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四年级上册四单元作文:可爱的小乌龟
我家养了一只小乌龟,小龟整天在缸里睡大觉,天天背着个重重的壳。他的壳可美丽,一块一块的方格,每块都有不同的绿色,浅的、深的??
小乌龟的头更可爱了,绿绿的,像米粒似的小脑袋;一点的眼睛,黑黑的,像用墨点了一下似的;细小的小腿,爬起来,尾巴和壳颤动起来,可好玩
每次,我把猪肉放在它头前,它先以为是什么危险的东西,把头缩进壳里。过了一会,发现没有动静,它才慢慢地把头伸出来,用手碰碰肉块。观察一会,见没事后,才把嘴伸过去吃。它先咬一口,慢慢地才整块肉放进嘴里咬。
有时,它大概很闷吧,就在水缸里打翻头。一打,四脚朝天。哈哈,小乌龟用尽全力才能把身体翻过来的呀!有一次,我把一根树枝放在它的头上,小乌龟马上把头和手脚缩进壳里,变成一块石头似的。我用树枝敲他的壳,小乌龟马上伸出脚逃跑,爬进一个房子里,好像不准别的东西动它美丽的壳子一样。
这只小乌龟是我最喜欢的宝贝。
可爱的小狗
我家养了一只小狗,它的名字叫“壮壮”,它穿着一身雪白雪白的衣服,毛绒绒的,非常漂亮。它的眼睛像明亮的黑珍珠,它的耳朵像两把利剑,它还有那蒜瓣似的小鼻子,翘着一条短短的尾巴,摇来摇去,可爱极了。
别看它个子小,它可是我们家的“保安司令”。它耳朵非常灵,每当有陌生人从我们家走,它就会“汪汪汪”叫个不停,吓得人家赶紧跑开。如果有陌生人来我家,它就会汪汪汪地叫,千方百计想把别人赶走,直到我们家人对它说:“这是我们的朋友,是客人。”这样它就不叫了,对客人哼唧哼唧,调皮得用头蹭蹭人家的腿,伸出蹄子蹭蹭客人的脚,好像在跟人家握手呢,跟人家亲热一番后,就坐到一边玩了。自家人回来了,大老远它总是欢蹦乱跳地,它一见到我,就跑到我的面前摇着尾巴,瞪着眼睛看着我,好像在说:“你回来了,可算有人陪我玩了。”然后就坐到我旁边看我写作业。我们家自从有了它就再也不担心安全问题了。
它还非常聪明,每当我给它洗澡的时候,如果是凉水,它就会跳出来,冲我大声得汪汪叫两声,好像在说:“太凉了,你想冻死我呀。”如果是热水它也会跑出来,大声得汪汪叫两声,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是不热不凉的水它就站在水里一动不动,乖乖地站在澡盆里,让我给它洗,洗完澡了我给它吹风,左边吹干了它自己转身让我给它吹右边,右边吹干了,它直起身子躺下让我给它吹肚子,一会儿全身吹干了。然后它就舒舒服服地躺在我的怀里睡大觉。
我非常喜欢这个聪明又可爱的小家伙。
人教版四年级上册五单元作文:秦兵马俑(导游词)
大家好!我是你们这次游览的导游。大家可以叫我小陈。
秦兵马俑在西安的临潼出土,它举世无双,都是精美的艺术珍品。谁知道它的占地面积有多大呢?对,就是20000平方米,大概有50个篮球场那么大,坑内有兵马俑近八千个。大家想不想知道他的来历呢?让我来告诉你们吧:以前有几个农民相约一起打水井,发现了有一些陶片,他们继续打井,发现那是一条通道。他们陆陆续续下去察看,就发现了‘秦兵马俑’。好!大家一起参观一下吧!
兵马俑不仅规模宏大,而且类型众多,个性鲜明。你们看,那些身材魁梧,头带鹤冠,身披铠甲,手握宝剑是什么俑?他就是将军俑。那神态自若的样子,一看就知道他们是久经沙场,重任在身的领军人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