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9月4日,晚上,我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深受鼓舞,今天是抗战胜利70周年,所以它的主题是“英雄不朽”。通过一个个真实英雄故事的讲述,让我回顾了那段艰苦的岁月和那场伟大的胜利。
这四个篇章,将中国历史真实的展示在我的眼前,我禁不住热泪盈眶。我们的祖国经历了这么多的磨难,今天终于走上了光明的道路,作为小学生,生活在这优越的环境中,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缅怀为新中国献出生命的先烈们,不让抗日英雄的鲜血白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努力读书、学习本领,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 郑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