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雨昊
(成员:我、爷爷、奶奶、姑姑、姑夫、表弟6人)
【第一日:舞龙峡景区 7月13日 星期五 磐安:晴】
一大清早五点半就起来了,这天也真是不给力,从出去开始就一直连绵不断。不时从天空中划过的几条闪电带来了巨大的轰隆隆的雷声,让我吓了一跳。终于等到了4路公交车来,到了接的地方司机却说在等上海的人,让我们苦等等到了8点多钟,才等来那辆旅游车。唉!等得真是好苦呃??
坐了4个多钟头的车,终于抵达了目的地——浙江磐安。路上虽然难熬,好在平南那边是好天气——晴空万里。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数我们那边的住所:我们住的是“农家乐”,原本想象只是很一般的住所,可是到了那边,却发现一幢幢3、4层楼高的小别墅拔地而起,足足有三四十幢那么多!而他们那边的饭菜也十分丰盛,第一天去的午饭有鸡汤、鲫鱼、红烧肉等等十多个菜,虽然身处外地,却吃到了想家里一样的味道,真是大饱口福!我们的住宿也格外舒适,三个宽大的床、一台不是很大却很精致的电视机、一台空调等等。我想:即使参观的风景再不好,能有这样舒适的居住,也值得!
下午,我们参观了舞龙峡景区。一开始我们发现挺无聊的——一个人造水库和人造瀑布,一段长城似的阶梯、一个亭子。可是我马上发现我错了,好戏还在后头,当我们乘了一辆小观光车,“长途跋涉”了山路后,发现“柳暗花明又一村”,前面还有好长的道路,蜿蜒曲
折。一个看起来50岁左右的热心肠的老板娘给我捉了一只蝉,虽然在我手里只停留了一小会儿,可让我感到了无比的兴奋——毕竟这是我在城市里所体验不到的!这样说来,我可还要好好感谢那位老板娘呢!
接下来,我们去乘了一艘小游艇,让我格外记忆犹新的是那小艇上的向导——可卖力啦!大概50、60岁样子的一位大伯,一身制服,腰间别个话筒,整一秃顶。他在介绍周围景点的同时,还给我们唱了一段沪剧。“咿,咿,呀,呀??”他拿起话筒,敞开嗓子,大大方方地对我们唱了起来。我是不太懂这些沪剧,但是爷爷奶奶在一边说着,这是《苏三起解》,那是??我听得出来,虽然那位向导唱得不是很标准,但是他的声音所带来的笑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在欢笑的同时,我们也不得不给他送去赞同的掌声。
回来时,我们参观了瀑布和几座栈桥。那瀑布虽不是很大,但是通过它的点缀,更有了山中清新的气息。我们还走了几座索桥,奶奶在这儿可是比较胆小——虽是周围钢铁“环绕”,但奶奶依旧走得胆战心惊,而早已到终点的爷爷和我在一旁风趣地给奶奶喊加油,好不有趣!这一天,我们圆满地结束了这一天的旅行!
【第二日:玉山古茶场、浙中十八涡、水下孔景区7月14日 磐
安:晴】
甜甜地睡了一觉,迎来了我们在磐安的第二日。听导游说,今天我们是要去参观古茶场、十八涡和水下孔三个景区,一大早,我们便出发了。
早上的玉山古茶场倒是没什么玩的,就是看那边的白墙黑瓦的古建筑、还有我认为很有趣、爷爷奶奶很“正宗”的散养草鸡,我也就不多讲,淡淡带过了。
这次很好的是景点都在我们住的农家乐附近,所以我们驱车没有多久就到达了目的地。我们接下来到了十八涡景区:浙江位于江南丘陵,不愧于这个称号,那边真是满眼的绿色。几十、几百座山像高楼大厦一样矗立在地平线上,每座山上都有满山遍野的树木、草丛,活像一个个沉睡的绿色巨人。在走过一座长长的铁索桥之后,我们便开始走惊险而有趣的栈桥(或者说开始爬山)。那栈桥完全就是在陡峭的山壁上用石柱和石板搭出来的一条爬山“通道”。如果你从下往上看,还真是有些危险呢!好在栈桥的旁边有“树干”,可仔细一看,旁边用来保护我们不被摔落的树干状的扶手更不不是用树木做的,而是用水泥一刀一刀砌上去的,然后用砌水泥的刀在上面划几条纹路,上色后,看上去就像是用树木做的。我们这时才放心——有这么像巨人的手臂一样的栏杆,我们是再安全不过了。
那边的瀑布还真是漂亮,我记得特别深的是最后的那个瀑布,它像一个水槽一样,前面是一汪平静如镜的清水,可是一到那个水槽口,“哗”的一下,地势瞬间下跌了近50米。于是那水压抑不住心中的兴奋,也“哗”的一下溅到底下的石头上,发出震耳欲聋的水声——那是瀑布兴奋的欢呼!这景色,怎能不壮观!
然而其中也有些小插曲,当我快走到栈道的尽头是,发现了一只乌篷船停在一条河边,上面的船夫喊着我,叫我上他的船来漂流。我
快想上去的时候,爷爷连忙叫住我:“唉唉唉,你干嘛呀,上这个船要付钱的啊!”我如梦初醒,恍然大悟,可心中还是怀着一丝遗憾,还是继续走了。可是我没走多久,就看见前面的一艘乌篷船:船上的船夫在船尾划着船,游客们在船舱里有说有笑——可这算什么漂流?!还没人走得快呢!!而且我后来听说,一艘船整个要付90块钱,“多么不划算!幸亏我刚刚没乘上去!”这时的我,却暗暗高兴起来。 不知道我们走了多长的路,但是我们慢的早已经抛开了导游。而我和爷爷奶奶也远远地走在姑姑他们的前面。终于我们走过景区里的十八个小瀑布,到达了目的地——那座大桥上的旅游车!
吃过中饭后,就要来到我们今天也是本次旅游的最后一个景点了:水下孔景区。同样的,我们驱车不久就到了目的地,一看才发现,原来我们这次的起点是在山顶上!刚出发时,就发现这儿的台阶陡得不得了,每一级台阶的差距足足有三十多公分!如果再长一些,真得爬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