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端午节
转眼间,春节已经过完,再过3个月,就是端午节了。想一想去年的端午节,真的很期待。 端午节,又称“端阳”“重午”等。相传是为了纪念伟大的诗人屈原的日子,到了端午节,
人们就用棕子等方式来祭祀屈原。
端午节在农历的五月初五。大约在初二或初三人们就开始筹备过节所需的用品,做棕子的棕叶,肉馅……
到了端午节,早上人们就去包棕子,包棕子是很难的。包完了棕子,还得把棕子拿去煮。真是麻烦。
差不多到了中午的时候,人们就通通祭祀祖先,祭祀品最多的就是棕子。
吃完了棕子,人们就都去看赛龙舟。这时到处锣鼓喧天,彩旗飘扬。龙舟赛开始了,一条条龙船在大江里游,龙船各种各样,五颜六色,有黄色的,粽色的,红色的,蓝色的……比赛开始了,赛龙舟的人都用尽了全力划船,都想争夺第一名,大江两岸人山人海,观众在岸边大喊大叫,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他们在为船队加油。听奶奶说,每年举行龙船赛是我们潮州人的民俗文化,它是潮州人民祈求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的象征。这样的龙舟赛既好看又有意义,真让人喜欢至极。
端午节还有三个月就到了,大家都来看我们家乡的赛龙舟哦!
这就是我记忆里的端午节,同学们,你们记忆里的端午节又是怎样的呢?美满的,还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