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了一位意大利“大胡子”朋友800字作文
今年夏天去了欧洲。我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就有了一位“大胡子”朋友。你一定奇怪,怎么为什么会认识他呢?
佛罗伦萨以手工皮具着称的,这已有几百年的历史了。旅游行程中有到皮具店购物一项,但导游带我们去的是个中不溜的店,并无特色。我、妈妈和几个同行的老教授一起去了外面街区。找到了,这里有一片小店,也就是在中国被称为前店后作坊的皮具店。其中有一家店里的东西实惠便宜,色彩和款式都很漂亮,大家很喜欢,便在这里认真挑选了起来。这家店主就是“大胡子”。他看上去和蔼可亲,温文尔雅,但又系着一个围腰,很实干的样子。他让人觉得很放心。大家决定在这里完成我们的采购计划。一购物就免不了挑选、议价啦。妈妈开始充当翻译。刚说了几句,我突然觉得这是我练习的好机会啊,便自告奋勇地说:“让我练练吧。”
这下,我可忙碌起来了。这不,刚帮这位换了个颜色,那位又在说,再问问有没有大一点的。才进来的那位又让我帮他问老板,男士的包在什么地方。我都有点忙得难以招架了。在我的帮助下,大家一共买了十多个包还有钱夹等等一大堆东西。妈妈也买了一个黑白相间的小挎包。
“大胡子”的耐心服务让我们大家都很满意。临行前,我们同来的一位老人用不是特别好的英语说:“Thank you。”“大胡子”却指着我说:“不要谢我,要谢她。”他递给我一张名片,接着拉起我的手,很绅士地行了一个欧洲的吻手礼。教授们纷纷笑着鼓起掌来,叫我“小翻译”。当时我好高兴,随即提议:“Can I take a photo with you?”我说着拿出相机。“OK!”当时我们就照了张相,留下了珍贵的纪念。没想到他还在这张照片里做了一了WoW的表情。
回国之后,我通过Email将合影发给了“大胡子”,他立刻做了回复!他在信中说:非常感谢你。我希望可以再次见到你。就这样,我从此有了一位意大利的大朋友!
以前觉得,我是中国人,学好中文就行了。通过和“大胡子”做朋友这件事,我突然意识到,如今中外交流多了,所以学英语也很重要。这会成为我英语学习中的一个加油站哦。