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人
我崇拜的人有很多,比如说,雷锋、刘胡兰、孔繁森、武则天、温家宝等。在我的心目中,在值得我崇拜的人是我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冬天他经常穿一套灰色的西装;夏天,他常常穿着一身蓝色的衬衫和灰色的麻裤。嵌着一双浓眉大眼的脸上长满了胡须,笑起来时浮现出一对小酒窝,给人一种能说会道的感觉。一想起来,那样子简直帅呆了。
我崇拜我的爸爸,可不仅仅因为他长得帅,更多的是由于他在工作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对我的教益。上个星期,爸爸去提水。回来时,脚却变成“伤痕累累”了。我急忙一问才知道,爸爸提水时,暖壶的底盖掉了,“哗”的一声热水都涌了出来,无情地洒在了爸爸的脚上,上面马上起了一层水泡。妈妈焦急地说:“赶快!放一些酱油到盆子里。”我连忙往盆子里倒了些酱油,扶爸爸坐好后,爸爸把脚放了进去。“啊”的一声,爸爸痛苦地呻吟道:“我的脚火辣辣的疼。”我
小声劝慰道:“再忍一忍吧。”忽然,闹铃响了,上班时间到了。爸爸从身旁拿起毛巾,把脚擦干净,招呼也不打一个,扭头就走。妈妈着急地说:“再泡一会吧。”爸爸什么也没说,接着往外走。我悄悄地跟着他,没想到他脚都烫成那样了,还要给大姐姐、大哥哥们上课。到楼下的时候,我看爸爸脸上痛苦地不行,忍不住批评他说:“你的脚都成这样了,怎么还去上课!看您的脚快吓死我啦。”爸爸微笑着说:“我要对我的学生负责呀!任何人都有自己的职责,能尽到那份责任,才能问心无愧。”听了这话,我非常感动,眼前的东西模糊起来,我愣愣地站在那里,半天没有缓过神来。
爸爸你是一名教师,光荣的人民教师。你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坚持给自己的学生上课;对他们负责,给他们讲怎样做人,怎样做真人的道理。我想:天下的老师都会以身作则,对每一位学生负责到底的。爸爸,我永远爱您。谢谢您通过这件事教育我,启发我。在这里衷心地对您说一声:谢谢您,爸爸。
朱自清的诗句让我痴迷,许嵩的歌令我陶醉,梵高的画使我欲罢不能……但是,我还是喜欢那年老而朴素的奶奶,她是我这个世界上最疼爱我的人,然而,她为我、为大家做的事情都让我深深的崇拜她这个在我心中最伟大无私的人。
奶奶满头白发,只有三颗牙齿了,一道皱纹,两道皱纹,无数道皱纹在她的脸上爬行,使她那质朴的笑容更添了几分慈祥。无论春夏秋冬,她总是穿着一件粗布蓝衣和一双杂草编的鞋子,爸爸和姑妈们怕她冷了,让她穿上厚厚的新棉衣,她却说;“人老了,怕什么冷?”我觉得奶奶的穿着看起来很穷,但是她的心不穷,不是她的东西她就不要,自己用双手的劳动去挣,这的确令人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