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和书的故事
从记事起,书就悄悄走进了我的生活,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在很小的时候,我和别的孩子一样,喜欢让妈妈拿着故事书为我讲故事。与别人不同的是,对于每个故事我总要听上三四遍才肯罢休。在幼儿园,老师无意中发现我会讲故事,就拿出一本故事书让我念给小朋友们听。正当老师为我能认识那么多字而惊讶时,她突然发现我把书拿倒了。原来这些故事我早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听熟”而“成诵”了。
随着识字的增多,我终于可以自己读书了,我就天天嚷着妈妈给我买书。
二年级年级时,我读了一些文学作品。有《一千零一夜》《安徒生童话》《三毛流浪记》《成语故事》······开始,我读不太懂,慢慢地,“白雪公主”的不幸让我同情;“三毛”的遭遇让我更加感到自己生活的幸福;“头悬梁,锥刺股”的典故时时鞭策着我前进。 三年级时,我的读书兴趣转向了科普读物。从我接触到的第一套科普丛书《十万个为什么》中,我不知解开了多少个心底的迷,了解到多少新鲜的知识。接下来我读到的《百科全书》《趣味数学》等等,无一不令我手不释卷、废寝忘食。
书,是我最亲密的朋友,它给我知识,给我力量。我在书的世界里无忧无虑地生活,读书已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了。
2我和书的故事
我从识字起就喜欢读书,从小时候的连环画到如今的长篇小说,书一直是我最亲密的朋友。是书让我慢慢认识了这个世界,是书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是书令我开阔视野,是书教给我无穷的知识。我和书之间的故事也很多很多。
自从我上了一年级,学习了写作文以后,父母就给我买来好多作文书,我从中受到诸多启发,从此爱上了作文书。开始写作文时,我总是不会运用书中讲的作文方法,不久前,在读一篇题为《小学生精彩作文开头与结尾》的文章时,我终于懂得了:写作文不能死搬硬套,要灵活运用。于是,我更加爱看书了。有一天,我正津津有味地看书时,妈妈叫我等一下把厨房的火关了,我点了点头。可我被书中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早把答应妈妈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等妈妈回来时,看见我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有没有把火关了?”“哎呀,我忘了。”这时,一股难闻的烧焦味扑鼻而来。妈妈马上跑到厨房,只见那壶水烧的只剩下底儿了。妈妈看了看壶,又看了看我说:“你以为煤气不用钱吗?做事怎么能这样呢?你三天不能买零食吃!”尽管我喜欢吃零食,但我更喜欢书,
与书相比,零食又算得了什么呢?
是的,我爱看书。在我伤心的时候,是书让我忘了悲伤;在我快乐的时候,是书与我一起分享;在我冲动的时候,是书让我冷静。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会不顾一切地爱着书,我想对书说一句话:“书,我爱
3我和书的故事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一听这句名言,就想起了我读二年级时发生的一件事,那是一个上午,妈妈带我去图书馆看书,正好赶上妈妈要做生意,妈妈让我一个人呆在图书馆看书,说话爸爸11点来接我,我在图书馆里千挑万选,终于选中了《十万个为什么》,和《公主童话》这两本书,然后,我找了一个座位坐了下来,安安静静地看起书来,一小时过去了,两小时过去了……我爸爸来接我的事抛到九霄云外了。突然,一阵熟悉的脚步声向我走来,啊,是爸爸。爸爸的话打破了图书馆的宁静:“小书迷,还走不走?”我说:“走走走。”一路上,我高兴的把书里的内容讲给爸爸听,爸爸听完后说:“要是妹妹有你这么爱看书就好了。”我听了可高兴了。
书啊书,你总那么让我入迷!你将成为我一生的朋友
4我和书的故事
古人云:开卷有益。大诗人杜甫也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可见书对我们的影响有多大呀。
我从小在休闲时就喜欢读书,我常在书柜旁转悠。我家的书柜里摆着各种各样的书,好多都是我喜欢的。我看的书很多,有科幻的,有神话的,有名著,也有漫画......
