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
清晨,我像往常一样坐在钢琴前,弹奏着《水边的阿迪丽娜》。让我惊奇万分的是,随着音乐,我被带到了一个大湖边。
奇怪,湖边有一大群鹅,像是在那里哭泣。突然,一只美丽的白鹅飞到我的面前,眼泪汪汪地对我说:“你好!你可以帮我一个忙吗?”“如果可以的话,我尽力吧!”我说道。“你看过《尼尔斯骑鹅历险记》吗?我是尼尔斯的鹅——马丁。”“噢!原来你就是马丁啊!可是你怎么在这里啊!你的主人——尼尔斯呢?”我问道。“尼尔斯他回家乡啦,本来要带我们一起去的。可是,主人又怕家人不同意,所以把我们带到了湖边,在这里生活一段时间,直到他回来为止。但最近,这里的水受到了严重的污染,我们无法喝到洁净的水,吃到美味的鱼虾。我们绞尽脑汁地想办法,可是我们毕竟是鹅,能力有限,所以我想请你帮忙,让水恢复成原来那样。”“好,我们一起想办法吧!”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他的要求。
我向马丁询问周边的情况,有没有工厂、垃圾厂什么的。“好像有,我也不太清楚。”马丁说。我便提出骑在他背上,让他带我巡视一下周边的情况。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果然不出我所料,在湖东几千米远的地方,有个造纸厂,将废水全部排到了湖里。西岸又有一个垃圾处理厂。更可气的是,机器处理的垃圾都被运到了湖里。这也太过分了吧!一个是废水,一个是垃圾,都排到了湖里,水能不受到严重污染吗?
我来到了造纸厂,跟厂长讲理。他胸巴巴地对我说:“嘿!你少跟
我来这套,那时我们的事,你管不着。 你这小屁孩,别多管闲事。去去去,走开,该干什么干什么去,少在这里啰里啰唆。”“你怎么这么不讲道理啊!别光顾着自己,要为别人着想。换个角度思考吧!”厂长左思右想,觉得我们说的有道理,于是同意把工厂关闭。我和马丁来到垃圾处理厂,切掉了机器的运行,我们保护了水源,我们胜利了!
不久,水变得和以前一样清澈了。鹅群为了感谢我,送我了一根金色的羽毛。我很是好奇。马丁告诉我,这是神奇的金色羽毛,如果我需要帮助,只要念上“永远的永远”五个字,无论他们在哪里,都会来到我的身边帮助我。说完,他便把金色的羽毛交给我,慢慢地消失了。我急得大喊:“马丁,马丁,你们去哪啊?等等我啊!”
“女儿,再不来吃饭就没你的份了啊!”妈妈的一声呼喊,把我拉回到了现实。我感叹,以后只能在梦里和马丁他们相见了。低头一看,有些出乎意料:我的手里捏着一根金色的羽毛,这是真的?朦朦胧胧,我仿佛听到了马丁的声音——尼尔斯然我们飞往他的家乡啦,祝你好运,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