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丈悬崖绝壁,惟有梅高居之上傲视群芳,只因它心有春光,为雪国增添一份生的希望。
追云逐月,漂洋过海,鹰在苍穹中展翅搏击,只因它心有春光,有对梦想中高处的追求与渴望。
春光是梦想,是激情,是我们所处的宇宙永远生生不息的力量。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缕灿烂的春光,它带领我们跨越人生的低谷,照亮我们暗淡的心空,有春光在的地方,到处鸟语花香,蝶飞燕舞。
“为何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只因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极致的爱是用自己的泪水来浇灌脚下的土地,这是艾青大师的至深感言。而我亦相信,爱如春光,及时收藏,随时播洒,等到土壤萌芽,昙花再现,世界就会成为一个美丽的天堂。
有些东西注定无法忘怀。古时秋月古来风,墨子的“兼爱”思想在几千年前就在我们祖先的灵魂中追随历史流淌,用他一颗海纳百川的心包容天下所有的仇恨与不公。没有战争,没有人间疾苦,只有一颗兼爱天下的心,纵使王权富贵、功名利禄已侵蚀了我们祖先本该单纯的心,可他还是一如既往地传播着自己的思想,让爱
的春光播洒天下。
横眉冷对千夫所指,傲骨架起长袍俯身在人民脚下成了英雄,他——鲁迅,在中华民族这头巨狮沉睡的时刻敲响了警钟。军阀混战,民众麻木不仁,而他却心中始终有一缕灿烂的春光在燃烧,让他为中华民族的觉醒不懈地奋斗,苦苦思索,彷徨奔走,将时间写成了药方,将呐喊熬成了汤药。提枪上马,一辈子用一杆笔将心中那挽救民族危亡的春光挥洒在中华大地上,只待春雷一响,万物重获新生。
鲁迅心中的春光照亮了整个中国,也让我们的历史得以继续灿烂辉煌。
十年寒窗,只为山已九仞。汗水与泪水构成了我们的学习生涯。六月的骄阳见证了我永不言弃的承诺,昏暗的灯光陪我度过了高考失意后的许多无眠之夜。失败了我会哭,但我决不会就此堕落,陷入无法挽回的深渊。因为我的心中还有一缕灿烂的春光,那就是我的梦想。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失败只是证明了我做的不够好,只要心怀感激与梦想,我相信没有到不了的天堂。
小草心怀春光,所以不怕熊熊燃烧的野火;蝴蝶心怀春光,所以不怕黑夜的孤独与寂寞;我心怀春光,所以在生命的航程上搏击海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