则毁其志;子孙不如我,留钱做什么,愚而多财,益增其过。
孔子:朝闻道,夕死可矣。
左拉:一个人只有献身于社会,才能找到那短暂而有风险的人生的意义。
陆机《文赋》:石蕴玉而山晖,水怀珠而川媚。
艾略特:我听见时代灭绝的声音,不是一阵轰鸣,而是一声呜咽。
荷尔德林:人生充满劳绩,但诗意地栖居在这块大地之上。
三毛:读一本书,你自己尚无知觉,行行字字却已在潜移默化间改变了你的容颜。 王昌龄: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
苏辙:谷深不见兰生处,追逐微风偶得之。
洪应明《菜根谭》:世人为荣里缠缚,动曰尘世苦海,不知云白山青,川行石立,花迎鸟笑,谷答樵讴,世亦不尘,海亦不苦,彼自尘苦其心尔。
你不能左右天气,但你可以改变心情。你改变不了环境,但可以改变自已。
朱敦儒的《西江月》 :日日深杯酒满,朝朝小圃花开,自歌自舞自开怀,无拘无束无碍。 青史几番春梦,红尘多少奇才,不消计较与安排,领取而今现在!
王临川: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
简贞曾言:箪食瓢饮不美,美的是居陋巷不改其乐的人;竹篁短篱不美,美的是采菊东篱下的人。
老舍说:生活是种律动,须有光有影,有左有右,有晴有雨,滋味就含在这变而不猛的曲折里。 聂鲁达:当华美的叶片落尽,生命的脉络才历历可见。
五柳先生:且共欢此饮,吾驾不可回。
王国维·《晓步》:四时可爱唯春日,一事能狂便少年。
诗人纪德:时光易逝,唯有你的青春之心不会老。
三毛: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
影视台词:与其在意别人的背弃与不善,不如经营自己的尊严与美好。
林清玄:一尘不染不是没有尘埃,而是尘埃任它飞扬,我只有我的阳光。
柴静:生命不是用来比较而是用来完成的。
希尔顿:我可能是得克萨斯最幸运的,是福中之人。这来自于友谊,来自志同道合的伙伴。我希望我的一生永远和同伴相处愉快,合作无间,我的福来自他们。
弘一法师:明镜止水以定身,青年白日以成事,光风霁月以待人。
于良史《春山夜月》: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满衣。
弘一法师:华枝春满,天心月圆。
林徽因曾:真正的宁静,不是避开车马喧嚣,而是在心中修篱种菊。
帕斯卡尔:人是一颗有思想的芦苇。
几米:我总在最绝望的深渊里,遇见最美丽的惊喜,我在夜半醒来,蓦然瞥见最绝美的星光。 郑板桥:一肩明月,两袖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