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面放上糯米,中间再夹几个枣,最后用线把叶子捆好,一个粽子就包好了。她包的粽子又肥又大,活像一个个老佛爷在睡觉。等粽子包完后,妈妈把它们放在高压锅里蒸四十分钟,再放三四个小时,使其入味,然后就可以吃了!妈妈包的粽子十分香,香得使我一见到粽子就会大口大口地吃起来。所以,每当吃粽子时,我总是吃得很多!
开心的六一
今天是5月31日,明天就是我们的节日——六一儿童节。
零晨六点我就起床了,因为今天我们要参加学校“庆六一文艺汇演”。吃完早餐,我就匆忙打车去学校。坐在车上我老感觉这车开的太慢了,生怕自己迟到了。等到了学校一看,原来我还到得挺早的!这时杨老师叫我们赶紧换衣服化妆。化完了妆,我对着镜子一看,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小公主,便迫不及待的向教室外跑去,同学们都在阳光下又说又笑开心极了。
我觉得今天的天很蓝很蓝,小花小草也格外美丽,它们好像在向我们点头祝贺,好像在说“小朋友,你们真漂亮,祝你们节日快乐!”
我们的节目是第五个表演的,我在舞台上什么也没想,只是认真地做好每个动作,没想到我们的表演还是挺成功的。下台后,老师对我们说:“孩子们,你们真棒!”今天虽然有点累,但是我很开心。
“六一” 游园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是校园里学生放松心情的一下午。因为今天下午,学校一年一度的游园活动就要开始了。那么,游园活动开展得怎样呢?让我们看看吧!
在游园活动准备开始时,各个老师捧着工具和奖品,分布在学校的每一处:科学楼前吹蜡烛、地图旁扔乒乓球、升旗台下贴鼻子??
活动开始了,同学们自觉地排队玩自己喜欢的游戏。而我玩的是乒乓球游戏。我拿着乒乓球一扔,乒乓球立刻冲击而下,扔了几个后,我收到了一手掌拿不住的糖果。
我还玩了贴鼻子游戏,老师给我带上了眼罩,给我拿着鼻子。我走着,一贴,拿开眼罩,中!老师奖了不少糖果给我。
我走开去吹蜡烛,回头一看,真如一大群蚂蚁在蚁窝里分食物啊!我走到科学楼前,呀!收摊了!这可是个不容错过的游戏啊!
妙趣横生的游园活动结束了,虽然拿了不少糖果,但我还想玩吹蜡烛。不过没关系,只要开心行。
六一儿童节
明天将是我们期待已久的六一儿童节。为了庆祝我们自己的节日,学校特别安排歌咏比赛和一年级的入队仪式同时进行,使同学们在学校里度过快乐的“六一”节前夕。上午,当听到要举行庆六一时,同学们像一只只快乐的小老鼠一样,在教室里有说有笑的。自然,我也是兴奋不已,中午刚回到家里,就把那校服找了出来,吃了一些蛋炒饭,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下午,随着“庄严的国旗相伴蓝天白云高高飘扬”的朗读声,“心系祖国健康成长”主题大队会开始了。首先进行的是一年级的入队仪式,看到他们带上红领巾那开心、自豪的表情时,我不禁想起了自己刚入队时的情景,不用提心里有多美了。大会终于进行到了第二项——歌咏比赛。所有同学都精神饱满,每一个班级都作好了充分的准备:有的班级正忙着抓紧排练;有的班级信心十足地准备上场??终于轮到我们班上场了。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到了各自的位子上。“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完了,我们唱的比音乐快5拍,音乐已经响起来了,只好硬着头皮唱,希望全部寄托在第二首歌上了。等音乐《友谊圆舞曲》一响起来。我班同学马上随着音乐唱了起来。我和徐樱、常林等同学是任务艰巨的伴舞,我是和王宁合作,他可不是一盏省油的灯,为了他的舞蹈动作,我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能和他配合的跟上音乐。我们一会儿转圈;一会儿挥手,每一个动作都作的还不错,蛮认真的。通过这次歌咏比赛,我觉得我们做什么事都应该团结互助,团结力量大嘛!不过,我们要再接再厉,这样我们才会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时间过得真是太快了,短短的半天时间就这样过去了,校园里又逐渐平静了下来,我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学校,期待着下一个美好的六一。
端午节趣事多
清晨推窗,扑面而来一股青青的草叶馨香,空气中流淌着淡淡的艾草味儿,还有粽子香味儿!又是一年的端午节!
