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爱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么关爱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盏明灯。被人关爱是一种美好的享受,关爱他人是一种高尚美好的品德。我们需要别人的关爱,别人同样需要我们的关爱。只要你细心观察,你就会发现你的身边有许许多多的人都需要你去关爱。
记得五年级的时候,我们班组织去养老院探望老人,在那里,我们帮忙打扫卫生,端茶给他们喝,又陪老人们聊天,还表演节目给他们看,他们不知有多开心,笑得连嘴都合不拢了,看着他们灿烂的笑容,我想哭,他们已经老了,剩下的时日不多了,难道我们就不应该多给他们点关心,多点爱护,让他们老有所乐吗?!我想他们心里一定暖洋洋的!
还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华强北买东西,妈妈让我和爸爸在下面等她,她到女人世界上面去买衣服,我和爸爸坐在下面等,我看到了一个小女孩,她长得蛮漂亮的,还穿着旧校服,但她没有胳膊,靠双脚写字来乞讨,她面前摆着墨、纸还有一个装钱的小红桶,脚趾间夹着一支毛笔,沾了沾墨水,开始写字,她在纸上写了四个大字:鸡年快乐。字还很不错哦!我觉得她好可怜啊!我毫不犹豫地就走过去在那个小红桶里投了五元钱,随后路过的人都纷纷献出了爱心,可让人气愤的是总有一些抱着孩子的父母看了一眼就走了,没有一点爱心,这让那些孩子们从小就受到了不良的影响,不利于培养爱心。这个小女孩没有健康的身体,没有幸福美满的家庭,更没有快乐地在学校读书,她多么需要我们的一颗颗爱心、和一双双温暖的双手啊!
在此我真诚呼唤全世界的朋友们,关爱别人,关爱自己!让自己和身边所有的人都充满爱!让人间充满爱!让世界充满爱!
关爱他人,快乐自己
生活中,人与人之间需要互相关爱,互相关心,这是一种美德,关爱他人,快乐自己。
记得有一个晚上,我吃完饭,就到外面去散步,小区的道路上空无一人,我就觉得很无聊,便走出小区,到外面去了。一直走啊,走啊,走??
不知不觉就来到了一家超市门口。我就很奇怪:我怎么会走到这边来呀!〝唉,管它的,反正来都来了,干脆就买些零食回家吧。〞我自言自语地说着。
进了超市,看者这些一大堆美食,我的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可服务员却以为是银河落九天。她跑过来问我:“小同学,你是要来买东西吗?如果不是的话,就请你出去,别在这流口水,你看,这地都湿了。〞我这才回过神来,满脸通红的我连忙对服务员说:“真抱歉,我这就去买。〞唉,真倒霉,怎么会在这里出丑呢。下次在也不来这里买了。我在心里暗暗发誓。然后选了几样,交了钱,就溜之大吉,头也不敢回地跑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