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的操场是那么宁静,站在那里,回忆起成长中的许多往事。
依稀记得,初中是按成绩分班,初一6班便闻名遐迩,成为双差班的代名词。学校中再凶的老师也没办法。
可是,6班却受到特别的呵护,初一军训的教官总会悄悄地给我们“放水”。初二实习的两位老师写给每人一张小纸条,告诉我们有多么优秀。不苟言笑的李老师不嫌不弃,默默教我们三年语文,如今也同我们一起欢笑,还扬眉吐气地说上那么两句??
初二,是6班大放光彩的一年。全级男篮大赛,6班夺得第一。校运会6班大显身手,团体总分第一。华罗庚数学竞赛,仅6班获得二个全国二等奖,令全校师生刮目相看。新来的张老师担任6班英语后,成绩一跃而上,居全级第一名。
刚进6班时,面对学习压力,面对歧视的目光,逼得我们喘不过气来。自从融入这个集体后,荣誉感把我们凝结在一起。那活泼可爱的邹桐、老成练达的林江、潇洒自如的易小成歌声优美的侯丹是我的挚友,我们互相支持,团结奋斗,一起流汗,一起流泪,多次站上领奖台,为学校争光??可是,眨眼之间就进入了初三,那潇洒朦胧的时光结束了。
初三,6班积聚着一种鲜明的活力,荡漾着一种催人奋进的气息。不知从何时起,已经揭去了双差班的牌子;不知从何时起,我们学会了互相谦让,一起拼搏,对别人的关心胜过自己??终于,在成长中,我们学会了思索,学会了做人。
操场还是那么宁静。在这里,我曾观看班里帅气十足的男生打篮球,不知不觉迷恋上了篮球这项运动。如今,我已由一个体弱害羞的小姑娘,成为学校女子篮球队的主力队员,市里表彰的优秀学生。不过,我们即将与6斑告别,奔赴各自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