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暑假征文]我的暑假
今年暑假,我的生活特别丰富,你可能认为:是不是去哪里玩了?参加夏令营了?但是你猜错了。
这个暑假,我在不停地补课,你可能会说,这有什么丰富的,但是你错了,因为只有知识才能丰富我们的见识,只有学习才能使我们充实生活。记得周恩来总理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毛泽东爷爷说过: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是的,不学习怎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所以同学们,不要以为暑假包括任何假期,只是为了让我们玩耍,而是为了更好地学习,超越自我。
同学们行动起来把,不要让我们这个充满幻想的暑假放纵自我!
初一:李雪莹
[2013暑期征文]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读《1195—2005夏至未至》有感
[2013暑期征文]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读《1195—2005夏至
未至》有感
未曾遇见的离别,犹如里的纹理,谁也不知道它的另一端,会是在何处。当时间切断了我们的联系,当你被我尘封在了记忆的深处,我才知道原来你已经不在我的身边。
小四说:“所有的爱,所有的恨,所有大雨里潮湿的回忆,所有的香樟,所有的眼泪和拥抱,所有刻骨铭心的炽热年华,所有繁盛而离散的生命,都在那个夏至未曾到来的夏天,一起扑向盛大的死亡。”是否,亲爱的,你也将离我而去?
青春是一首包含着相聚和离别的歌,开头是那么的美好,但是一曲终我们还是不得不离散,奔赴向世界的各个角落。就像《1995——2005夏至未至》中展开在傅小司,陆之昂,立夏三个人之间的故事一样。傅小司和陆之昂从小是朋友,而立夏是在高中的时候和他们两个人认识的。虽然一开始有不怎么愉快的交涉,但是随着时间的变迁,他们却成了最最亲密的朋友。傅小司是一个在画画上才华横溢的少年,成绩也是莫名的好,但是上天在赐予一个人什么的同时或许也会带走一些东西吧,遗憾的是他不怎么爱说话,也不会和别人去交谈什么,所以除了立夏的出现,从小他只有陆之昂一个朋友。立夏则是一个出身在单亲家庭自立自强的女孩。从小她就特别努力,终于靠着自己的努力上了浅川市最好的中学,然后遇见了小司。陆之昂是一个特别调皮的男孩,小的时候成绩特别差,爱打架,但是却在小司的带领下变成了一个成绩和画画特好的人,而且还特乖。高中时期的他们互帮互助,安安静静的度过了学生的时期。在别人眼中也是非常羡慕这几个特别的少年。但是在上了大学后一场巨大的灾难却打碎了他们的生活。陆之昂因为某种特殊的原因杀了人,坐了无期徒刑而永远的离开了小司。立夏也因为小司犯下的一个过错她无法原谅而离开了小司。于是曾经的青春也就变成了离别,那如梦似幻的有情也破碎了。
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了我的友情。那些曾经和我一起疯过哭过笑过的,说过要一直一直这么牵手走下去的我最最亲爱的同学们。那年我们在一个陌生的班级相遇,那年我们
因此,我说,亲爱的朋友们,请珍惜现在,珍惜你现在身边的每一个人,没有什么比这个更珍贵了。当一切散去的时候,即使是你要珍惜也没有机会了。我们要感谢现在陪在我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是他们带给了我们许多的感动。
未曾遇见的离别,犹如掌心的纹理,谁也不知道它的另一端,会是在何处。所以请珍惜当下,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别让那离别带走你和他彼此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