平时只要一读上我喜欢的书,我的脑子就什么都忘记了,因为它就像一块大磁石把我深深吸引住了,只剩下读书的欲望。我读书时就像一块岩石,无论怎样击,怎样打,也巍然不动。等我看完书,我就像小兔子一样高兴,因为我把读书当作乐趣,完成的奖励就是使自己知识丰富。
关于我读书还有一个小故事。有一天,妈妈叫我早上买早饭,我正在读书,没有意识。直到妈妈给我钱,我才清醒过来就去买饭,但是我忘了妈妈叮嘱我要买什么,于是我左思右想绞尽脑汁,最终想出一个“早”,我以为是买“枣”。我就用钱买了一些枣。我回到家继续阅读,妈妈一看说:“小虎,你怎么买了一堆枣呀?我明明让你去买早饭!”无奈我只好再去买饭。
书就是这样吸引人,它永远是我的的良师益友。
5我的读书故事
我的读书故事 我是一个爱看书的女孩。虽然我才上二年级,但已经看了不少书了。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开始给我买书,那时候什么都不懂,我记得妈妈给我买的第一本书是《狼和小羊》,妈妈说那时的你把书当做玩具,翻了一页又一页,时间长了,就撕掉了。我的第二本书是安徒生的童话故事书,妈妈天天给我讲故事,我好像大人一样聚精会神地听着,也许是小时候我和书特有缘的原因吧,现在的我特别喜欢看书。
后来爸爸给我买了一套《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的知识面特广,天文地理历史动物生物都有,平时只要有时间我就拿出来看,它不仅开拓了我的视野,也拓宽了我的知识面。
读书使我成长,读书使我进步,“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以后我一定要多读书,正如古人所说“好读书,读书好,好好读书”, 以读书为荣,以读书为乐!如果你要获得更多的知识,汲取更多的营养,那就从现在起让我们养成爱好阅读的习惯,一生都与好书相伴吧!
6我和书的故事
自从我上学前班开始,书就悄悄的进入了我的生活,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和我共度童年。
那时我才刚上一年级,也是在这个夏天,妈妈给我买了属于我自己的第一本书,这本书也就是着名的童话故事《安徒生童话》。刚开始,我怕把他弄脏弄坏,所以我就给它包上了我最喜欢的书皮,并且每次看的时候我都会把手洗得干干净净,生怕把他弄脏。 过了一段时间,我一直都沉浸在美丽的童话中。书中的《海的女儿》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纯洁的爱情;《丑小鸭》让我知道只要有理想,你的梦就会实现。我一次又一次的翻看《安徒生童话》,一遍又一遍的沉浸在美妙的童话中。
我在书中无忧无虑的生活,书给了我悲伤,给了我快乐。我和书有那么多故事,读书已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
7我和书的故事
书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也是一位不开口的老师。读书虽苦,但我乐在其中。古人说过一句话”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这句话的意思是人在少年是不知道发愤苦读,等到老了再读书就迟了,应该珍惜时光。书是我最好的朋友,读书不仅能使我增长见识,开阔眼界,使我获得更多的智慧,而且能教我寻找快乐,消除烦恼,丰富我的生活。书是一位指导我们的老师,书中有许多知识。是当你不会做这道题的时候,只要你一翻开书,答案就在书中,如果你认真地看,就会找到了。如果你不会写这篇
作文,只要多看一些课外书,你的想象力就会增强。一本好书,他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人的一生中不能没有书,人就会没有文化,没知识,所以书是重要的。我的一生都在和书一起成长,书是人类的好朋友,也是一位不开口的老师。
8我和书的故事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如果你要问我,我的爱好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的爱好就是看书。”在我小的时候,我最喜欢听故事,每天晚上总是听着妈妈讲的故事入眠。等我上了幼儿园,我学会了看漫画书,我认识了机器猫、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书让我得到了很多知识和快乐,并让我喜欢上了书。上了小学后,我学会了拼音,认识的字一天比一天多。我开始变得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各种书。
