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幸福作文讲解
素材:
美国小说家马克·吐温说:幸福就像夕阳——人人都可能看见,但多数人的眼睛却望向别的地方,因而错过了机会。
雷锋在日记中写道:把革命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切,这才是最幸福的。
社会上流行这样的话语:有了金钱就有幸福。
提示:
幸福,人们苦苦追求,却又无暇沉思,殊不知,幸福应该属于每个人,幸福是平凡的,它就在我们身边。带着一颗懂得幸福的心去生活,幸福就会永远和你同在。
我们可以写成散文,幸福是出门时妈妈的一声叮咛,是病痛时妈妈的吻,是离家万里亲人的问候,是领奖台上的热泪,是晚归时家中柔和的灯光,是饥饿时爸爸准备的美餐,是……儿童时,棒棒糖的甜,彩虹的美,花儿的香,母亲被窝的暖是幸福;少年时,有七彩的梦、倾心交友、欢歌笑语是幸福;青年时,生日的烛光,音乐中漫步,繁重的学习后的酣睡是幸福。 我
们也可以写成议论文。幸福可以与物质加精神成正比关系,也可成反比关系。幸福得来不容易,应珍惜;幸福是短暂的,应珍惜;幸福是美好的,应珍惜。幸福是相对的,往往对你是幸福的,对别人就是不幸。幸福可以转化,幸福可以创造,寻找幸福的过程,战胜困难的经历,就是幸福。
找幸福
曾经对自己说:原地等待,幸福会来。当自己看透一切之时,我的生命才算开始了第一乐章,之前的都只是前奏而已。自己在日记中写过这么一段话:“他们说我好快乐,我也以为自己好快乐。可后来又觉得快乐离我那么远,于是我又觉得自己不快乐。到最后我才明白,我生活在快乐中,只是自己没发现——就像鱼儿在水中但它不知道什么是水。”快乐可以理解为幸福,那幸福就一定是快乐吗?
一直以来都在寻觅,却不知道自己在寻觅些什么,可能真正找到后才会知道吧。其实,人的一生都在满足着自己的欲望,也许这便是寻觅的过程。有的人一生为了金钱,有的人一生为了权势,有的人一生为了付出,有的人一生为了信念。每个人的一生都在寻觅着自己心中的信服,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是不同的,也许是钱财,也许是成名,也许是给予,也许只是一种精神上的追求,这是因人而异的。所以,人们的目标和寻觅的方式都有所不同。 但是很多人往往是无奈的。这种竞争激烈的社会上,人们为了生存,有时无法按照自己最初的意愿去发展,过着自己不喜欢的日子,极不情愿,却又别无他法。家长常常说:这是一个人吃人的社会。这世界的复杂、险恶,可见一斑。由此可见,想要打造一番事业,想要有所作为不是一件轻松简单的事。当人们看见前方的道路是如此曲折坎坷,激昂的斗志没了,不甘心也只好望而却步,放弃理想、放弃希望,渐渐满足于现状,随遇而安。于是,很多人就这样平平淡淡过完了一辈子,就这样安安静静地从世界上消失。而那些走下去的人,有的最终败下阵来,有的则事业有成,找到了心中的幸福。退出的、失败的,不是怨天尤人,说生不逢时;就是认命,彻底向命运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