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赵才军
(贵州省威宁县小海镇)
我知道,如果我不够好,就一定不会遇见你,哪怕是我找这辈子,下辈子。
我知道,如果我不够好,你也一定不会来找我,哪怕是我等到老,等到死。
一个人走过红尘紫陌,看尽花开花落,燕子来了又去,不见看花人。徒羡蜂媒和蝶使,翩翩花丛忙传情。留我归去独饮,一饷青春过,红尘梦初醒。
此去经年,发现遇上一个人越来越不易。当独自走过柳暗花明的人间,趟过山重水复的流年,刻意去寻找一个人的时候,为了遇见她,穿过人潮拥挤的城市,为了遇见她,慢步烟火清凉的巷弄,为了遇见她,驻足熙来攘往的街头。蓦然回首,已过多少春秋?何曾确认过一个眼神?又何曾遇见过一个对的人?又还有多少青春去继续寻找呢?
与其如此,不如随缘吧。我们虽有情,可岁月无情,青春再美好,也只不过一季细雨飞花,终究还是要叶落秋凉。当懂得了什么是真爱,想要珍惜的时候,一切早已时过境迁,物是人非了。 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也许只是当时的我们分不清友情和爱情,就算当时我们懂得珍惜,可来日方长,又有谁能做到“相看两不厌”的境地?又有谁能保证“到老终无怨恨心”?年轻
的错过是必然的,就像年少必经轻狂一样,所以我们无需再去谈论对错,也不必太过执着的计较结果。其实这也本无对错,佛说,凡事悟了,便是对。不悟,便是错。当初不懂,便是错,如今懂得了,便不再是错!
曾经过了就过了,不必仰天长叹,借酒浇愁,更不要心灰意冷,失信于爱。只要是真的懂得,定可以“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亡情补心,为时未晚。
只要有缘,不怕迟来的遇见。何为缘?“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就是缘!
只要有情,不怕迟来的幸福。何为情?“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这就是情!
只要有爱,不怕迟来的温暖。何为爱?“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就是爱!
缘本天定,岂非人可为。朋友对我说,自从离开学校就再也没有谈过恋爱了,我轻笑回道,如果你这辈子没上过学,也许还不知道恋爱是什么吧?他笑笑说:“有可能哦”。如果说我们生下来就飘然天地,辗转江湖,试想遇见会是什么情景呢?是如何遇见的?又是如何相识相恋的?也许,那才是真正的遇见吧。
想想也的确如此,缘分真的好神奇,有缘世界小,无缘天地大!狭路相逢,也是一种缘分,也许只有勇者,老天爷才会安排他们狭路相逢,我要做一个爱情的勇者!与你相逢在红尘陌上,要么我跟你走,山水人家,十里桃花。要么你跟我走,踏遍天涯,
看尽烟霞!
如今,人越来越现实,真情真爱也越来越难寻。很多人,为了钱可以背叛感情,为了钱,可以出卖婚姻。人情冷暖如此,找一个不离不弃,生死相依的人,谈何容易!除了有缘,还得有情有义有本事!
我活一世,别无所求,只想在我该爱的年纪里,有一段真情真爱,从相遇到相识,从相识到相恋,从相恋到相爱,从相爱到相守!人生固然有很多事要做,但只有这件事等不得,也拖不得!只想在遇见你之前,做最好的自己,这样才不会在遇见之后,辜负你。
这世上只有一个我,也只有一个你,真爱唯一!祝英台为了梁山伯感天动地,双双化蝶,令人回肠荡气。焦仲卿为了刘兰芝伤痛欲绝,自挂东南枝,令人扼腕叹息!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杜丽娘因柳梦梅一往情深,死而复活。真情如初,决不相负,张君瑞因崔莺莺生死枯等,为情弃官,有情人终成眷属!
杜牧十年扬州的承诺,终究还是来晚了,恨不相逢未嫁时,原来遇见之后还是会变,只怪你没来得早一点。辛弃疾蓦然回首灯火阑珊的遇见,还好赶上了,只要有缘,定会心有灵犀。欧阳修“人约黄昏后”就再也不见去年人了,原来错过也可以这么心动。在爱情里,可以无限伤感,可以无限凄美,可以无限淋漓,可以无限潇洒。爱情亦美亦殇,总是让人无法忘怀。而它的亦真
亦假,总是让人不敢想象!
关于爱情,关于这颗心,我怀有明月,不怕情史来写,何惧天地来鉴!
前世,我幽影独来,月下竹林间,一场狐劫,与妖殊途相恋。 今生,我白衣红尘,花开情暖时,一次邂逅,与你携手人间。 来世,我飘然归去,湖边流云上,一段仙缘,独自驾雾升天。 菩提无树,彼岸非花,你却终日木鱼禅茶,古佛袈裟,究竟是你早已看破了红尘的相思牵挂,还是你在掩饰内心某种无法直面的虚假。
一直以来,我只想做个有血有肉,有灵魂有感情的人。哪怕繁华早已落幕,只要心里的那份情怀还在,我愿于迷离中着一袭素衫,信步红尘,任闲花落地,细雨湿衣。
我甘愿坠落在五味掺杂的人间烟火里,行吟于变换的风花雪月中,陶醉在清绝的琴棋书画上,居住在日斜的苍烟落照间。即使粗茶淡饭,只要能陪你一段流年,伴你幽庭小院,学你闲拈针线,也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地久天长。
任日升月落,凭春秋置换,只愿与你守一句旧言到永远,等一次月圆共婵娟。在流年的风霜里,尽管风景依稀,记忆零碎。只要我们把日子过得干干净净,真真实实,就不算辜负流水光阴。
在每一个季节里安然的走下去,不去管何时花开花落,不去问何时月圆月缺,不去想何年青丝白发,不去执着那一念之差。带不走的就当是路过的风景,抓不住的就当是指尖的流年。这些
今生擦肩而过的一切,定会成为来生似曾相识的熟悉与牵挂,若来世缘深,又何惧今朝情浅。
奈何桥头,三生石上,都写着我们的生生世世,每个人注定逃不出三世因果,六道轮回。所以我们不必想太多,也不必猜太多,只须相信,一切的一切,早有安排。缘分会让我们遇见该遇见的,重逢该重逢的。宿命会让我们分离该分离的,忘记该忘记的。安排会让我们得到该得到的,失去该失去的。在这之前,谁也不能参透宿命这道玄机,不要听信任何人的故弄玄虚,更不要异想天开的自欺。
曾以为,佛会带我找到一片栽种菩提的净土,任凭红豆开落,再也不会因寂寞而心动,可以毫发无伤的静坐水边磐石上,穿云釆药满山间。
然而,红尘与佛界并非隔着万丈深渊,而是只隔了一道帘垂,或者一道门槛。为什么佛一转身便没有了碌碌红尘的牵绊,没有了茫茫尘世的纷扰。而凡人转身却要“执手相看泪眼”,不忍诀别!就连一个决绝的离别都做不到,他们宁可用一生来偿相思的债,用一生来承受痴情的苦,用一生来承受失去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