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
梦想是什么?在卖火柴小女孩眼里,梦想是飘香的烤鹅,是奶奶温暖的双臂。在邓亚萍眼里,梦想是坚持心中永不服输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够成功。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里,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梦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丰富的想象和大胆的创造。在“千手观音”邰丽华的眼里,梦想是聋人可以“听”得到、盲人可以“看”得到、肢残朋友可以“行走”,梦想是从不言弃、努力拼搏的精神支柱。
梦想,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梦想是美丽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梦成真也成了我们长久以来的信仰。梦想是阳光的,它使人们由浮躁走向踏实,由彷徨走向坚定,并走向成功。梦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动力之源;高远的梦想可以激发一个人生命中所有的潜能。上帝没有给我们翅膀,却给了我们一颗会飞的心,一个会梦想的大脑。于是让我们大家都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人生因梦想而高飞,人性因梦想而伟大。从小给自己一个梦想,一个人生的远大的目标,从而让梦想带着自己在人生辽阔的天空自由地飞翔。梦想就是生命的一双无形的翅膀,惟有梦想的力量才能激励和激发我们的生命,摆脱平庸和低俗,克服人性的弱点,走向优秀和杰出。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有梦想的人生是充满希望的。愿每一个孩子在他们的童年都能够拥有自己的梦想,无论这个梦想是什么,这个梦想有多大。在地球的课桌上已经翻开了崭新的篇章,下一个百年,我的梦。中国梦花开何方?来吧!同学们,请打开心中最美丽的翅膀。这一刻,让我们一起飞向北京——在那万里长城之上,对话星空,和世界一起分享,我的梦,在长城上生长,这梦想的长城,正在延伸祖先的荣光。长城的脚下。是五千年文明的土壤,长城的天界,是一个名叫“未来”的地方。
今夜,我们要在这里,集合起所有属于未来的梦想,也请关注它,也许哪一天,就能触发出新世界曙光,相信自己,同学们!长城就是我们的榜样,再壮观的形象,也是一块一块的砖石铺就辉煌,再挺拔的身姿,也同样经历过电闪雷击风吹雨狂,不放弃不彷徨,让梦想伴随我们成长比长城还要长!!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中国梦是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