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
在我的房间里,摆着一个银白色的书架,里面摆放着许许多多的书:有故事书、杂志、童话……应有尽有。里面有一本是我最爱看的《好作文,天天读》,说起这本书,还有个故事呢!
在一个炎热的下午,我正在街上悠闲地走着,突然,我停下了脚步,把目光投在一家叫永恒儿童书书店里。我想:里面会不会有我想要的书呢?于是,我飞快地向书店跑去,我在书店中穿来穿去。不知不觉中,我走到了作文书处。于是,我连忙拿起书看。一看,呀,我从未见过这样的书,这本书封面既美丽,里面的内容又丰富。我本想买一本的,可我的口袋里只有5元钱,要买这本收还差3元,怎么办好呢?我可不想错过这本书了。于是,我飞快地跑回家找妈妈要钱。可是妈妈却不在家,我伤心极了。
第二天,我拿着足够的钱,又匆忙地跑去书店,可老板却说,那本书早就被一位大姐姐买走了,也没货了。我听了,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家了。妈妈说要带我去表姐家玩,我点头答应了。来到表姐家,我看表姐在看书,我觉得这本书有点熟悉。仔细一看,啊,原来这正是我想买的书。表姐听我一说,大吃一惊。我满脸通红地对表姐说:“表姐,你能把这本书送我吗?”表姐也很爱看这书本,但还是依依不舍地递给了我。回家时,我让妈妈买了一张书皮,还买了一个保存箱,把这本书小心翼翼地放好。
? 想到这,想到那天的情景,使我难以忘怀。
我心爱的书
一天,我从书店走过,进去看了一下,我看到了两本关于天文的书。可惜我当时身上没带钱,只好失望地走了回去。
回到家以后,我本想叫爸爸帮我买那两本书,可他说没有时间,我又去找妈妈,可妈妈却不在家,我只好打消心里这个念头。
现在,我每天都去书店看那两本书。不知为什么,我每次想叫爸爸帮我买书时,他总是没空。有一天,爸爸说他要出差了,可出发之前,他却去了一趟书店,他走了之后,我又去书店看书,可我发现那两本书已经不见了。我赶紧向售货员打听,售货员说那两本书已经被人买走了。听到这句话,我心里十分难受。说实话,我还真有一点儿抱怨爸爸。后来,爸爸回来了,他看见我意志消沉,便从箱子里取出那本书,我一看,心里十分高兴,整个人仿佛到了仙境一般。后来,我才知道买了那本书的人,原来是爸爸,爸爸真是太伟大了!
书是所有智慧的源泉,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所以我们以后一定要保护书籍,爱护书籍。
明确习作要求
1.如果选择写一件自己和书之间发生的事,要注意把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写具体。
2.如果是选择写小书架,就先观察自己的小书架,看看它的样子、结构、有多少书,都是些什么书,然后再动手写,字里行间要流露出你对它的喜爱与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