每当我遇到一本好书时,就像驾着一叶轻舟,在知识的海洋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书像一盏神奇的灯,照亮我前进的道路。《百科漫游记》里面的科普知识最引人入胜,他带我走进神秘的历史大观史。《皮皮鲁外传》让我懂得了成长、善良、机智??我最喜欢看历史书和童话书。因为它能丰富我的想象力,鼓舞我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我这么爱看书,收获的东西也不少。每当我写作时,用上华丽的词语和动人的情节,总能看到大家投来赞赏和敬佩的目光,我感到无比自豪。
假如书是一棵知识渊博的老树,我一定会细细观察,去发现它的奥妙;假如书是一滴清凉的露水,我一定会用舌尖去口味它的甘甜;假如书是一个金光闪闪的太阳,我一定会慢慢享受它的温暖。
我爱看书,书是我最好的朋友。
9我和书的故事
小时候,我不喜欢读书,每天都是爸爸叫我读书,因为,那时我还小,我根本不知道读书的乐趣,反而,我认为读书是无趣的。现在我长大了,我懂得读书的乐趣了,就在我小学一年级的时候,老师每次布置作业都少不了一项作业,那就是让我们每天睡觉前都要读上一小时的书,我知道,老师这么做不仅能让我们的阅读能力提高,还让我们喜欢上读书。
长大了,我渐渐地喜欢上读书了,在我们家里书柜上、书桌上、茶几上到处是书。书的品种也很多,比如:作文书、漫画书、新华词典、四库全书、考级证书等……我喜欢看的书也有很多,比如:《一千零一夜》、《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我
要做个好孩子》、《捣蛋鬼日记》、《木偶奇遇记》等……其中,我最喜欢看的就是《木偶奇遇记》,这本书告诉我做人要诚实,不能撒谎,要不然就像小木偶那样,鼻子长长了。
读书有很多好处,可以扩大知识面,锻炼思考能力,在写作文时,还能做到文思如泉、笔走如我和书的故事
10我和书的故事
我是一个女孩,一个喜欢看书的女孩,我喜欢看的书:《三国演义》、《十万个为什么》、《名校作文》《探险记》、《神话故事》??
我是从八岁才开始读带拼音的《安徒生童话》,读完后,我就一直嚷着让妈妈给我买许多带拼音的童话书,直到九岁那年,我才开始读科技书、作文书。
我喜欢三国演义中的人物,他们个个栩栩如生,喜欢神话故事的神奇离异;喜欢探险记的紧张与惊险;我也喜欢那些让人快乐,开心的漫画书;我最喜欢的是狄仁杰的四大迷案,个个写得扑朔迷离,环环相扣,惊心动魄,让人毛骨悚然;我还喜欢那精彩迷人的西游记,让人目不暇接。
俗话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只有好好读书,读本好书,多读有益之书,才能让我们畅游书的王国。
读书是生命中最大的快乐,因为书可以陶冶情操,提升我们的精神境界,更好地面对未来;可以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可以打开心灵的窗户,跳出那阻挡我们的标栅栏。
让我们在书的王国尽情的遨游吧!让我们一起来规划自己的读书行动,让书照耀我们每一天,温暖我们的心田飞,我希望每个小朋友都能做个喜欢读书的好孩子。
11 我和书的故事
书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也是一位不开口的老师。读书虽苦,但我乐在其中。古人说过一句话”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这句话的意思是人在少年是不知道发愤苦读,等到老了再读书就迟了,应该珍惜时光。书是我最好的朋友,读书不仅能使我增长见识,开阔眼界,使我获得更多的智慧,而且能教我寻找快乐,消除烦恼,丰富我的生活。书是一位指导我们的老师,书中有许多知识。是当你不会做这道题的时候,只要你一翻开书,答案就在书中,如果你认真地看,就会找到了。如果你不会写这篇作文,只要多看一些课外书,你的想象力就会增强。一本好书,他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人的一生中不能没有
童话书的故事
书,人就会没有文化,没知识,所以书是重要的。我的一生都在和书一起成长,书是人类的好朋友,也是一位不开口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