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
晚上,我坐在桌前读完了《尼尔斯骑鹅历险记》这篇课文。我觉得最为神奇的就是那只带他游遍大江南北的鹅,我合上书,拿手支着脑袋,遐想起来…….
“哎呀!”我从天而降,幸运的是我正好掉入了一个小池塘里,可是我一落水,就发现身体在剧烈收缩,我越变越小,竟然成了一个小人儿!我拼命地向岸上游去,一上岸,几只鸡就朝我奔来,喊道:“大家快来呀,这有个大虫子,快来吃呀!”我惊恐万分,撒腿就向前跑,可是我这么小,哪里跑得过抢食的鸡群呢!失魂落魄的我却只有跑。突然,一只公鸡“噌”地一下飞到了我的面前,张开那又尖又长的嘴,准备啄我,看来我是在劫难逃了,我吓呆了,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就在公鸡的嘴要啄到我的一瞬间,一道白光掠过我的头顶!我随即离开了地面,飞上了天空!
原来是一只鹅救了我!
我往地上一看,那几只啄得公鸡已经无影无踪,大风在我耳边呼呼直响,地上的人犹如蚂蚁一样,我不禁打了个冷战,马上又觉得这只鹅带着我急速下降,我发现地面上有一些白点。快落地时,我才看清,那是鹅群。终于我稳稳当当地落到了地面上,刚刚舒了一口气,只见一只母鹅大步流星的向我走来,我一眼就认出了她,著名的领头鹅——阿卡,她向我说道:“你好!你是我们帮助的第二个人,你也中了像尼尔斯一样的魔法,小精灵在池塘里施了魔法,只要谁沾了池塘里的那个水,就会变成小人儿,要破解这个魔法重新长大,就必须和我们去进行一次惊心动魄的冒险,你愿意去吗?”“愿意。”我毫不犹豫地喊道,“那好吧,我先给你介绍一下,那位救你的是马丁,这是我们的鹅群家庭。”这时,我才发现,救我的果然是马丁。于是,我便跨上了马丁的背,跟鹅群一起去冒险了。
我们飞越了大山,掠过了摩天大厦,我第一次感受到了骑在鹅背上比坐飞机有趣多了。风儿有时玩弄着我们,有时也帮助着我们,把野鹅们的羽毛向上拨着,我死死的抓住鹅毛,生怕一不留神掉了下去。我一边在心里感叹着一边忘我的欣赏着天空的美景。湛蓝的天空中,太阳闪着耀眼的金光,照在鹅群背上,像镀了一层金,洁白的云朵,犹如巨大的棉花糖飘在空中,我真想揪一把来尝尝。真美啊!我越看越着迷,不由得放松了警惕,可我却没有料到,危险正向我们逼近。
突然,阿卡大叫道:“大事不妙,前面飞来了一只金雕,大家准备升空!”果然,一只大金雕向我们迎面冲来,说时迟,那时快,鹅群们按照阿卡的英明指挥,向上方冲去,那金雕便扑了个空。他气愤地叫道:“跟我玩花招,你们还嫩着呢!”
话音刚落,一个飞身,又向我们斜冲过来,我吓得比刚才还要厉害,手一哆嗦,竟然从鹅背上滑落了下来,直直地向下坠去!就在这个千钧一发之际,马丁一头栽下来,像一道闪电,一把把我抓住,一个斜冲,又一次躲过了金雕的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