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早逝。我从小叼蛮,用父亲的话说,就是叛逆。父亲一向专横,在我心里,他是一个不苟言笑的暴君。父女俩坐在一块总会顶牛。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觉得父亲很慈祥,我也越来越依赖父亲。在成长的道路上,我需要父亲的帮助与教导。
父亲是我成长的引路标
初一的时候,我迟了两天到学校,只得和一名小女生共睡一张床。后来学校重新按班编排寝室,那个小女生班里没有人愿意和她住,站在寝室里伤心地哭。我不忍心,就主动和她住在一起。父亲来看我,问我为何没和班上同学一起住,我就告诉他原因。 周末,我在家的楼上看书,听到了父亲和邻居说的一段话:“??那个孩子没有人愿意和她住,我家英子就和她住了,没想到这孩子也这么善良。”我当时怔住了,这事我一点没放到心上,没想到爸爸会用它向邻居们“炫耀”。我的眼睛潮湿了,原来我只晓得叼蛮,不懂得善良,就这么点小事父亲也记在心里,他不是希望我做个善良的人吗?此后,我懂得如何去帮助人,关心人,给父亲带去更多的骄傲和笑容。
父亲是我成长的催化剂
初二第一学期的期末考试一败涂地,我不敢回家,害怕看到父亲失望的目光,于是决心不读书,和同班的几个姐妹去一家公司打工。经过面试,公司决定录取我们,但不提供住宿,只好回家。回到家,我脸也不敢抬,妹妹却恭喜我。我一怔,一个失败者,有什么好恭喜的。妹妹说,你被公司录取了就该恭喜。父亲说,这回你不用读书受苦了,好好打你的工吧。听到他们的话,我哭了,哭得好伤心。我还这么小,父亲就要撵我出门呀?不,我就要读书。经过一年的奋斗,我的成绩跃为全班第一名。
当我把奖状拿回家的时候,妹妹说,你呀,得感谢父亲。我问为什么?妹妹说,你顽固不化,劝你读书你一定不读,父亲说不如恭喜你去打工。我明白了,父亲原来是我成长路上的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