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我家后院有许多山茶树,我与山茶花的故事就从那时开始了。
朝阳的沫浴,雨露的滋润,茶树一天天长大。风儿变暖的时候,山茶叶丰腴起来,
叶间的花骨朵,含苞欲放。
等到花儿咧嘴大笑时,儿时的我踮着脚尖,仰视她的丰姿。那才叫玉树琼枝,沁人
心脾。我整日守侯着,不愿离开。
可是,我渐渐对山茶花厌倦起来:为什么人家的花五颜六色的,我家的山茶花只是
白色,那么单调呢?
在我眼中,山茶花早已黯然无色。
我上学后,校园一角的山茶树也开白花。于是,我的厌倦变成了疑问,我对山茶花
情感有了微妙的变化。
一个雨后的早晨,在诵读“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的时候,我突然惦念起心爱的山茶花来了。
我一路小跑,来到校园一角。山茶花晶莹剔透,格外娇媚,乳白色的花瓣似乎在冲
着我微笑。花丛下,好象偎依在母亲身旁,温馨快乐。我拾起几片地上的花瓣,收藏在书中,珍藏在心底。
山茶花开了,杯里泡着山茶花,清香伴着我甜美的梦。梦中见到了妈妈花白的鬓发,
老师倦态的笑靥,听到同桌清脆的笑声,感到恬静与快乐??
随着知识的增长,我懂得了花的万紫千红是因为花青素、胡萝卜素,山茶花中没有
色素,所以只开白花。我还懂得,要各种花色才能把世界装扮得美丽,和谐。我领略了大自然的奇妙,心中涌动着对山茶花的理解,就像我对父母,对老师,对同桌的理解一样??
又到山茶花开的季节,我已初中毕业了。来到校园一角,醉人的清香令我流连忘返:
“再见了,亲爱的伙伴,再见了,亲爱的老师!”
山茶花的清香陪伴我成长。一路走来,成长中洋溢着欢笑,贮满了温馨与快乐。
我与山茶花的故事还没有结束,她的美丽,她的清香永远珍藏在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