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师哥师姐以及同学们,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15级设备一班的王振阳,今天能够站在这里发表演讲,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同时也有一点激动,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
警钟长鸣,让幸福万年长。
因为有爱,世上才有了阳光和雨露。因为懂得珍惜,人间才有了花草和树木。珍爱生命,共创平安大道,共筑文明交通,共建幸福家园是
我们每个人的美好心愿。
然而因为一些人交通意识的浅薄,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在车轮之下,一阵阵欢声笑语埋没在刺耳的喇叭声中,一幅幅惨不忍睹的画面,一个个痛苦挣扎的表情,一声声呼天喊地的哭声,一句句引人深思的话语,唯独剩下的是人类的痛惜!而导致这悲剧发生的重要原因就是人们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和交通安全知识,太多太多的事故让人惨不忍睹,让人闻之撕心裂肺。多少家庭因之破碎,多少生命因之消云,有多少父母失去了孩子,有多少孩子没有了父母。一切都来得那么突然,那么残酷,那么难以置信!甚至来不及看上最后一眼,说上最后一句,巨大的悲痛就沉沉地罩住了原本一个个欢乐幸福的家庭!泪水也在每一个善良的人
的脸上不住地流淌 。
记得那是大年初五的一个下午,我走完亲戚回到家,刚刚把手里东西放下,突然听到了一声刺耳的刹车声音,随之一声巨响传来,我心里猛地一颤,我意识到出车祸了。等我跑到出事地点时,一位目击者正在叙述当时那惊心动魄的一幕:满载货物的大卡车从东边飞奔过来,对面的一辆摩托车也是呼啸而来,一下就撞在了大卡车上,骑摩托车的那名男子躺在地上不省人事,而最令人寒心的是,他的身边有一个还不到5岁的小男孩,头上流着血,面部磨破,用力扯着男子的衣角,声嘶力竭地哭喊着“爸爸·爸爸......”一次车祸,使两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山穷水尽的地步,让一个年仅5岁的孩子一遍遍饱尝撕心裂肺的丧父之痛,上天知道我多希望自己有能力改变这已成往事的悲剧。 车祸!车祸!车祸!车祸让多少人诀别了人世!车祸给多少家庭带来了残缺!最后我再一次呼唤:亲爱的朋友,时时刻刻,分分秒秒,请让我们牢记:关注安全,珍惜生命、热爱生活。让警钟长鸣耳畔,让幸
福相伴一生!
我来自组织部,我叫王振阳,希望大家能记住我。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