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 真
松木坪中学七(3)班 李玲玲
每每有人问我,你的童年过得怎么样?我会说:“我的童年很怪!”是的,我的童年到处弥漫着奇思妙想的味道,如今想想,还不由得开怀大笑。
小时候的我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倔强,其实算不得倔强,可能就是较真吧。
那时,我不能做什么事都一定要赢才肯罢休。虽然我是一个急性子,但有一点就是不急——吃饭。
有一天,正是午饭时间,饭桌上的我看着香甜可口的饭菜,却一点儿食欲也没有,为了让爷爷唠叨的嘴休息休息,我端起碗,用筷子挑了几下,爷爷见状,生气地对我说:“你这也叫吃饭,一碗饭吃了这么久,还分毫未减,人家七八十岁的老奶奶也吃得比你快呀!”听了爷爷这番话,我心里暗自反驳道:“人家七八十岁的老奶奶,牙齿都掉光了,怎么可能吃得比我快?”
为了证明自己,我决定先学老奶奶吃饭,至少我们同时吃完,爷爷也就不会说我慢了!于是,心里计划着,
也等着“计划”实施的那一天。
终于有一天,机会来了。一位满脸皱纹,瘦弱好像被风一吹就会倒的老奶奶,拄着拐杖来到了我家。正巧是中午,爷爷煮了一锅稀饭,还有几盘小菜,我和那位老奶奶边吃边聊起来。
饭桌上的老奶奶,拿起小勺子,舀了一勺子稀饭,喂进了嘴里,闭上嘴巴,上下抖动了一下,一口稀饭就吞下去了。我看在眼里,顿时愣住了,觉得不可思议。一满口饭,要是我要嚼上半天!唉,看来爷爷的话说的还是挺有道理的。可倔强的我就是不服输,于是一满勺稀饭塞进了嘴里,学着奶奶的样子上下抖动着嘴,或许是因为嘴巴太小,容纳不下,一口稀饭立马喷了出来,桌上的一座座“山峰”顿时盖住了“雪”。
爷爷怒目圆睁,吓得我直冒冷汗。我用乞求的目光看着他,指望他不会责备我,客在场,爷爷并没有大发雷霆,我总算是躲过了一劫。不过,我又开始酝酿另一个新的计划——一定要吃在老奶奶前面。
我端起碗,咕噜咕噜,像喝汤一样把饭咽下去。突然,一个不小心,一粒淘气的米饭呛到了我的气管里,我连忙放下碗筷,一阵咳嗽,好不容易舒服一些,瞟了瞟老奶奶的饭碗,哎呀,怎么就快见底了呢?急性子的我顾不了太多,马上又端起碗,狼吞虎咽起来。吃完饭,我抬头看老奶奶的碗,竟然还有一些。我兴奋的一蹦三尺高。
离开饭桌后,我感觉到比打破世界纪录还自豪!不论明天如何,不论刚才如何,我只知道,此时此刻我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