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封锁已久的记忆匣门,轻吹起些许尘埃,努力地青嗅着记忆的味道。走进记忆,在记忆里翻阅找找,我的目光又不觉而然地落在了那个傻得可爱的小女孩身上。
小的时候,我可是远近闻名的吃糖小鬼头,只要一天见不到糖果,我就躺在地上哭闹个不停,家长们也无可奈何,只好乖乖地带我去买糖。
吃糖居多故然不是好事,牙虫们也爱不惯我天天哭闹着吃糖,偏偏就要来我的牙齿上敲敲打打,可把我疼得厉害。就这样,妈妈就毅然决然地把我的最爱给没收了,这一次,无论我怎样哭闹也无济于事了。
都好几天没有闻到糖的味道了,可把我馋的呀!可别以为这样,我就能乖乖屈服,走到院子里瞎转悠,心里总想着天上会掉下一个大大的糖果。这时,我抬头看见不远处的果园和菜地里丰收颇多,机灵的我转念一想: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那如果我把糖果拿来种,是不是就可以种出好多好多糖果,这个灵光的念头,理所应当地被我很快地就采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