁之才。然而每次都是这句话激励了我,鼓舞了我,让我站了起来,让我在人生道路上更有力的前进。敬爱的梁老师,您就像母亲一样,赐予了我生命;您就像园丁一样,辛勤的劳动着;您就像春蚕一样,牺牲了自己奉献了人类;您就像蜡烛一样,燃烧了自己,照亮了他人;您就像粉笔一样,消磨了自己,却把知识传授给了一个个孩子;您就像????????
祝您:身体健康,合家欢乐,事业有成,越活越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