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
女孩兰又做了同样的梦。梦中的她戴着一条洁白的哈达,摇着转经筒,
轻快地走在高原上,轻轻一伸手,似乎已摸着了天堂??
那是她的一个秘密。自从两年前看见了一张关于西藏的图片,她就爱上了青藏高原,并幻想着有一天能生活在那里。于是,她查阅了家中和学校所有关于西藏的图书和资料,收集了许
多青藏高原的风景图片,每晚做着同样的梦。
在别人看来,兰算是一个幸运的女孩,有一个职位很高的父亲和一位温柔贤惠的母亲,家境又富裕。在学校,她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再加上温和的脾气,所以无论老师还是同学,都十分喜欢这个既聪明又漂亮的女孩。可他们谁也不知道兰的心事,包括她的父母。他们只知道兰收集了很多西藏的风景图片,只知道她常常对着那些风景图片发呆,只知道她就要考大
学了。
日子如流水般匆匆而过,转眼,兰迎来了人生的第一次大转折——高考。父亲鼓励她上科大,因为科大是本地区的名牌大学,可她却轻轻地吐出了藏在心中两年多的秘密,“我想报考西
藏大学。”兰说道。
二人闹得不欢而散。
虽说与父亲发生争执影响了情绪,可兰凭着平时扎实的功底,仍很顺利地考完了全场。考试过后,兰的父母开始苦口婆心地劝说女儿,可兰只说了一句“那是我的梦想”,便不再言语。她的亲友、老师都不明白,是什么原因使这个文静的女孩要千里迢迢去西藏那个苦地方受罪。他们轮番来做她的思想工作,而她只是痴痴地望着风景图片上的雪山、草地和牦牛群,幽幽
地说道:“那是我的梦想。”亲友们见她如此“执迷不悟”,都摇头叹息着走了。
兰病了,因为父亲骗她说已经将她的档案寄到了科大。她烧了三天,整个人像是在云雾里,迷糊中,她好像又看见自己走在青藏高原上。仍是那条哈达,还是那个转经筒,轻轻地一伸手,便摸着了天堂。眼睛里痒痒的,感觉有泪轻轻地滑过面颊,而后,她又像听见母亲在叫她的乳名:“兰儿,好起来吧,好起来以后你爱上哪儿就上哪儿,你爸骗你的,档案没寄??”
后来的话她没等听清,便沉沉地睡去了。
两个月后,兰像一只轻盈的鸟儿,飞向心中向往已久的那块土地,她的梦想,她的天堂。
早出晚归,却不知朝阳何时升起,夕阳何时落下。
——题记
在生活中,常常会听到这样的声音——“好累啊,生活真是没有意思!”难道真是这样
吗?其实不然,只要做个有心人,就会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在四季中做个有心人吧。春有百合夏吹风,秋飘落叶冬听雪。是呀,在多彩的春天,小草嫩嫩油油、绿生生的,花苞似开未开,多么富有诗情画意啊,难道不令人心醉吗?在繁荫的夏天,花开得正艳,加上鸟儿婉转的歌声,难道不令人陶醉吗?在多情的秋天,落叶纷飞,
飘飘洒洒,似翩翩起舞的蝴蝶,火红的枫叶布满山头,与金黄相映衬,难道不令人惊叹吗?在梦幻的冬天,雪似精灵跳着芭蕾,活泼地从空飞降,大地银装素裹,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
难道不令人神往吗?做个有心人,会多感受到一份美丽。
多感受到一份真情。
在饮食中做个有心人吧。当留意于生活中的美食时,会得到更多享受。在辽阔的潘帕斯高原,烤肉俨然成为人们聚会时的首选;在童话王国的北欧大陆,各种海鲜己活跃在人们的餐桌上;在繁荣的美洲,简便的快餐已得到世界的认可;在浪漫的法兰西,鹅肝蜗牛的浓香四溢己让食客垂涎三尺......不同地区的饮食展现了不同的文化。做个有心人,会多感受到一
份愉悦。
做个有心人,品味着自然的美;做个有心人,领悟着知识的美妙;做个有心人,感受着
饮食文化的奇特......
让我们做个有心人吧,感受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