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记忆的夹子,难忘的事儿不少,而真正有趣的却不多。今年暑假买滑板车和学滑板车的经历我倒觉得趣味无穷。
不知从何时起,镇雄县城刮起了一阵滑板车风,一向赶时髦的表弟也买了一台,我看着他们潇潇洒洒地滑行样子,让我羡慕不已。我打心眼里也想要一台,但是我又不敢向爸妈要求。一来担心学不会,二来又怕浪费爸妈的钱。终于有一天,我觉得实在是无聊,我决定试探一下老妈的口气。
“妈妈,你知道滑板车多少钱一台吗?才68元一台。”我问。
“多少钱一台你什么意思?危险得很,想买你又不明说。”妈妈一眼一看穿了我的心思。第二天,妈妈带我上街,路上碰到了邻居谢阿姨。她俩吹了一通之后,我妈马上就带我去买。我差点喊出声来:我终于有自己的滑板车了。
我扛着新买的滑板车,激动地回到了家,感觉走路也比往常有劲得多。马上就拉着爸爸带我到院坝里面去学滑板车,爸爸来不及说话,已经被我拉着出了门。真是看者容易做者难呀。我叫爸爸牵着我双手,我一上车就东倒西歪,勉强上去了也走不动。爸也够耐心的,就牵着我走,还鼓励我说“不怕,先体会一下平衡的感觉,我牵着你滑行。”后来,爸爸也累了,干脆找了个替身—花台,叫我扶着花台学。爸爸在旁边边观察边指导,边鼓励,因为他也不会。爸爸真不愧是我心中的理论家,他总结说“孩子,我看学滑板车要经过三个步骤,一是上得去,二是站得稳,三是走得远。你就朝着这三个目标去练习吧!”还真管用,照着爸爸的理论反复练习,大约一小时以后,我就可以独立滑行二、三十米远了。吃过晚饭后,我又拉
着妈妈到院坝里看我滑,意思是要见证我已经学会了。我们已经回来了,邻居谢阿姨的女儿又约我,于是我们又去滑,这样一来,我一天就是三进滑场了。不知是从哪儿来的劲,当时一点儿也没觉得累,第二天才感到双腿疼痛。
我觉得这件事太有趣了,它让我体会到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学习什么技能都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成功以后的乐趣是其他任何大奖都不能代替的。
第二单元作文:《怀念母亲》读后感 学习了《怀念母亲》这一篇课文,使我的心深深的被触动了。
这篇课文作者季羡林是我国著名学者、国学大师,他曾经有过长达10年的留学生涯,在多年的求学过程中,他远离故乡,远离祖国母亲。对母亲的思念,对故土的眷恋,对祖国的期盼,一直伴随他走过在异国的孤独岁月。
这篇文章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文章主要讲了,作者如何想念自己的亲生母亲和祖国母亲。从文章中他摘抄的日记可以看出他强烈的思念之情表达得淋漓尽致。从对房东太太的描述中可以体会到“古今中外的母亲都是一样的。”这时我不禁想起自己小时候的往事:假期,爸爸妈妈因为工作的原因,而暂时让我住在姑姑家。日子一天天过去了,看到姑姑细心呵护表妹时,心里总是酸酸的,不由得想起疼爱我的父母,泪水就悄悄的从我脸上滑落,真想念妈妈那双温暖的手啊!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一定好好学习,报答父母对我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