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面的题目和要求写一篇文章(60分)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需要父母和老师的深情关爱,同学朋友的无私帮助需要热
爱生活,珍惜生命;需要憧憬未来,亲近自然??同时,我们也需要阅读父母,尊重他人,扶弱助困;也需要善于探究创新,敢于实践体验。精诚团结协作,保持良好习惯;也需要学会感恩回报,学会承担责任,学会面对困难时乐观与坚韧,学会放眼世界、关心时事??
29.参考上面材料后,以“成长,也需要 ”为题,写一篇600—650字的文章。(60分)
写作提示:考生可以在材料中选取或自己确定所填内容,可以借助求异视角和辨证思维,独辟蹊径来诠释演绎或突出强调成长过程中容易被忽略的某一重要精神元素。
写作要求:(1)将填充好的题目写在答题卡上;(2)除诗歌外,文体不限; (3)文中不能出现与考生相关的区域名、学校名和人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