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邻居六年级作文
奔而去。
到了老奶奶那里,我使出吃奶的劲才把老奶奶扶起来。老奶奶用她那粗糙的手摸摸我的头说:“小孩子,谢谢你,你真是一个乖孩子。〞我说:“不用谢,老奶奶,告诉我你是怎么摔倒的呀。”“刚才呀,我踩到了一个香蕉皮。”“哦,那您以后要小心一点啊!天色不早了,您快点回去吧。〞
真所谓〝关爱他人,快乐自己〞啊!我今天终于亲身体会到了。望着老奶奶远去的背影,刚才那件丢脸的事早就被我抛到了天边。虽然我一个人走在漆黑道路上,但我觉得身边到处都是温暖和光明。
人与人之间的关爱
人与人之间的关爱有很多种。例如:“母爱和父爱,这是父母给予的关爱;有亲朋好友之间的关爱;还有一种人与人之间特殊的关爱,那就是陌生人给予的关爱。那种爱让人感到温暖,让人感到亲切。
在我的回忆中,那件事像打印机一样把这件事深深地刻在我的脑子里,让我久久不能忘怀:有一次,我坐公共汽车时,我“抢”到了一个位子,在司机的旁边,上车下车都非常方便。车开出一站后,就上来一位老奶奶。她凹下去的眼睛有着不一样的光泽;皱皱的脸,让人看起来十分和蔼可亲;高高的鼻梁又让人觉得很严肃。
“有没有人给这位老奶奶让座呀?有没有人给这位老奶奶让座呀?”我的耳朵差一点点儿就被震聋了。可是车上还是一片沉默,似乎每一个人都是木头人。老奶奶充满光泽的眼睛突然黯淡下来。那时,我正在犹豫:“到底要不要给这位老人让座?”我猛然站起来;“奶奶您坐吧!”我的声音太响亮了,所有人的眼睛都看着我,脸上不由得发红。
哪位老奶奶露出了微笑像茉莉花一般纯洁,又像向日葵一样美。司机也用赞许的眼光看着我。老奶奶用不是很标准的普通话对我说:“来,孩子,来,和我一起坐下。”还不时的摸摸我的脑袋,自言自语。
这位老人的话让我羞愧不已。我下车后,心跳不由自主地加速。不是害怕,而是兴奋,帮助一个陌生人的感觉真好!
我要将心比心,让世界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