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店琐事
松木坪中学 七(3)班 黄明慧
孩提时代的我,总是充满幻想和好奇。虽然步入花季,但是那件事,依旧记忆犹新。
那年的夏天,我打扮的花枝招展,和弟弟、奶奶一起步行到一
家服装店门口。刚踏入店里,我就被一件漂亮的衣服深深吸引过去了。那是一条美丽的的裙子,远远望去它就像一只洁白美丽的白蝴蝶,奶奶将它取下来,放在我身上反复比划,觉得挺合身的。
这时店老板走了出来,甜言蜜语招揽顾客的鬼把戏又来了,我懒得搭理,继续挑我的衣服。
可弟弟却被老板的一句话给迷住了,“瞧这裙子,您孙女穿着肯定漂亮,一定像天使一样。”弟弟听了,连忙说道:“奶奶,我要买这条裙子,姐姐穿着好看,我穿着也一定好看。”店老板笑了“这裙子是漂亮,但那是给女生穿的,男生不能穿裙子的。”奶奶却让店主不要说话,因为奶奶很有纳闷,一向不爱说话的弟弟怎么会想要买裙子呢?
奶奶温柔地问道:“洋洋,你为什么要买裙子呀?”弟弟天真的说:“别人都说姐姐好漂亮,姐姐喜欢的衣服一定也很漂亮,我想跟姐姐一样,所以我想买这条裙子。”是的,我记起来了,我走在街上,周边的人总是时不时飘来一句“好漂亮的女孩,笑起来好可爱呀!”,其实对此事我已司空见惯,全然不记得了,可是弟弟却还记得这么清楚啊。
我、奶奶、店主都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单纯可爱的弟弟眨巴眨巴着那双又大又亮的黑珍珠般的眼睛,全然不知我们在笑什么。胖乎乎的小手不停地抓自己的小脑袋,惹得我们不禁再一次笑了起来。
虽然天真的不是我,闹笑话的不是我,我依然很开心
拥有这段回忆,至少我的童年是快乐的。童年有多美,经历后会知道,总而言之,童年的快乐我曾拥有过,儿时的童真童趣还是无时无刻不在身边,它如蜜花,伴随着成长的我,不仅让我喜爱,也让我陶醉,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