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 动
“嗡嗡——嗡嗡——”,搅拌机,卷扬机,震动棒,好像比赛似的,竞相发出刺耳的声音,在校园里此起彼伏,学校里为了创三星,一天到晚忙着搞基建,原本紧张枯燥的高三生活又加上了一层喧嚣。
为了让我们全身心投入学习,年级主任下令,上课期间,要关闭所有的门窗,以减少噪音的干扰,虽然已是七月流火的夏末,但闷热的秋老虎和密不透风的教室,还是让我们汗流浃背,窒息难耐。
于是,我们开始抱怨,抱怨可恶的天气,抱怨可恶的机器,抱怨可恶的工人,上课时一心想着的就是快点下课,好打开窗户透透气。
“叮呤呤——”终于挨到下课,广播里又传来体育老师的话:“请各班同学迅速到操场整队,举行升旗仪式。”“唉,能不能让人清静清静,上个厕所都来不及”,“今天又不知道轮到谁讲话了、我还没吃早饭呢,形式主义。”“唉,饭可以不吃,国不能不爱啊。”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发牢骚。
同学们三三两两来到操场,在体育老师的喝令声中排成队伍,大家挤在一起,好像好久没见过面似的,叽叽喳喳的声音连成一片嘈杂 。“立正,向前看齐。”体育老师开始喊口令,同学们渐渐静了下来。然而工地上的机器声却反而显得更刺耳了,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真是的,我感到一种悲哀,提高国民素质任重而道远,我真想大吼一声,但最终并没有吼出来,我不想被别人骂成神经病。
“升国旗,奏国歌”,忽然,工地上的声音戛然而止,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不留痕迹。我斜眼望去,只见几个民工正站在脚手架上,面朝国旗,肃然而立。站在体育室楼顶的一个工人吸引我的目光,只见他一手拎着很粗的钢丝,一手拿着一把大钳子,大概还没有来得及放下吧,薄薄的旧衬衫被汗水浸湿,紧贴在身上,卷得一高一低的两个裤腿显得极不
对称,由于是背对着太阳,所以看不清他的脸,只有红色的头盔在阳光下显得分外显眼。只见他仰视着国旗,一动不动,像一尊塑像。
我被这一幕壮丽的图景彻底震撼了,一种麻麻的感觉传遍全身,泪水充溢眼眶。是感动,是崇敬,是歉疚,我“啪”地挺直了身子,我在心里抬手,敬礼,为了国旗,也为了这一幅壮丽的图画。(844字)
感动
已是盛夏,空气中却还漂浮着一丝凉意,树间萦绕着此起彼伏的鸟鸣。早起的人家已经开始做饭。菜籽油的香气混合着流水的味道,缓缓地传出了好远。远处的房屋像是笼上了一圈白边,不知是雾气,还是炊烟。
缓慢的行走在楼梯上,楼道间回响起“噼里啪啦”的声音,循声而去,母亲蹲坐在灶后,抓起一把稻草往灶口里塞去,捡起靠在灶沿的火叉,将洞口的稻草慢慢的向里头捅去。又是一阵噼里啪啦声。
看着熟练的母亲额角布满的汗珠,心湖总会被拨起阵阵涟漪。偶尔,母亲会扶起墙壁,慢慢的直起双腿,缓缓地挺起腰,握起拳头习惯性地捶着腰。
待看到我,眼中又溢满了笑意,“待会儿就可以吃你最喜欢的玉米了。”心湖不再时而平静,时而微波荡漾。
“妈,我来帮你吧!”接过母亲的话,无视母亲脸上惊愕的表情。抢过母亲手中的火叉,触及到母亲不再细腻的双手,心中莫名的情愫蠕动着。
学着母亲,抓起大把稻草生疏地堵进洞口,用火叉使劲地往里捅,稻草在进入的那一瞬间,一股黑烟从缝隙中涌了出来,硬是呛得我咳了好几声,拿开挡住双眼的手,才发现火已经熄灭了。
母亲无奈地掏出火柴,抽出一根,在盒沿快速的滑动着,微弱的火光将灶口里的稻草点燃,持起火叉,将稻草摊开,重新把火叉塞在我手里。
母亲一步步地教我:添草要少点儿,将洞口边上的草塞进去,注意不要将火苗弄进草堆里。
许久,玉米香从锅盖缝沿溢了出来,袭进鼻间,灶洞里的火苗渐渐暗淡,死命地蹿动挣扎着。“熟了!”
我忙掀起锅盖,母亲制止了我,那双布满老茧的手抓住了我的手腕,示意着我去洗手。母亲的双手不及当年,好似握着稻草,那般触感不言而喻,从愣怔中缓过神来,抽出黑乎乎的双手,急忙转过身,不让母亲看到我眼中蓄满的泪水。原来,那莫名的情愫就是感动。
感动总是在不经意间喷薄而出,也是瞬间的,却让人回味无穷。
感 动
柔和而寂静的夏末秋初的午后,我骑着车穿梭在扬城古老的街道上,毫无目的地,走走停停。
阳光很好,温暖地,芬芳地,透过绿色晶莹的绿叶直直地倾泻下来。
我推开一家精品店木制的大门,有叮叮当当清脆的铃声。那木架上放着一排排精致的蜡烛,望着它们,那点点滴滴感动的心情便如这午后的阳光洒满我的周身。
那是一个停电的夏日夜晚,我拿着点亮的蜡烛在家里走来走去,闷热的天气使我烦躁,妈妈看着我,轻轻地说:“你拿着蜡烛走来走去的样子,像极了天使。”就那么一瞬,有时空转换的感觉,我仿佛真的就成了天堂里快乐的天使,心里是微微感动着的。
带着淡淡的感动,我继续着我的旅程。猛抬头,我望见了那清澈明亮的天空,深邃的。我仿佛看见了好友夸张的笑容。想起了那个迷人的午后,给予我的浓浓的感动。那天我站在
学校五层楼高的地方,仰望天空。我的头发在空中飘飞,我的眼睛开始晕眩,我看到天空的云朵以优美的姿势大片大片地蔓延过城市。我不快乐,因为刚刚结束的那一场考试。我在想,是不是所有寂寞的人都爱看忧伤的天空。
这时你跑过来紧紧地抱住我,你打招呼的方式曾使我受不了,可现在我希望你抱紧一点,再紧一点,让我感受你传来的力量。你与我一起仰望同一片天空,你对我说:“喔!亲爱的,你知道天空为什么有那么浓烈的感情吗?我可是强烈地热爱着最后一缕光线照射在云朵里那依依不舍的激情呢。所以再多的不快乐也得遗忘掉,因为我们有那么大那么大的天空。”望着这广博的天空,我的心变得清澈起来。
哦!亲爱的好友,你可曾知道,你给予了我那么多那么多的感动,多得连天空也装不下了。我需要亲爱的你与我热烈拥抱,告诉我我的天空那么大。
继续向前骑着,我遇见了一个很可爱的小女孩,温柔地对我微笑;看见了卖红薯的老人热情向我招手;碰着了小贩手中大捧的气球;就连行色匆匆的人们也仿佛是我多年的挚友??这一路上有太多太多的感动让我眩晕。我在想:如果没有了他们,这些陌生的人们,我会丧失掉多少的温暖与感动呢?
阳光开始变得稀薄了,我的旅程也要结束了,我希望我可以是一个一生行走的人,那样我就会遇到更多温暖的感动。(865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