家乡有一种传说,端午节这天用黎明前采摘下来带着露珠的车前草加水煮鸡蛋,吃完鸡蛋再喝尽汤,肠胃不会生病。
端午这一天,还要到山上采艾草,据说能避邪祛病。插一把在门边,窗缝,先把蚊子苍蝇熏个头昏脑胀,晕头转向,看它还怎么传播疾病?姥姥总在这一天缝一个大香包,或做一条七彩绳给我,里面都装满了艾草和朱砂。挂在脖子上,能保佑小孩子们平平安安,健健康康。还要用艾草煎汤,可以用来擦身,说这样子的话就不会被蚊虫叮咬,也不会生疮包。
今天早上,妈妈一大早就开始动手了:先要把买好的芦苇叶用温水泡在大盆里,再把糯米洗净淘好,要泡上一天才行,到第二天早上就开始包粽子了。先把馅心摆好,让后用各色的线缠绕。苇叶粽子一般的是四个角的,而且颜色也是各不相同,然后放进锅里,就这样煮一夜,中间妈妈还起来加上几次水。
早晨我醒来,一下就闻到了那浓浓的香味,我一打开锅,“哇!五颜六色的粽子!”我不禁叫了起来,太漂亮了!太美味了,我一连吃了三个。
那暖暖的甜甜的粽子香,那四处流淌的艾草的香味,那浓浓的情意和绵绵的牵挂,无论身在何方,年年端午,又让人品味起故土家乡的温馨和美。
快乐的游园活动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高兴万分,但是我有些发愁,到底和谁搭档呢,和刘丹妮吧!因为她是我的好朋友,我高兴地跑到了刘丹妮那里,对刘丹妮说:“刘丹妮,你有没有搭档呢”!她说;“还没有”,我心想嘿,来得可真是时候。我对刘丹妮说;“我们俩做搭档如何”。刘丹妮:“好呀,那就这么定了吧!我说:“嗯”。
很快到了下午,方老师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张正方形的单子,还叮嘱我们一定要记住回答了问题才能玩,记住一班是投篮,二班是袋鼠跳,三班是背篮球,四班是水中夹珠,五班是吹蜡烛,我们听了更加开心,感觉一下子进入了游戏的海洋里。
我和刘丹妮,高高兴兴地走出教室。首先我们来到一班,也就是投篮球的地方,吕老师叫我们抽签,我叫刘丹妮抽一个,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纸条一看是双数,心想吕老师一定会考我们一个最简单的问题,吕老师真的考了我们一个最简单的问题,今天是什么节日,我和刘丹妮脱口而出地说:“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吕老师说:“嗯,过关”,我们就来到了旁边投篮,我对刘丹妮说:“我先来好吗?刘丹妮说好呀,说着我小心翼翼地拿着篮球往篮子投,全投进了,可真准呢!刘丹妮上场,我对刘丹呢说:“一定要小心地投哦!这样才能投得准,刘丹妮说:“你别这么啰唆好不好,我可是投篮高手,你就等我的好戏吧!我心里暗暗想,还没有投,就知道你是投篮高手。刘丹妮随便的投,只投了三个就败下了,吕老师给我们签了她自己的名字,对我们说:“你们这一关已经过了”,我和刘丹呢听了一蹦三尺高。
我们开开心心地来到了二班也就是袋鼠跳,我们排着队伍,一看前面我目瞪口呆心想,天哪!还要等多久。过了二十分钟。终于,盼到我们。方老师叫我们抽签,我抽到了单数,心想方老师一定要考我们一个最难的题吧!方老师问:“有一只猫看见一只老鼠为什么不去捉它呢”!我和刘丹妮想了一两分钟,还没有想出来。方老师说“如果我数到十,你们还没有想出来的话,就算不过关,我一听额头上汗水慢慢渗出来了。正当老师数到了十的时候,我才慢吞吞说:“因为,那是一只死老鼠”。方老师说:“对,过关”。我和刘丹妮就在旁边袋鼠跳。先我们和三五班的同学比赛,为了方便与快速,我们编了一个口决,一跳二跳三不跳,说到了三,又从头说一跳二跳三不跳。很快,我们就跳到了终点,方老师也给我们签了名,我们高高兴兴地去玩背篮球,水中夹球,吹蜡烛。
很快就玩完了,我兴高采烈地拿着单子和刘丹妮到一楼领零食,兴致勃勃地跑回教室,坐来就吃了起来,我给刘丹妮吃一点,刘丹妮给我吃一点,这样生活可真幸福呀!这回的六一儿童节是我心目中最幸福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精彩的“六一”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全世界小朋友的节日,也是我们最快乐的一天,这一天,所有的一切都由我们自己作主,所有的掌声都是送给我们,这样的日子怎么不让我们开心,让我们激动呢?
在我们的巧手打扮下,不到三十分钟,我们立刻就变了样,犹如一位漂亮的公主。很多老师在操场辛苦布置操场,从远处看,像一个豪华的场所,焕然一新。我即开心又紧张:令我开心的是今天我也能登上学校的舞台,为同学们展示自己的风采;紧张的是怕在跳舞时出差错。
活动开始了,第一项是有刘老师为我们讲一下大队的情况,大家都听的专心致志,没有一点声音。等刘老师讲完了,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第二项是给低年级的小朋友佩戴红领巾,他们一个个站的很挺拔,犹如一棵松树。我们等呀办呀,终于到了表演节目的时候了,我们非常激动,不停地练习着舞蹈的动作,生怕做错。轮动我们上场了,我们真的就像一位军人,把动作做的很生动:在经历的时候,我用尽了全身的力挺直腰;同学们站队时比往常注意多了,都知道要左右看齐。我心想:这次表演节目肯定是我们班最好。我正(ˇ?ˇ)想~着,突然,场上发出了一声声惊叹。“怎么了”我问后边的孟哓珊。“高翠莲的鞋子掉了。”我想:这次可出大丑了。可这件事并没有影响舞蹈,我们顺利的跳完了舞蹈,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这时,齐老师对我们说:“你们是好样的。”大家都似乎忘掉了刚才的事情,脸上乐开了花。妈妈也表扬我,说我跳的好。
到了结束时,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们乐开了花。我们表演完后,其他的班里有着一位位“小歌唱家”那百灵鸟般的歌声,还有那声情并茂的表演,仿佛把我们带到了歌的海洋;看着“小舞蹈家”那优美的舞姿,仿佛把我们带到了舞的世界......让我感到非常的快乐。
这个六一节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让我过的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