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幸福的作文
界上几十亿人,岂会人人得志?人生是难免受挫的,无论走那条路。但有时自己可能自己没有认识到受挫的原因,也许出发点就错了。当你发现此路不通时为何不尝试去走其他路呢?比如你想当个艺术家,但你更适合搞科研,那又何必强求呢?换一种生活方式,也许幸福就在身边。
我们不能原地等待,只有真正去寻、去找,才会看到幸福的终点。
寻找幸福
当你的作文写得不如别人的优美生动时,你也许会感到沮丧,但是我要告诉你,作文有时也并不需要许多华丽的辞藻,只要你用心去写,那也是一篇佳作,也是一篇值得借鉴的文章。
作文课上,老师对我们说:“你们知道幸福是什么吗?”我们一个个的都眨巴着眼睛,似乎都在寻求老师给我们的答案。
老师很温和的告诉我们,幸福,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东西,也不是一件很复杂的东西,它在于人们拥有它的心态!
心态?我不懂,幸福不是人的感受吗???不是心灵的承接吗?怎么会和心态联系?胖子首先发言:“我知道了,幸福就是我吃东西时的快乐,现在的人都追求苗条,担心自己会一不小心吃胖,但是我不同,我对持已经产生了兴趣,无论别人怎样看我,我都拥有好的心态,所以我没有忧愁!”话语完毕,班级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老师微笑着看着我们,似乎在说:“对啊,这个同学说的很有道理,想一想你们还有别的幸福吗?”
我的大脑开始工作,努力的搜寻着以前的“幸福”……
我是个不擅于表达自己感情的人,即使有了困难也不见得会说,所以别人可能有时会误解我,但是我不懂得怎样解释,因为那样在我看来只是越描越黑!
记得有一次,我的老表们在一块开我的批判会,我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很伤心,虽然她们说的有些事是对的,但也有一些事与现实不符的。这些错误我已经在努力改正了,为什么还要这样说我呢?知识的我真的很伤心,很无助……。
以前总是抱怨,为什么我不可以有这么多的好朋友?为什么自己一个人总会那么孤单?可是,到现在才发现一切都不是别人的问题,而是自己!不是别人不肯接受,而是自己在心里从来没有接受过别人,这样的自己是自私的,别人也不会接受。
这时,我不由自主的举起了手,老师让我站起来讲述,我很泰然的站起来讲述了我很想找人诉说却没有勇气说的事,我不知道当我讲起我的经历时我的同学们是怎样的表情,但是我感觉到了当我讲出自己的真实感情后有很多的友谊之手牵着我,嘘寒问暖,谈天说地!我讲完了,这一刻我感到从未有过的幸福,因为我有了正视友谊的心态,它助我找到了真正的朋友!
当你的作文写得不如别人的优美生动时,你也许会感到沮丧,但是我要告诉你,作文有时也并不需要许多华丽的辞藻,只要你用心去写,那也是一篇佳作,也是一篇值得借鉴的文章;当有人在创业的旅途上遇到大风暴时,也许你会因此而停滞不前,但我要告诉你,只要你有正视挫折的正确心态,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你一定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一位哲人说过这样一句话 :“一个向着他目标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会为他让路!”有时候,有梦想也是一种刻骨铭心的幸福!
在每一个角落,也许你都会找到幸福,但是每个人的心态不同,所体会到的幸福的程度也会有所不同,所以朋友们,相信自己,只要拥有一个好心态,无论你处在什么环境里,都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