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沙河: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光,点燃熄灭的灯。
李白:长安市上酒家眠,天子呼来不上船
泰戈尔:“你只管走过去,一路上鲜花自会开放。”
北岛:“那时我们有梦,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一场穿越世界的旅行。而如今我们深夜饮酒,杯子碰到一起,那是梦破碎的声音。”
张爱玲:“时间永远是旁观者,所有的过程和结果,都需要我们自己承担。”
星野志夫:如果一个人没有竭尽全力地度过冬天,忍受风雪的严寒,那么他也难以感受到来自春天的巨大幸福。
正如简帧:人生便如一首绝句,平平仄仄平平仄。
李白: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乾隆:而今更笃凌云志,莫教冰鉴负初心!
张晓风:千百年来我们的前辈或肝脑涂地,或骈手胝足,在无数个日夜里皓首穷经,就是为了让我们这一代可以穿过美丽的花径,到杏坛前去接受教化。
汪国真:我不去想未来会怎样,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子罕:我以不贪为宝,尔以玉为宝,若以与我,皆丧宝也,不若人有其宝。翻译:
我把不贪婪当作我的珍宝,你把玉石当作你的珍宝。假如把(你的玉)给了我,(那么我们)都丧失了自己的珍宝(意为我丢了不贪的美德,你丢了宝玉),不如(我们)各自拥有自己的珍宝
毛泽东:“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
歌词:论成败,人生豪迈,大不了从头再来
梵高:生活对我来说是一次艰难的旅行,我不知道潮水会不会上涨,及至没过嘴唇,甚至涨得更高,但我要前行。
九把刀:青春就像一场大雨,即使淋湿感冒了,还想再淋一次。
陈欧:创业,注定是场孤独的旅程,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我们会证明这是谁的时代。
海子:我们的心灵,一定要怀着最朴素的生活和遥!远的梦想,即使明天天寒地冻,路!遥马亡。
蒲柏:我们航行在生活的海洋上,理智是罗盘,感情是大风。
仓央嘉措: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
《老人与海》桑迪亚哥: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给打败。 沈从文:即使踏着荆棘,也不觉悲苦;即使有泪可落,亦不是悲凉。
林徽因:我认定生活本身就是矛盾的,我只要生活,体验到极端的愉快,灵质的、透明的、近于神话理想的快活。
孙中山:为我辈既已担当中国改革发展为己任,虽石烂海枯,而此身尚存,此心不死。既不可以为失败而灰心,也不可以为困难而却步。
艾青:人间没有永恒的夜晚,世界没有永恒的冬天。
泰戈尔: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练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而我也始终相信,上帝会带给每个人与困难不同的邂逅。
丰子恺:你若爱,生活哪里都可爱;你若恨,生活哪里都可恨;你若感恩,处处可感恩;你若成长,事事可成长。不是生活选择了你,而是你选择了生活。
苏轼评价陶潜:欲仕则仕,不以求之为嫌;欲隐则隐,不以去之为高。
卡耐基:快乐与你是谁、你在哪以及你在做什么无关,他只与你在想什么有关。 东山魁夷:风景是人的心中所愿。
雨果:善良的心就是太阳。
佛教语: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曾国藩家书》:凡人多望子孙为大官,余不愿为大官,但愿为读书明理之君子,勤俭自持,习劳习苦,可以处乐,可以处忧,此君子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